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13 12:17:34| 人氣1,4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port of Op. 724 戰地風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宋代《五燈會元》卷十七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青原惟信禪師說佛︰「老僧三十年前未參襌時,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親見知識,有箇入處,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而今得箇休歇處,依然見山袛是山,見水袛是水。」

最近打WARGAME,越來越少開槍。

無論是室內近戰,還是百人野外大戰,有幾場幾乎沒有開過一槍,遊戲就完結了。

還是戰場新丁時,跟著幾位老手,躲在掩護物後,久久不出。整場戰事,沒有開過一槍,只有蹲到腳軟的份兒。

剛成立SBSH,我時常提醒自己要身先士卒,做一個好榜樣,體現「認真」的精神,往往不理後方殺入敵陣。故此,時常早早就被送往死人區休息。甚至有幾次,比自己的學生CB拉到一邊教訓︰「你係LEADER黎,死左點帶著D細?」

現在由只有數個雜排軍,發展到正規A、B兩個小隊;由以往只懂衝前,到現在有陣式、有戰術、有策略、有組織;由街邊兩三個人對打,到參加百人大戰,戰地風雲,來一場要玩上三、四個小時,沒有補給,沒有休息,更要與其他隊伍協同作戰的遊戲。

在出發前的早上,正在猶疑選擇帶甚麼裝備,便把一枝很長很重但火力強勁的G36與一支短火但輕身的P90平放在一起。

舞弄G36數下,結果還是帶著P90。

「我們的目標,就是保護阿John。」士管長W在戰前補給團時時向隊員說。見隊員們驚訝的表情,補充道︰「唔係講笑!J死了,指揮系統就失效了。」

在百人大戰,雖然要面對數十敵人,敵人的槍火威力亦不可輕視,然而,我在戰場上的作用,並非對陣殺敵,而是進行戰術指揮及部署。所以只帶短小輕便的P90用作自衛就足夠了。

重火力的長槍,留給前線來拿吧。

到了上午的戰場,比想像中更混亂,隊伍與隊伍之間完全沒有溝通,唯有以SBSH為中心作思考,進行清除行動。

「CONTACT!12點方向!」參加今次士官考試之一的伍長MG高叫。

越過E區戰壕後,終於進入與敵方接觸範圍,放眼只見右翼C Team的中士T與伍長TAN打算潛行到前方、中路A Team的上士S躲在掩護物後與左翼B Team的士官長W在高位指揮。

為了防止敵方從右路向我們進攻,便把C Team調到右方守著大路,而我亦到S處了解情況︰原來他的裝備出現問題,亦與前線的另一名參加考試的伍長KO及MG失去聯繫。

S看來無法繼續戰鬥,唯有把他送回「休息區」。看見其他隊伍不斷進入戰區,我把W從左方召回,與C TEAM的匯合後,從右方潛行,進行包圍戰術。

當到達敵人中後場時,原來敵方已被清場,第一場遊戲玩結。

立刻進入第二場。

「快越過這開放區,我們從左方包圍過去!那麼分成2組啦。」有一位穿德軍的老手在指揮著我們。

有名而無實,那名只是虛名。所謂領袖,要有真實的指揮能力,讓人心悅誠服。

「雖然你們WARGAME隊玩軍階,但D細路可以唔聽駛喎。」有一位朋友聽完SBSH的組織後有此評語。

「落到場,他們自然會聽。」我答。

意思就是,懂得與不懂得,不用口說,不用吹虛,別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有實而無名,只會減低了辦事的效率,事倍而功半。

「快快聽從師兄的指示!」所以我向所有隊員說。

的確,我們越過B區與C區的分隔線後,由原本的三隊人分成兩隊,T與KO、MG為右翼,W、TAN、XO、SU與我則為左翼,而S則早在越線前己中槍身亡了。然而,從左面包圍是以己之弱鬥彼之強,下策。事實上,敵方早早已登上了左方的山丘,向我方攻擊。我立刻向德軍老手說︰「我們從右方攻上去,繞到山丘的後方進攻。」然後快快召回W、SU及TAN,向T方向匯合,並貼著右邊山丘前進。

一到達戰壕區,便被前方佔領高地的敵軍攻擊。向KO下達指示防守左方後,便找回W示意進行火力支援。可是回頭想帶KO從左邊潛行進攻時,卻不見踪影,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向前潛行。

W的火力支援吸引了敵方的注意力,而我亦成功到達攻擊的位置。

「BINGO!」T說。見到敵方沒有什麼反應仍然向W開火,T平靜地道︰「師兄,BINGO的意思是近距離唔想開槍傷到你,所以你已經死左啦,要番死人區。」

原來T早一步來到更好的位置,把對手BINGO了。

「我想收捨好D野啫。」這叫跌落地,拿堆沙。

「好,你慢慢。」T回應說。

若是三年前的T,就不會那麼好脾氣。

我暗暗好笑之餘,吹了吹氣,讓他發現我。T與我繼續潛行,在橫向的戰壕處,T擊到了一個敵人後,打算爬上戰壕,卻被敵方發現。幸好T縮得快,唯有從另一條小路進攻。

成功繞到前方,T卻在沒有彈藥時被敵方射殺了。

我只好從原路回到W處,要求增援。就在與W換槍期間,原來敵方亦潛行到近處把W處決了。我當然立刻還火,敵方亦中槍身亡。然而,在樹木中間仍有一位敵人,不作聲色,可能以為我不知道他的存在,也可能他不知道我的存在。我把樹木拿開並說︰「這麼近的距離,我倆都應該陣亡了。」

他好像聽不懂似的︰「就係因為咁近,我唔想開槍。」

「就係因為咁近,我倆都應該陣亡了。」我故意重覆。

「好吧。」等了好一會,他不情願地如此說。

我沒有理會他是否真的離開戰場,便與W回到休息區。

第二場就在這情況下完結。

午飯後,攪手來了一個戰前會議,大約說說關於遊戲規則,大伙兒一擁而散。

我心中盤算著最壞的情況,在各家自掃門前雪之下進行。雖然說是百人大戰,在戰場上真正打的仍是陣地戰,我仍有信心實行午餐士官會議中決定「穩守突擊」的「包圍戰術」。

幸好,上午與我們並肩作戰的德軍老手一呼百應,召集了同隊所有隊員,並有系統地進行分工與戰術部署。

看見所有小隊劃分的井井有條,商討戰術時,心想︰若是我,有否這種能耐?

答案當然不言而喻,有名有實,談何容易?

「原來四個小時的大戰中,有一個小時是戰術部署。」T久等之下苦笑道。

我們被編入GOLF與HOTEL隊,負責開始時左方的防守。

在進行最低限度的變陣下,配合整體的戰略,向隊員進行戰術分析︰「在開始點時起跑,目標是B區左方的大路上。以敵方方向為準,B Team在左方佈防、A Team中間,C Team則是右方。」

奧坎剃刀原則亦適用於戰術分析上,即是簡單的勝於複雜,直接勝於間接。

「一開始就衝到盡頭。」W叫道。

「不要急,要快。」KO自言自語。

雞聲一鳴,大伙兒筆直衝到指定地點,未見敵方踪影。

「向前衝!」還未進行佈防,看見其他隊伍上前進攻C區,我們有些隊員也不自覺衝前了。

「回來!不要上得太前。」我叫道。

若果太多人上前進攻的話,一旦中槍身亡,便要回到大後方復活,那樣得來的優勢只會雙手讓給對方。要盡量減少同一時間傷亡,穩守陣地,才能一鼓作氣地搶佔對方領土。

所有隊員都定下神來,堅守自己的崗位。的確,在前面D區已佈滿敵軍,有些友軍已中伏要回到後方。

我們身處的C區是軍營區,剛好有一堆很高的草在左方大路中央,偏右的後方有一個小丘。

「XO、MG,上小丘佈防。SU,到左方草叢中攔截由水路偷襲的敵人。S、W、KO,火力支援,掩護T回來。」躲在草堆後重新進行戰術部署。

在前方的T平安回來後,向他了解前線的情況,原來敵方已佔領了D區中央地方,很難從大路把戰線直接推前。

其他隊伍陸續趕到,減輕了防守的壓力。

「T、KO,由左邊水路上前,查探敵方的虛實。W,去到HQ匯報這裹的情況,看看進一步有什麼行動。」我說。

「十二時方向!」XO大叫。

眾人守著C區與D區的接壤地方,除了左方大路與右方小路外,中間都是一些欄網,要穿過這些欄網而不被發現,並不容易。

很快W從HQ回來︰「沒有特別的指示,固守這裹。」

「S,在中間處守著右方,一旦右方友軍失守,立刻通知我們。師兄們,守著大路。這位師兄,守著這個方向,以防對方穿過欄網偷襲。」考慮到不知右方友軍的情況,我說。

敵方多次來犯,都被我們嚴密的防守打下去。

T君日前把美國士兵手冊上載到BLOG,其中一條如此寫道︰「 當你防守嚴密到敵人攻不進來時,那往往你自己也打出不去。」(現在已變成SBSHians手冊第二章.第31條。)

然而,T與KO去到指定位置,我亦指示MG從水路到T接觸,了解敵人情況。只見在前線的KO躲在D區黑布屋後未被發現,亦有些師兄潛到D區的小丘上。

「你上去小丘上看看什麼情況。」我對W說。

看見W在小丘上向D區中央的敵軍進行射擊,我決定把戰線向前推進。

T及KO歸隊後,我們以小丘為中心,向D區的中央進行攻擊,只留下數人防守C﹣D區的欄網,以防別人從中路切入從後偷襲。然而,在這時候,敵方因有傷兵關係,要求停火。

「CEASE﹣FIRE!CEASE﹣FIRE!」德軍老手從HQ來到前線,叫道。

暫停期間,從小丘向下望去,的確如德軍老手所言,左邊的戰線已打得很深,縱使敵方不叫暫停,亦只會作人肉戰把。

「現在先進行補給。在重新開始時,敵方必然要再退到E區戰壕,我們要先再向前推進。S在前方小丘作火力支援,W、T與KO,打A從中路打探敵情。其餘人在此佈防。」我對所有人說。

重新開始後,敵方靜得出奇,再一次把戰線向前推展,原本S作火力支援的小丘,由XO與SU作掩護射擊的據點,W帶著2人已越過D﹣E中間的欄網,入侵E區。

如果你的攻擊進行得很順利,那一定是你中了圈套。」(SBSHians手冊,第2章,第15條)

果然,當大夥兒向前推進時,稱為「鐵拳」的「空降部隊」由左方大路經過,為數十多二十人,看似已是敵方主力。

所謂「空降」,事實上是事先張揚的偷襲,沒有多少奇兵的效果,最多只能當作分散敵人或擾亂對方的手段。然而,敵方不但出動主力,連可以讓隊員「復活」的軍旗亦帶上陣,看來是作最終一次絕地反擊。

除了已潛入E區的W等人,我方其餘眾人都跟著「鐵拳」大後方HQ。眼看敵方上了A區的鐵皮屋二樓,看來他們要打一場防守戰。

這時右路防守的隊伍與在HQ的德軍老手亦往後回防,形成了包圍之勢,應已避開最壞的情況。

若我是敵方,必然同時從E區作最後的反撲,搶攻仍在D區的軍旗。

「我們是否應該回到己方的軍旗處防守為佳?」SU問。

我毫不猶疑點了點頭,便與SU中途折返到D區的小丘上。只見有一位師兄在黑布房中坐下乘涼,軍旗處於完全不設防的狀態。我一邊叫SU到小丘上佈防,一邊把入侵E區的W等人召回。

過了一會,有師兄把敵方的軍旗由「鐵拳」手中搶回來,看來大局已定。

W、T與KO亦回到小丘處,據了解,他們已深入敵陣,但仍不見敵方踪影。及後,不斷有另的隊伍回到小丘,正商討是否應該從左路殺入敵軍深處,搶佔第二面軍旗以完結遊戲。

當收到「鐵拳」已被殲滅,既然後方已定的消息,連最後不安因素已除,應把握時機,我便向眾人說︰「是時候取回最後的軍旗了!」

眾人像是行山遊樂一樣,從左方大路直入,我們則跟在隊尾,還在半路,前方已傳來找到敵方軍旗的消息,兩小時的戰事就此結束。

「一個有趣現象,不知為何大家好似以SBSH為中心,有咩事都過黎回報一下!!阿John做左個總司令@@」在百人大戰後,MG有感在網上留言。

說實在的,這場蹲到腳有點軟。

見山仍是山,見水仍是水。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1,48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擬戰 |
此分類下一篇:論戰術策劃與實踐
此分類上一篇:逆境波

陳跡
逆流大是香港人嗎???
2018-05-13 12:26:16
版主回應
是的。
2018-05-14 22:52:53
luluh5960
2019-11-16 10:28: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