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3 14:26:55| 人氣2,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病向淺中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昨晚夢到開車回到家發現婆婆和婆家其他親戚在我家,好像辦宴會而婆婆和其他親戚把我家當成自己家那般的像個主人在這裡活動,然後又夢到婆婆指著我的鼻子罵,罵得很難聽,又說當初屬意的媳婦是其他在當公務員的女生,又說我很過分想要掌握婆家的財產,然後又罵說車子是她買的,竟然是我在開的,而我並沒有馬上打電話給老公告狀,而是想讓先生自己回來看看,連爭辯和告狀都不想……

 

我有時候還挺同情自己的,我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因為幾天之後婆家有個家族聚會,我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去?然後我的夢靨就成了噩夢,其實整個夢境反映的就是我心裡最深層的厭惡與害怕,雖說我現在可以不再忍受,但是從前發生的事情還是讓我無法釋懷。

 

我記得在夢裡被婆婆罵說車子是她買的以及我想要管理婆家財產的時候,我當下是心虛的,因為我以為我有做過這樣的事情,連我都覺得這樣很過分,所以我無法反駁。但在我清醒的時候,我卻覺得還好,還好這些都不曾發生,我沒有想要支配別人的財產,我們家的車也都是自己的錢買的,所以才可以理直氣壯的面對。

 

看表面上好像非常堅強,可是我卻常常會夢到我受到婆家親戚的壓迫然後忍受不了而破口大罵,但是我卻罵不出聲,想大聲吼卻口不出來,氣憤到快要爆炸!這到底是怎回事?難道我一定要經過真正的一場大爆炸,我藏在心底深處的那根刺才能徹底拔除嗎?

 

自從上次回到婆家連吃個飯都要被趕的場面之後,老公大概是死心了,他跟我說以後他要回去如果我們不想回去的話可以不用跟著回去,我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本來就是呀!回去看自己的媽媽天經地義,為什麼太太一定要跟著回去呢?你們兩母子可以很輕鬆的話家常,你也不用擔心我和孩子們待得不舒服或者被虧待,這樣不是很好嗎?這絕對不是抵制或者故意作對,只是一直不解這麼簡單的道理因為卡在孝不孝順而扭曲至此,實在不用想那麼多的,不是嗎?

 

可是這次的家族聚會卻會出現那幾個討厭的親戚,老公其實已經跟我說我可以不用回去的,我到底在考慮甚麼呢?因為我擔心的是我若沒有跟著回去,當老公在忙的時候,我怕那幾個親戚會對我的孩子亂說話,這是我沒有辦法容忍的事情,如果其他人言語不當孩子當然可以回嘴保護自己,可是當對象是這些長老的時候,如果回嘴會被視為大不敬,所以我得跟著回去才可以保護我的孩子呀!這讓我陷入兩難…………

 

或許有人會說讓孩子自己去面對才能成長呀!其他事情是這樣沒錯,但是當這狀況是屬於不正常的狀況之時,我卻覺得不應該放任孩子單獨去面對。好比孩子應該自己去跟老師和同學相處溝通,家長非必要最好不要插手,可是現在面對的是心態不正常的長輩,如果我們面對的是講道理明事理也疼惜晚輩的長輩,我們當然可以讓孩子去跟這些長輩好好相處,但是面對總愛亂說話以批評別人為樂的臭嘴親戚,我如果放孩子單獨去面對他們,孩子會覺得難過討厭,想反抗又會被視為不敬,這種狀況會讓孩子產生混亂的,孩子們會覺得為什麼要尊敬長輩?這些長輩只會對我們說難聽的話無視我們的自尊,我們為什麼要尊重這樣的人?

 

我們教導孩子要自重也要尊重他人,因為自重人重,可是這樣的觀念放在這些臭嘴親戚的身上不適用,我不願意孩子受傷害也不想忍耐,這種情況下要怎樣跟孩子說該尊重長輩?連我自己都會覺得啞口無言哪!

 

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會做這種惡夢,夢到這些親戚又來欺壓我,尤其是知道要見到他們的那幾天,好討厭這樣,只有在又做這樣的夢的時候才曉得雖然我總是告訴自己不用理他們,可是在我的心底深處,那傷痕實在太深了,藏在我心的那個角落我雖故意遺忘。可是它常常會隱隱作動讓我不安,我到底要怎樣才能不再受這些不好的經驗牽制情緒呀?我覺得我已經夠努力在建設自己,怎麼還會被影響?看來,我還要再增加自己的信心,再加強自己的信念,這是我脫離這些惡夢的解決之道吧?

 

想不到我自以為善良的隱忍竟讓自己受傷至此,這影響不曉得還會跟著我多久?我有點討厭自己,其實如果早早抗爭、早早有勇氣也不用像現在這樣,得花更多、更多的時間來治療自己了,難怪人家說:「病向淺中醫」,絕對不要忍無可忍才面對,我就是最好的例子,這樣,有給妳一些勇氣了嗎?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閒話」是家常?!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到底是不想便宜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