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14:33:56| 人氣1,03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橋下說書──鬼迷心竅的告示(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莉亞回研究生實驗室作完下午的紀錄,順便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實驗衣髒了該拿回去洗了,環顧四週,大致上都搞定了,這樣就可以比較安心過暑假了,同學阿華和小劉說要跟她輪流回來巡實驗室,這樣也好,大家都可以休比較長的假期。

莉亞鎖上實驗室的門,剛才寫好的便利貼往門上的玻璃貼去,上頭寫著:我先去黑皮十天囉!

下樓的時候,莉亞滿心想著的都是這幾天要怎樣玩,看電影、逛書店、逛街,再找幾個老同學聊個通宵,唉~感情空窗期已經兩年了,卻始終找不到人來愛,轉來繞去總是只能跟幾個沒有男友的同學聚聚,一旦誰有了男朋友就會從這群體消失,直到分手了才會再回到這群體裡來,總是出去了又回來,最近卻感覺這「形單影隻俱樂部」的會員怎麼越來越多?好男人,到底在哪裡呀?我在高塔上放下頭髮,怎麼你都不來救我呀?

找好男人?哼!談何容易呀?到幼稚園裡去找嗎?這……………

嗯………………

這是……………

莉亞的眼光停留在系上的公佈欄,直楞楞的看著這張告示:畜牧系徵求短期工讀同學一名,工作內容為動物觀察,一週七天,有興趣的同學請找畜牧系蘇助教。

莉亞看著這告示出神了,一顆心怦怦怦的跳個不停,待心神稍鎮定之際,她倏的伸出手拔下這告示的圖釘,取走這張告示,這張紙在手裡竟然讓她好激動,這年頭……竟然還有人手寫告示?並且還是鋼筆字?誰呀?寫得一手好字,光從這筆跡就可以想見寫的這人應該有徐志摩般的氣質吧?這手字這樣大氣又飄逸…

莉亞決心要認識要這位徐志摩,小心翼翼的將這張告示放進文件夾中收藏好,立刻騎車來到畜牧系館,找到系辦公室問系小姐蘇助教何在?被告知蘇助教現在在二樓樓梯口左邊第二間的研究室,莉亞直衝上二樓找到門口寫著「蘇助教」的研究室,莉亞深吸了一口氣之後敲輕輕的敲敲門,當裡頭的人說了「請進」兩個字的時候,莉亞覺得這聲音簡直就是天籟,怎麼會有這麼好聽的聲音?

按下門把,推門進去,正在講電話的男人跟莉亞說:「請等我一下。」

莉亞覺得自己真是來對了,眼前的這個男人實在是極品,長相斯文不說,又聽他講電話的談吐那種正式的應對,他絕對是上得了檯面的男人,真是太美好了,莉亞對這男人沒有別的妄想,只是純粹為了「很想認識」而來。

男人講完電話,便問莉亞的來意,知道莉亞是來應徵打工,男人皺了皺眉頭說:

「這工作其實比較適合男生喔!因為要從早到晚盯著動物,很無聊,而且工作地點是牧場,妳………可以嗎?」

「絕對沒有問題的。」莉亞對自己很有信心。

「好,那麼每天的紀錄下午五點送來給我就好了,若我不在研究室就拿給隔壁的研究生橫綱就好了。」男人看到進門來的男同學「他就是橫綱。」

莉亞疑惑的看著進門的這位男同學,喔~知道他為什麼叫做橫綱了!因為他的噸位頗為驚人……………

「蘇助教,找到工讀生了嗎?」橫綱同學這樣問。

「喔!這位莉亞同學就是了。」蘇助教介紹著「莉亞同學,這位是我們研二的同學廖大智,我們都叫他橫綱。」

接下來蘇助教為莉亞說明工作內容,莉亞覺得這位蘇助教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讓她打心眼裡欣賞極了,有讀過書的人就是不一樣,好有氣質喔!希望這星期可以跟這位蘇助教常常見面,於願足矣…………

…………………………………………………………………………………………

清晨五點,莉亞來到牧場,昨天橫綱帶她來過這兒熟悉環境,莉亞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做紀錄,其實這時候她有點後悔了,是著魔了嗎?只為了想認識蘇助教,卻沒有想過這工作其實很乏味、工時很長、工資很少,而且牧場又熱又悶,動物的氣味又不好聞,僅僅只是為了想認識會寫鋼筆字的男人,就犧牲一個星期的時間耗在這兒,莉亞不禁有點害怕,自己難道哈男人哈到這種地步了嗎?

中午的時候,阿華幫莉亞送便當來了,因為阿華這星期顧實驗室,所以莉亞便請阿華買便當順便也幫她買來,阿華好不容易找到莉亞,看到莉亞無聊的模樣,阿華問:

「莉亞,妳很缺錢是吧?」

「沒有啦!只是想體驗一下不同的工作經驗而已。」莉亞回答的很心虛。

「好啦!便當給妳,我要回實驗室好好享用午餐了。」阿華看著正午的大太陽「這兒實在太熱了,真佩服妳,我走囉!」

莉亞看著阿華走的時候,她好想跟著阿華一起走,在實驗室裡吹冷氣,一面聽音樂一面吃飯多好呀!現在在這兒又熱又有異味,看著這飯盒實在食不下嚥,究竟是為了什麼在這裡呀?

下午五點,莉亞趕緊收拾東西走人,急著把報告交回去可以回租屋處好好休息一下,在前往畜牧系館的路上,莉亞還想著可不可以跟橫綱說不幹了,今天的工資也不要了,這工作……真不是人幹的!

來到蘇助教研究室,敲了門卻沒回應,莉亞的心情盪到谷底,接了這工作為的不就是想見到蘇助教嗎?悶了一天,竟然………還見不到人?!實在有夠背的!

莉亞只好到隔壁的實驗室找橫綱,橫綱見到莉亞還誇她毅力驚人,莉亞這時候想要告訴橫綱她明天不來了,可是話還沒說出口,蘇助教卻進來了,莉亞好慶幸沒有說罷工的事情。

「莉亞,今天怎樣?還好嗎?」蘇助教親切的問候。

「還好,沒什麼事。」莉亞頓時充滿活力。

「那就好,」蘇助教轉向橫綱說話「你今天要去鎮上可不可以順便載我去?我的車今天沒騎來。」

「喔!我今天要去朋友家練吉他,要很晚喔!」橫綱拒絕了。

莉亞看這情況馬上接話「我今天要去鎮上,可以順便載你去。」

「真的嗎?真是太謝謝妳了,那麼我們六點在噴水池等好嗎?」蘇助教說完這話很高興的出去了。

橫綱看蘇助教高興的樣子又看看莉亞,

「妳也未免太好心了吧?」

莉亞聽橫綱這樣說只是笑笑,沒有把興奮的情緒表現出來怕被人發現她喜歡蘇助教,不過,這橫綱心胸也太狹窄了吧?感覺他是在忌妒,真是的。

六點整,莉亞已經等在噴水池了,蘇助教則是遲了十幾分鐘,不過莉亞不會計較,沒想到進展會這樣快,只不過這位蘇助教結婚了沒?有女朋友嗎?等等可以套他的話。

莉亞發動摩托車的時候,蘇助教並沒有要騎車的意思,莉亞心想:蘇助教大概是不好說要騎她的車吧?所以這趟路程是莉亞載蘇助教的,雖然女生載個大男人畫面看起來有點奇怪,不過,那又如何?這年頭有什麼事情是不可以的呢?我高興就好啦!

很可惜,一路上很難說上話,因為要說話就要打開壓克力面罩,可是一開口就會吃到小蚊子,根本沒法子說話嘛!真氣人!而且鎮上很快就到了,這下子,白白浪費了一個好機會…………

蘇助教說他要到郵局門口下車,所以莉亞便送他到這兒,蘇助教下車的時候客氣的跟莉亞道謝,莉亞抓緊機會旁敲側擊的問:

「助教到這裡是要約會是吧?」

「沒有啦!我那有約會的對象?」

「怕老婆罵呀?」

「我連約會的對象都沒有,要怎麼結婚?哪來的老婆?」蘇助教看著對面的便利商店「對啦!我晚餐在這兒買,妳要不要一起買?」

「啊!好呀!」莉亞覺得這機會再好不過了。

莉亞停好機車,跟在蘇助教的後面過馬路進入便利商店買晚餐,蘇助教拿了一個國民便當和一罐綠茶,莉亞則買了涼麵還有果汁,到了櫃檯,蘇助教跟莉亞說:

「我有這家店的禮券,用禮券結帳好吧?」

莉亞高興的點點頭,想不到蘇助教對她這麼好,他,怎麼那麼好………

這晚餐他們就在便利商店外的圓桌共進,然後又聊了一會兒………

莉亞明天工作的電力,在這晚上充飽飽了…………………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03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橋下說書 |
此分類下一篇:橋下說書──鬼迷心竅的告示(下)
此分類上一篇:橋下說書──夢幻新世界(下)

ling
齁齁~~這愛的力量真是驚人呀!

沒女友,沒結婚....難道是特殊癖好者?
很想知道.....快寫喔!
2008-08-11 19:04:57
版主回應
呵呵呵.........只是做人很差勁而已啦~
2008-08-15 12:26:31
小熊宝宝
哈` 又是什麼故事呢!?

期待期待 = )
2008-08-11 19:44:33
版主回應
等等就寫好囉~
2008-08-15 12:27:06
小路
難道妳也曾在牧場打過工????

橋下說書是我難得可以看到完的小說了.
快~我要繼續看
2008-08-12 13:42:54
版主回應
就知道你沒耐心看長篇的,所以只好寫短一點的來取悅你了,我的小路公主~
2008-08-15 12:28:12
黑白郎君南宮恨
GAY?
2008-08-13 03:05:38
版主回應
嘿嘿嘿..........
2008-08-15 12:29:08
海星
寫的引人入勝.令人非常期待後面的劇情....快寫快寫....
2008-08-13 21:03:14
版主回應
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滴~

不要期望太高喔~
2008-08-15 12:29: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