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22:17:27| 人氣1,65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演歌人生──企業家的元配與孟順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看重播才曉得,玫瑰人生播映完畢了,嗯……自從演到順怡發病後我就不看了,因為早已知道結局是什麼了,這麼悲慘的戲,怎麼看得下去呢?不過我還是看了最後的二十分鐘,女主角走了,那麼巧,首播完結篇的那天,企業家的元配也走了。

會這樣聯想在一起,實在是感嘆(戲如人生)啊!

玫瑰人生的劇情大致是:男主角誠文苦追大他幾歲的女主角順怡,結婚幾年後,誠文喜歡上別的女人而鬧著要離婚,後來順怡發現自己罹患胃癌,要開刀的那時,誠文被外遇的女人甩了,然後誠文非常內疚,於是盡心盡力陪伴在順怡身邊直到順怡離開人世。

和企業家元配一樣,順怡也是因為胃癌去世,當初老公也是追得很勤,但後來也有了外遇,雖然戲裡的男主角後來回到女主角身邊,可是那是因為被外遇對象甩了才回來的,儘管男人總會內疚自己對不起過世的元配,可是,傷害早已造成,再多的內疚也無法彌補曾經的傷害,更何況戲裡的男主角最後是回來了,可是現實裡的企業家卻仍舊留連在外,甚至對媒體說外面那個女人是她生命裡很重要的女人,或許在企業家的心裡,外遇的那位女子真的是她的摯愛,可是他難道不曉得,給外遇女子這樣肯定雖然是想給她個公道,可是家裡的女人呢?她難道不需要(公道)嗎?

企業家的愛情我們都管不著,那是人家的家務事,只是同情一個無辜的女人應該無可厚非吧?沒有要批判的意思,僅僅純粹就這婚姻上的問題想著:真的可以隨心所欲的外遇嗎?

我不了解企業家外遇的掙扎,我只看到戲裡的男人很生氣的對女主角說:你為什麼不跟我離婚,什麼財產都留給你,我只要自由,你就是不讓我好過就對了。常常在想:現在的人恐婚其實也是種負責任的態度嗎?因為一旦進入婚姻,它就不只是愛情而已,婚姻裡還包含了道義和責任,要不然結婚做什麼?

相愛的兩個人結婚了之後,突然其中一方說不玩了,因為不好玩或者愛上別人了,這時候難道還要怪另一方幹嘛還要愛我?就是說,有一方不愛對方了,就要對方馬上抽離愛情要不然就是糾纏了嗎?

現在的離婚率很高,也就是說大家比較能接受不合則離了,可是總還是有很深刻的愛情,很傻的女人,說不定全世界都說他很笨為什麼還要守著這男人?也說不定男人也覺得她很煩為啥不放人自由?要說這是錯嗎?不曉得耶?

想想當初為什麼會愛這個女人,她也曾經是花樣年華的青春胴體,她不是一夕之間就老態龍鍾的,而是跟你一起慢慢變老的,如果把那時苦追她的心情回想起來,還會覺得她很面目可憎嗎?

物換星移,人的心變了,儘管很可恨,但也無奈,(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都不由人,能怎樣?擔心不來的,但如果發生了……………

我點這首鍾汶唱的(賠償)給她,心疼一個女人的心事,祝福妳,也祝福許多受情傷的女人,或許放手會有不甘願,可至少希望你可以多疼自己一點呀~

…………………………

剩下嘴巴逞強 眼睛無力支撐 就連說一個謊 瞞一瞞你都不想
受盡委屈又怎樣 哭過又怎樣 結果都一樣 被你所傷

你從不曾把我放在心上 你從不曾在意我所想
如果愛你從來只是妄想 承認早已瘋狂
原諒我已無力再堅強 請你相信實非我所想
如果真的令你有點沮喪 拿什麼賠償

何苦一再勉強 越期待越失望 何苦為你設想 不過想留你在旁
跌得痛會成長 說得多平常 不如就這樣 一次輸光

你從不曾把我放在心上 你從不曾在意我所想
如果愛你從來只是妄想 承認早已瘋狂
原諒我已無力再堅強 請你相信實非我所想
如果真的令你有點沮喪 拿什麼賠償
如果真的令你有點沮喪 我拿尊嚴賠償…………………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65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演歌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演歌人生──生死相戀

不會飛的醜小鴨
嗯…婚姻的確不像談戀愛那麼簡單和單純…
婚姻中的愛與責任是要雙方一起維持的
這些…我也還在學習之中呢…
2007-06-19 22:46:26
版主回應
滴兒薑母鴨:

假期愉快啊!

不曉得為什麼?我對這新聞很有感觸,因為它跟這齣戲太相似了,想不到這樣椎心刺骨的人生真實發生,只有一個感觸--太殘忍了。
2007-06-20 19:12:52
湘穎
我對這則新聞的感觸也很深!
今天以此新聞事件和學生談「師生戀」!
師生戀不被祝福的因素很多,其中成年的學生和已婚的老師,
將被放大來檢視!

韓劇的誠文被外遇甩是最令人過癮的橋段!
但是真實世界的企業家卻早已和外遇的學生出入公眾場合,
毫不避嫌!
元配病危前,企業家竟然直呼「陳小姐」!
現在元配死了,外遇終於「苦盡甘來」!!
唉!
2007-06-21 16:58:42
版主回應
滴兒湘穎:

不曉得我們是不是屬於那種很雞婆的人,我們對這新聞的嗅覺比較靈敏,雖然是別人的事情,可是總會想,如果是發生在自己的朋友身上,大概會比當事人更加氣憤吧?

很多事情應該是低調點兒吧?因為唱了高調就免不了被批判,我是覺得啦(好吃就惦踮吃)嘛!要不然元配知道了會很傷心的。
2007-06-21 17:26:15
湘穎
十五姊姊,我想我們感觸很深,是因為我們都是「元配」!
是可以攤在陽光下的!

「外遇」如果惦惦吃,就只能在月光下!
偏偏有些人不甘於只是在月光下,
於是「兩光」一照,總有一方受傷!

而罪魁禍首的男人呢?
逍遙法外!
天理何在!

我這種大女人理論,常常被誤會是不是失婚者的代言人,
其實我的婚姻應該堪稱幸福!
我只是看不慣某些游走在道德良心邊緣的狼心狗肺!

我發現在妳的版上,好像什麼狠話都說得出口!
哈!很過癮的!

針拍謝!污染妳的版面!
2007-06-21 21:14:20
版主回應
親愛的湘穎:

關於許多想說卻不敢說的還是都在我這兒說吧!這兒可是集散地,你們各自的台就都維持自己的風格吧!

誠如某主席說的:┌來吧!來的我都認。┘

怎樣?很夠義氣吧?

可是,你好像罵到我了,因為我跟我老公說:┌別癡心妄想了,妻是我、妾也是我、偷也是我、偷不到的也是我,總之,要換我的身分可以啊!不過要多付一份生活費呦!┘

呵呵呵呵呵............
2007-06-21 21:34:13
五餅二酒
十五姐姐 ─

是您希望知道我對這樣的想法喔。

1.首先我必須跟您坦白說,我想了很久才想起您在說誰。
因此,如同我第一次聽見時候,與第一次外遇女學生鬧上社會版時候(很多年前了吧)的感覺是一樣的 → 不關我的事。

2.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不知道他們家到底發生啥麼事情?
夫妻之間的相處,關起門來,真的沒人能看見,除非我是住在他們的床底下。我不知道,為何女孩會愛上企業家?為何企業家不再愛元配?真的,不知道!

因為,感情真的是沒有向任何人說的清楚的。
遇見了,喜歡就是喜歡;真的,那男人怎樣看都看不上我眼,卻有人,而且非常讚的女人,就是心甘情願的跟著一輩子,要怎樣說呢?因為,我不是他/她,我真的不知道,也不關我的事。

3.可能我沒有遇見類似的情事,所以說來輕鬆。
但是,如果我先生外遇 → 如果我很愛他,我會原諒他的。
然而,只要再犯,我不再說二話,一定轉身離開,孩子給我,算他聰明,不給我,我也無妨。因為我永遠是孩子的媽。
(請注意,這是在我離婚過17年後再婚前的身分說的感想。)

如果,是我有外遇,我當然只好落跑囉...但也不會去賴上第三者...也不敢說二話...呵呵呵...

4.至於,或是目前的「元配」們,都很擔心自己會有相同類似命運?
唉唉,親愛的姊姐妹妹們,怕死的,就不會死嗎?
婚姻要靠經營,婚姻要欲擒故縱,
天天擔心,事事防範,他沒瘋,您先狂囉...怎樣也不會嫵媚動人的...

請注意,經濟要獨立,當然能夠把老公的部份也「統一」過來是最理想;感情要獨立,當然能夠收放自如,最好不過。

但是,我想真的難,感情的事情,真的難....不能一概而論的...十五妹妹....
2007-06-24 21:05:04
版主回應
親愛的五餅姊姊:

姊姊會不會奇怪我為啥想知道您對這事件的看法?因為我以為您會用很高的道德標準來看待這件事情,想不到您這麼理性呀!

我想我是很同情這位元配的情感,沒有指責她老公薄倖,你知道的,我們這種師奶,看戲都會很入迷的,這是我們可愛的地方嘛(羞~)
2007-06-25 11:06:51
五餅二酒
也許是我癡長幾年,多吃您好幾年的油,
所以腦筋已經變成鈍鈍囉...

只期待美好的生命,應該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2007-06-25 18:22:29
版主回應
我想五餅姐姐非常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吧?
2007-06-26 13:1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