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11:40:14| 人氣6,9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謎樣的妯娌關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人是這樣,我總是選擇相信別人不會這樣對我,即使吃了好幾次虧、上了幾次當,我還是會想著:應該不會吧!可是當我覺悟的時候,我就會決絕的與這人保持距離不再接近。

 

我現在變得不敢輕易相信別人是因為吃了幾次虧才導致的,其實我到現在仍舊想不透,為什麼人會這麼難相處?

 

原本我總是抱持著跟這個家的人好好相處、互相關心的心意,所以當我的妯娌跟我聊天的時候,我不會對她有戒心,說實在的,這個家又沒有家財萬貫需要爭權奪利,我們妯娌之間也沒有什麼好拉鋸、可以計較的,因此我對她有什麼就說什麼,可是我卻因此陷入幾次的窘境。

 

剛開始不了解他人個性的時候,我按照常理這樣想:我們跟對方說的話,別人應該有這個常識和道義,就是不要把這些話拿去到處說並且出賣你。我有一回不小心和我的妯娌單獨在一個空間,我對她說了些關於婆婆的事情,意思是要跟她提醒可能婆婆的想法是怎樣,讓她心裡有個底,是善意的告知。可是,後來我的妯娌竟然拿我這些話去跟婆婆說,然後把自己對婆婆有意見的地方都說是我說的。

 

這件事情引起很大的風波,我嚇壞了!我真的不解為什麼會有人把人家的好意當成閒話去說,就像那句話說的──「劈柴連柴鉆劈」。有些話聽了放進心裡就好,怎麼可以拿去跟婆婆對質還說是我說的,不只出賣我還扭曲我的好意。還好最後大家知道我不是那種人,這事情才有驚無險的告一段落。

 

從那件事之後,我對我的妯娌再也不敢掉以輕心,於是後來對於她說關於和婆婆之間相處的什麼事情我都會跟她說請她往好處想,想想婆婆幫忙照顧她的孩子和做家務這些付出什麼的,當然說這些也是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相處幫忙潤滑,可是她卻因此說我只會說些風涼話,我………真是豬八戒,裡外不是人!

 

可是再怎樣小心提防,還是會有出包的時候,我覺得我真是學不乖,還是其實我只是不願意相信有人會這麼無情並且這麼不會做人?

 

妯娌剛生孩子不久的時候,我們回去探望,我不經意的說了有些親戚會多事批評我們帶孩子的方法,我也被說過不少,這個家的媳婦總是不被尊重,就像孩子的手套有沒有戴這件事情,妳覺得應該這樣,大叔就會說妳的個性固執倔強。我的意思是要提醒她可能不需要跟親戚們爭論一些事情,因為沒必要,而且會壞了妳的心情並且親戚們又要拿去說嘴了。

 

哇~這次事情更大條!隔天一早,我的妯娌就拿這件事情去質問婆婆,婆婆竟然還真的打電話去跟大叔求證,然後大叔聽了非常火大,因為他覺得面子掛不住,接著跑到兒媳房間把他們叫起來訓斥一番,因為他認為是他們把話洩漏出去的。這件事情傳到我這裡的時候,我真是想打自己,為什麼這麼蠢?怎麼會如此愚昧?不只對不起大叔的媳婦還惹得一身腥,從那時候我就下決心,絕對不對我的妯娌敞開心房了,我是個大笨蛋,我以為自己很善良,其實只是太過無知,實際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妥善收藏別人的好意的,她要拿妳的話去發作的時候並不會考慮到妳會有什麼下場?因為她也不怕別人會怎樣看她?只能說我沒有跟這種人旗鼓相當的膽識,我承認,我是俗辣!可以了吧?

 

我們之間的關係真可謂是先天不足、後天不良,在我們剛開始相處的時候就發生了這幾件「大」事,然後又陸續有些小事,好比她說包紅包要跟她商量,我認為沒必要;她說小姑結婚婆婆給多少錢,我說那是婆婆的事情跟我們沒關係;她對人都是愛理不理………再加上婆婆在我們中間摩擦,於是兩妯娌的關係比陌生人還不如,講真的,我不喜歡她,相信她也討厭我,或許她覺得自己是很正直而我才是很難相處的人吧?

 

我覺得人與人的相處真的不是我們認定是這樣他就會是這樣,而且當我的妯娌這樣做之後其實她收到一個效果,那就是大家都知道她是「碰不得」的,所以很少人會去踩地雷,於是她可以得到清靜,但另一方面,她也讓我對她退避三舍,老實說,我也覺得鬆了一口氣,不用再想著如何跟她相處也不用顧慮她有什麼想法,因為想當個自在的人就不能怕別人背後批評,她是這樣,我也是這樣。

 

其實這也是一個學習成長,有時候我們想要當個好人可是卻撞牆的時候可能要想:我的好意之於他如果受用就是好意,若是我的好意是別人眼中認為的惡意那就是我們之間的認知落差太大,這時候我就應該思考,在我們的關係還會持續下去的情況下,我就應該在情感付出這部分設個停損點,不用太投入也不需要太在意,畢竟我們其實沒啥交集,而且照這情形看來我們應該會漸行漸遠,因此只要保持一個平衡就好,儘管這情況是詭異了點,對我而言這段關係就像「X檔案」似的,不過到現在我也不想花心思去了解了,只是在見面的時候老是覺得卡卡的不自在,我還是沒辦法瀟灑面對,因為我的個性就不是這樣,所以覺得這場面很尷尬總讓我坐立難安,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如何讓自己釋懷、接受然後自在,是我很想達到的境界,我看我還是要努力給自己心理建設才能擺脫束縛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6,900)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我婚姻的「第三者」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婆婆的私房錢

ivy
妯娌的關係真的是一門藝術
說什麼都不對
所以還是不要講太多
微笑以對就好了~
2011-06-17 08:44:50
版主回應
真的是少做少錯呀~
2011-06-20 13:24:44
向日葵的碎語
意想不到的是.
我跟我的親姐姐有一模一樣的狀況
對象是我媽.

一樣也是惹出風暴,然後有理說不清....
現在我也才知道,就算對自己的親姐姐,也不能推心置腹. 你無法知道,聽話者會選擇哪些詞句轉述其他人.
太可怕了.
2011-06-17 17:38:58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種事情跟是什麼角色沒啥關係?跟這人是什麼個性比較有關係,只是親姐妹之間也有這種事情更傷人心吧?
2011-06-20 13:26:26
乖乖
故事裡的主角好像又是在說我呢~
2011-06-18 21:18:17
版主回應
大概真的是妯娌之間的常態如此吧?
2011-06-20 13:27:1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