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2 00:00:00| 人氣19,13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大安區美食~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清新的百香果香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寫了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的常溫點心,這篇就來介紹該店的蛋糕,而且本篇還會有我最愛的蛋糕--漫步,不多說廢話,直接來看讓我一吃就愛上且外觀更是美得不像話的蛋糕--“漫步”。



台北大安區美食~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台北大安區美食~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店面照

老實說,最近更新文章之所以不像之前來得頻繁其實是有原因,因為這陣子我的身體不太舒服,就也只好乖乖聽從醫生的囑咐,也就無法像之前每2天就更新一篇文章,希望大家可別怪我又沒認真寫文章了。



店內一隅



營業時間(2015/7/1起,營業時間改為早上11點~晚上8點;不分平日或假日)

該店位在國泰醫院附近,路口有間耶里麵包店,所以我覺得算是頗為好找,營業時間為早上午11點到晚上8點,由於該店並不大,所以內用的位置並不多,倘若真要內用的話,建議最好一開店沒多久就去會比較保險。只是
內用有限定用餐時間,我記得是90分鐘且需收服務費,最低消費為200元。另外,該店不接受預約訂位,老實說,我完全不建議大家內用,因為我覺得沒什麼悠閒的感覺,倘若店裡又有太多人潮時,店裡其實還滿吵,再加上店裡位置又少,在大熱天裡若被安排到戶外的話,保證會爆熱到極點。



地址



店內一隅



戶外座位區

因為我吃中餐的時間頗早,所以我去該店的時間都會落在中午12點半左右,所以能購買的蛋糕品項就會比較多一些,而且看著蛋糕冷藏櫃滿滿的蛋糕就會讓人一整個心情大好,只是大部分的蛋糕我雖都有嚐過,可是“漫步”依舊是我的最愛丫~~



蛋糕冷藏櫃(目前有推出少量新商品,此為去年所拍攝僅供參考,但相片內絕大數蛋糕現在依舊可買到)



店內一隅

該店有推出喜餅訂購的服務,不過,若是要試吃喜餅的話,記得要留意粉絲團訊息,因為試吃會一場僅提供5組新人試吃,需收費用:NT $500/2人(含餐點及飲品)。倘若大家想要訂購蛋糕捲的話,記得一樣也是要留意粉絲團訊息,因為店裡並不會備上多條的蛋糕捲,只會準備少量蛋糕捲供未預購的現場客人購買。(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粉絲團: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粉絲團)



店內一隅



焦糖栗子酥(2014/7/16拍攝)

在上一篇的常溫點心一文中,曾提及我愛極該店的焦糖栗子酥,但上個月6/8前往購買時,卻發現變了個模樣,吃起來的口感也與印象中有些許的不同,但當我整理相機裡有關該店的相片時,發現在今年5/13前往該店買小俞愛吃的點心時,該店的焦糖栗子酥一如往昔是我記憶中的模樣,莫非該店的栗子酥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新造型。

文章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迷你可頌、焦糖栗子酥、無花果蔓越莓司康、巧克力舒芙蕾起司



焦糖栗子酥32元 (2015/5/13)



側照



近照

基本上,我還是希望嚐到沒有變化造型的焦糖栗子酥,因為我覺得6/8買到的焦糖栗子酥的內部吃起來的酥脆感不似之前嚐到來得明顯,總覺得此次買到的有點小油且香酥感比較不足一些。而且也不知是不是表層的砂糖沾多了一點,吃完整顆會覺得有一點點小甜。



焦糖栗子酥32元(2015/6/8拍攝)



近照

這裡我就不再贅述前一篇已介紹過的常溫點心,直接看本篇要介紹的蛋糕類,老實說,我曾經有衝動想要一次買上5款蛋糕來寫文介紹給大家,但也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現在一次只能吃上2塊蛋糕,已經沒辦法像以前一次吃上3塊以上還不覺得膩口。現在只要吃上2塊蛋糕就會覺得胃漲且不舒服,所以只好從我嚐過的蛋糕裡頭,挑我最愛的“漫步”與妹妹很喜歡的蘋果塔介紹給大家,至於其他款的蛋糕,就等我下次有前往時再買來介紹給大家了。

文章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迷你可頌、焦糖栗子酥、無花果蔓越莓司康、巧克力舒芙蕾起司



迷你可頌(2015/6/8拍攝)



漫步



蘋果塔

彷彿法式甜點店就像說好一般,幾乎都以白色外袋與外盒來盛裝自家點心,對我這超愛白色的人來說,總是會把白色外袋留下,所以大家就能想見家裡的櫃子打開都是許多法式甜點店的外袋,如果外帶蛋糕的話,店員會在裡頭放上一個保冷劑與叉子,也會將蛋糕固定好,以防蛋糕走位變形,但還是要提醒大家買了蛋糕後,最好盡早回家要不就是把蛋糕吃掉,因為不建議大家提著蛋糕在外頭閒晃超過30分鐘。



外袋照



開盒照



開盒照

說真的,當我第一次到該店時,我就覺得該店的蛋糕好漂亮,而且每一款蛋糕都各有其特色,但就屬“漫步”最吸引我的目光,因為蛋糕表面上的一朵小花就讓人不禁覺得彷彿身處在花園裡頭,只是每次買這款蛋糕,小俞總是搶先將表面上的小花一口吃掉,這次能拍到完整的模樣,還是趁著小俞在一旁玩玩具趕緊拍照,不然,若被小俞發現的話,我又拍不到那朵可愛的小花了。



漫步140元



表面照

因為漫步實在太美了,請容我不禁想多放幾張相片~~



漫步140元



側照

漫步:典雅的外觀讓人光看不禁有信步在花意盎然的花園中的錯覺,表面金黃色的百香果淋醬宛如金黃色的陽光,搭上一朵精緻的小花更是令人捨不得破壞外觀,帶著不捨的心情小嚐一口後,內層柔滑綿密的百香果慕斯餡一下子就在口中綻放清新酸甜的果香味,搭上帶點微苦的可可蛋糕體與迷人的焦糖慕斯讓原本單純的百香果果香多了一道醇厚滋味。當口中香氣緩慢消散之際,外層的白巧克力開心果在尾韻添上一份細膩牛奶香氣與堅果香,令人不禁醉心於百香果的清新怡人果香味。



漫步140元



側照



切面照

再來就是蘋果塔的部分,我這是5/20前往購買,因為小俞很愛吃該店推出的“法國布列塔尼餅”,於是就又買了一塊蘋果塔,當晚拍照時發現法國布列塔尼餅竟然底部朝天,可是我明明就也沒晃到,但為什麼會底部朝天,這還頗讓我好奇,只是法國布列塔尼餅被小俞吃掉了,這裡就不多介紹,只PO相片讓大家瞧瞧,如果偏好酥鬆化口的奶油餅乾的話,法國布列塔尼餅倒是個不錯的小點心。



2015/5/20拍攝



法國布列塔尼餅38元

倘若大家要買塔類點心的話,建議大家最好是早早就到該店購買,因為有時我若是1點多到該店買蛋糕,就發現架上的蘋果塔已所剩無幾,有時甚至是一片也沒,問店員是否還有商品時,店員也常常是一問三不知。妹妹一直以來都很愛該店的蘋果塔,印象中最高記錄是一次就狂嗑了4片,只是前些日子跟妹妹一同吃飯時,突然聊到了法朋的蘋果塔,妹妹覺得法朋的蘋果塔這陣子嚐起來的口感與之前嚐到的口感有著些許不同了,有時覺得中間的法式杏仁餡吃起來有點乾,因為現在吃了2片就覺得有點小膩口。



蘋果塔60元



表面照

除了蘋果塔外,店裡還有杏桃塔,兩種塔類相比的話,我個人偏好蘋果塔為多,因為杏桃塔吃起來偏甜了一點,我這螞蟻人吃了半塊杏桃塔就得配水佐食,但我就也只嚐過一次杏桃塔,後來就再也沒買過了,所以杏桃塔現在是否有在口味上做調整就不得而知了。不論是蘋果塔或是杏桃塔,在店裡販售皆是已切片來販售,兩種口味的單片為60元,而6吋的話則是360元。



近照

蘋果塔:堆疊的蘋果片光看就覺得誘人可口,將其切成小塊準備送人口中時,清甜的蘋果果香混著些許的奶香在鼻間纏繞,讓人不禁一口咬下,清甜的蘋果香氣在口中輕柔散發淡雅果香,底殼吃起來層次多且酥脆化口。頓時,口中洋溢著蘋果香與細膩的奶油香氣,而中間的法式杏仁餡更是豐富了口中的香味,讓人吞嚥後不禁迷戀細緻且帶點微酸的蘋果果香與細膩奶油香氣,不甜膩的口感更是令人喜愛不已。



蘋果塔60元



側照



側照



近照

所有的蛋糕口味來說的話,我還是偏好“漫步”為多,因為吃起來清爽怡人的百香果慕斯體,搭上柔和的白巧克力後,微酸的果香與細膩的白巧克力滋味讓人著實驚豔不已,至於蘋果塔的話,我雖也喜歡,可是我還是偏好“漫步”為多,每次買了蘋果塔回家,也都是進了小俞還有Richard的肚子裡,至於蘋果塔吃起來的口感是否有改變,我覺得是有那麼一點點,可是我本來就鮮少購買蘋果塔,所以我就也不覺得差異甚大。基本上,我還是希望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不要走上崩壞一途,因為李依錫師傅製作甜點的功力是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前兩天小俞突然說想吃該店的蘋果塔,所以過兩天我又要去該店買甜點了,細數了一下日子,沒想到我已將近要1個月沒踏進該店了,真是讓我頗為意外丫~~

同場加映: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迷你可頌、焦糖栗子酥、無花果蔓越莓司康、巧克力舒芙蕾起司

同場介紹:大安區美食~
元樂蘋果年輪蛋糕Qsweet精品甜點--松露巧克力、法國55%天然巧克力脆球花椒可可豆療癒巧克力霸、野薑花法式水果軟糖巧克力雪茄棒(冬季限定)月餅巧克力(2017年中秋節推出)、聖誕花圈法式蒙地安巧克力(2017聖誕節限定商品)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 Bread,Espresso&,Taiwan門司燒きカレーBella Ciao Tiramisu 提拉米蘇(忠孝敦化捷運站)La Douceur 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金華店)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維多利亞、檸檬塔、每日限定--槐花蜜覆盆莓起司蛋糕巧克力塔、蘋果派本日限定--櫻日、新鮮覆盆莓荔枝塔、玫瑰覆盆莓opéra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香檸花圈(期間限定麵包)、馬卡龍不凋花禮(2016年情人節禮盒)、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Gontran Cherrier Bakery(法國巴黎可頌、東方美人蛋糕捲)、海邊走走HiWalk--花生愛餡蛋捲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粉絲團: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粉絲團

電話:02-27003501 (目前無提供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8點(不分平日或假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1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紅帽雪人
這家我有看過報導,法式甜點好誘人,我喜歡那個蘋果塔,希望不會有肉桂味道... :)
2015-07-02 20:32:18
版主回應
這吃起來不會有肉桂哦,法式甜點真的很美,所以我超愛法式甜點~
2015-07-03 21:33:0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5-07-03 14:08: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07-03 15:5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