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5 11:47:13| 人氣2,5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迴光返照不是回心轉意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英的婚姻出狀況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男人在外面的桃花不斷,最近的消息是目前的這個小三已經懷孕公婆都默認了這個「新媳婦」。可是小英怎樣都不離婚,說是為了小孩啦!可是這婚姻支離破碎到身邊的親朋好友都不忍卒睹,看小英那個在婚姻裡一直「強顏歡笑」的「嘴臉」,剛開始當然很同情啦!可是看久了其實大家都會覺得很「厭惡」,每天哭喪著臉和勉強的苦笑,讓人看了都很難過,要說其他人無情無義嗎?不盡然啦!大概這時候大家想的都是那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吧?

 

為什麼大家會覺得這麼「可憐」的婚姻不幸福的女人「可惡」呢?不是那個搞外遇的男人才該死嗎?那個男人固然犯了很多錯誤很不應該,可是一直沉溺在被害人情境裡好多年、好多年的女人,難道從不曾想過從那個混亂婚姻的泥淖裡爬出來把自己「洗乾淨」,重新開始好好振作生活嗎?

 

小英對老公的外遇不斷無能為力,於是對於兩人呈現半同居狀態沒有意見,老公愛回來就回來,他們如常的共同生活著,如果她是接受這樣的現實在生活也就算了,這麼多年了,她還是到處訴苦說她老公和別的女人亂搞多不要臉,那女人多下賤。這些話就像跳針的唱盤一樣從小英的嘴裡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說著,嚇得大家看到她都想躲。

 

我最討厭聽到小英說的那些不願意離婚的理由,好比不甘心啦!這樣太便宜他們啦!其中讓我最厭惡的是她有時候會很高興的說:「我老公說要買補品給我媽耶!」或是「我老公突然給我一些錢説要給我零用」以及「他昨晚說我煮得飯菜最合他的胃口」接著後面的那句讓我最想打人,她說:「我老公這樣對我,我應該怎樣才好?」

 

怎樣才好?意思是說我老公好像對我有點好了,那我的婚姻是不是有點起色,起死回生了嗎?喔!不!親愛的,妳想錯囉!這只是迴光返照,可不是回心轉意哪!

 

我當然知道小英對她老公還是很愛的,但是不離婚最主要的原因卻是沒有勇氣自己獨立生活,她越是依賴老公生活,男人就越看不起他,而且看輕她像是個寄生蟲一樣,我是替她覺得很不堪,其實長遠來看,現在雖然靠老公願意拿些錢給她生活,她現在不用擔心三餐不繼,可是以後呢?哪天男人不願意「負責」她的生活的時候,她要怎樣生活?老的時候怎麼辦?靠政府給的老人年金嗎?喔!不!她老公並不願意「幫」她繳國民年金保險費,所以未來她或許根本無以為繼(然後她這筆大帳單就要全民買單),可是儘管知道了這些,小英也只是鴕鳥的不去想,然後繼續「守住」這個婚姻,等待男人哪天「過盡千帆」之後累了沒力了,再當他最後可以靠岸的港灣……………

 

難怪很多人會說如果要拒絕就不要給對方希望,不要給不應該的幻想也不應該再接受對方的好意,這樣除了可以讓對方斷了念頭也是對他的仁慈,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但其實有些人會貪圖對方的一些好處所以還是卑鄙的接受他的好意,儘管這是對方心甘情願的,但是在不想接受這個人的情況下又去接受他的好意,這樣會不會太過殘忍了?

 

小英就是這樣,她已經爬不起來了,可是這個男人還是卑鄙的利用小英的弱點,給她一點小善意就可以享用小英煮的晚餐更可以繼續和小英有夫妻之實,說起來這當然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其他人也不能說什麼,但是不願意再聽錄音帶重複播放小英念經的人有權利批評,而關心小英的朋友當然也會覺得那男人太過卑鄙而氣小英太沒志氣,妳為什麼就分不清楚這根本只是男人無意識胡亂說的話而已,妳為什麼會以為這就是對妳有感情了?

 

他說要買補品給妳媽,那也只是你媽這個丈母娘的確對他不錯,他不會因為感念妳媽的好就想回到妳身邊;他說妳上健身房這麼有恆心,意思是想告訴妳,要運動去公園不就好了,為什麼還要花老子的錢去健身房?他說妳煮的飯好吃是因為他希望以後他回來吃晚飯的時候妳不要吵鬧,可以傻呼嚕的乖乖煮;他說妳最近看起來氣色不錯,不是因為他對妳又有點興趣了,不過是打招呼或發語詞罷了!妳聽了就會心花怒放,可實際上妳的高興不曉得是愛的成分高點還是縱容自己繼續逃避現實的藉口居多,這其中的真正意涵,妳分得清楚嗎?

 

之前有些觀眾批評電視劇裡的對話太像情色片,大概是說女人希望與夫婿圓房,可是男人說沒有愛來上床是侮辱了女人,但女人的回答是:請你侮辱我吧!這句話惹觀眾笑得東倒西歪,但實際上,沒有愛卻願意跟妳上床那真的是在侮辱妳,就像小英覺得男人還是需要她是因為男人仍舊跟她有夫妻之實,可能小英樂在其中吧!我不曉得,但我站在她好友的角度看來,卻替她覺得好不堪,這,真的是一種「侮辱」,他侮辱的是妳的人格,妳懂嗎?妳為什麼要把自己置於這種境地,妳願意這樣被「糟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愛妳的人會有多痛心?

 

在那男人對妳釋放善意的時候不要以為他可能會回心轉意,對!他可能是不忍心對妳壞到極致,妳只能把這當成好意,可充其量只能說他對「人類」而言或許是個好人,但對「老婆」來說卻不是個好丈夫、好情人,這點,是妳要想得非常透徹的,妳才會知道他這些行為背後的用意,就僅僅是很單純的只是這些話字面上的意思,沒有其他延伸出來的意義和愛,這樣,妳有了解嗎?

 

是啦!其實我也知道女人有時候會心軟,只要有一點點養分就足夠她在缺氧的婚姻裡撐很久,她覺得這些一米米的餵養可以支持她的希望,但是妳的人生難道沒有其他意義了嗎?妳永遠都只想當一顆衛星?就這樣空轉妳的生命?醒醒好嗎?不要再被這些唬弄了,不要拿這些來催眠自己,別給自己龜縮逃避的擋箭牌,不要再當鴕鳥了吧!要看清楚想明白,那男人施捨出來的好意並不是對妳回心轉意,而是這段走到盡頭的婚姻迴光返照而已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589)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愛妳變還是不變?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大嘴巴拉鍊

糜【30】
自欺欺人啊,有時候明明知道了,可是就是不想面對或接受罷了:(
2011-11-22 16:33:29
版主回應
是呀^^
2011-11-28 14:10: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