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2 11:55:59| 人氣1,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吠報專欄──無條件投降與不平等條約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翰跟瑪莉這對交往超過七年的情侶決定分開一陣子,於是瑪莉搬離開約翰的住處,也不算分手啦!只是約翰有點「七年之癢」的跡象,瑪莉希望結婚讓約翰變成已婚男人,這樣才能名正言順的禁止約翰出軌,可是約翰對結婚這件事情猶豫不決,於是瑪莉便說那麼分開讓大家冷靜想想未來吧!

 

瑪莉離開後,約翰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想出去和朋友鬼混就去鬼混、想在家玩線上遊戲打到昏倒也沒人干涉,覺得其實一個人生活也不賴,最棒的是,看到喜歡的女生也可以去搭訕,每天過得逍遙自在,就算生活上有點不方便,但是「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呀!

 

「恢復單身」的日子當然是快活無比的,但是日子久了有時候也會覺得空虛,當時決定和瑪莉一起同居生活也是因為想要有人作伴哪!大口吃肉雖然很痛快,可是如果沒有青菜來平衡,這樣光吃肉也會膩的,於是,常常會想到瑪莉在身邊的時候也是不錯的,可是儘管想念瑪莉想一起出去玩,可是總是因為跟朋友玩或者其他雜事給絆住,所以除了講幾次電話之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和瑪莉見過面了。

 

突然,這天下班之前約翰接到瑪莉打來的電話,瑪莉說想要邀請約翰到她的住處講講話,約翰很爽快的就答應了,雖然他已經和朋友約好去打牌了,可是因為想念瑪莉而且也覺得有些虧欠,所以打電話去推了朋友的牌局,回家洗了個香噴噴的澡,然後又專程買了一束花到瑪莉的住處去。

 

約翰一進到瑪莉的住處就聞到食物的香氣,看著精心打扮過的瑪莉以及整潔乾淨的居住空間,約翰一時之間有個錯覺好像回到與瑪莉同住,感覺居家幸福那時………

 

兩人一起享用過瑪莉準備的料理之後,約翰在床邊的小客廳裡聽著音樂,看著瑪莉在收拾餐具和準備水果的樣子,約翰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過分,這麼好的女人為甚麼要放她走呢?錯過的話,自己豈不成了笨蛋?正想著的時候……

 

當瑪莉端出削皮去籽的水果出來之後,接著她又拿了一張喜帖給約翰,她說:

 

「這是給你的,我猶豫了很久要不要邀請你,可是我後來想想,我們倆就算分手了還是朋友不是嗎?那麼就請你給我祝福吧!」

 

約翰疑惑的打開這張喜帖,上頭寫的新娘名字是瑪莉,可是新郎的名字卻不是約翰…………

 

「妳………要結婚啦?怎麼事前都沒有消息呀?」約翰的口氣顯得有些激動。

 

瑪莉看到約翰的反應覺得有點竊喜,但還是按下這心思,平靜的回答:

 

「沒有呀!就……緣分到了,就是這樣呀!」

 

約翰握住瑪莉的雙手,

 

「瑪莉呀!妳……要結婚之前怎麼不給我個機會讓我挽回呢?不要這樣好嗎?不要嫁給別人好嗎?」約翰急著想要阻止瑪莉嫁給別人。

 

「這………恐怕不行……」瑪莉為難的說「飯店和喜餅跟所有事情都訂好了……」

 

「沒關係、沒關係……」約翰想著各種辦法「訂金那些錢我出,要不然……一切照舊進行,只是喜帖重印我的名字,對方那邊我來解決……」

 

「也不光是這些問題呀……」瑪莉猶豫著。

 

「要不然還有什麼問題?」約翰現在覺得只要瑪莉回心轉意眼前一切都不是問題………

 

「就是呀!你應該把存款拿來買房子,這樣才有辦法安定哪!」

 

「啊?……」約翰掙扎著。

 

「還有呀!你太不會理財了,房子登記在我名下之後,你的錢都要我來管才可以。」

 

「喔!?……嗯……這樣喔…」約翰越想越不對………

 

「你以後不要再讓我煩,要乖乖聽話,作息要規律,也不要跟那些狐群狗黨出去鬼混,我最討厭你那個愛撒嬌的助理最好把她開除,還有叫你爸媽不要常來台北找你,我不喜歡他們。還有、還有,常和你在聊天室打屁的那幾個也不要來往比較好…………」

 

瑪莉開出的這些條款還沒說完,約翰已經覺得腦袋裡嗡嗡作響了,瑪莉說得口沫橫飛的當口瞥見約翰失焦的眼神,她才知道既然約翰已經回頭並且大綱都已經談成的話,其他的東西應該以後慢慢喬才對,這時候瑪莉的態度趕緊恢復溫柔賢淑,她軟下態度用撒嬌的口吻問約翰:

 

「那………你今天想留下來過夜嗎?」

 

約翰被這句話叫回神,他左思右想之後說:

 

「喔!不了!我跟朋友約了等一下打麻將,」約翰隨意看了看手錶「呀!時間差不多了,我該走了!」

 

「約翰!你……剛才不是說……」

 

「喔!我後來想想……」約翰再度握住瑪莉的雙手「我覺得……像妳這種好女人,我配不上妳,我這人太爛了,又揮霍、又花心還生活不正常,跟我結婚的話太沒前途了,我決定還是給妳祝福,希望妳能夠得到幸福,不要當個落跑新娘。」

 

約翰放開瑪莉的手,從口袋皮夾裡拿出一萬兩千塊給瑪莉,

 

「我想妳結婚那天我應該不會去現場了,這禮金是我的心意,這裡沒有紅包袋……啊!就放在這喜帖的紅信封裡吧!我們這麼熟了就不用計較這些規矩了吧?」約翰拋下愣在一旁的瑪莉,往玄關走去「我想我應該趕快走人,要不然妳未婚夫來看到會誤會的,那……我先走囉!恭喜妳了!」

 

發了一身冷汗的約翰,三步併兩步差點跌跤,夾著尾巴逃開瑪莉的住處,他想著:蔬果固然重要,但是要他吃全素的話他做不到,飲食要均衡,心態也要平衡嘛!身體固然要緊,可是心理爽快也很重要,這樣想之後………約翰還是決定不回頭了……

 

看著約翰連鞋都來不及穿好就急著走的模樣,瑪莉嘆了一口氣,看看這張蕾絲帖子,她心想著:只印一張喜帖雖然是貴了點,而且結果讓人失望與傷心,可是卻阻止了她把青春和精力繼續浪費在一個不可能和自己有未來的男人身上,這樣說來,這錢花得還真值得………

 

只不過…………男人真是絕情,我開出這些條件是真的很嚴苛,可是你可以「殺價」呀!連討價還價都不想,可見「這貨色」真的沒有讓約翰愛到不顧一切,瑪莉感歎除非是自己無條件投降吧?要不然約翰是不可能「簽約」的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32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吠報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吠報專欄──「小三」俱樂部
此分類上一篇:吠報專欄──好的多才愛得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