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4 00:00:00| 人氣10,4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大安區美食~La Douceur 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金華店)~千層塔的口感竟是讓人如此驚豔的甜點!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在住在台北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會沒有甜點可吃,因為我的貓咪有固定吃的飼料品牌,所以每個月都至少得去一趟位在金華街上的寵物店買飼料。因此,對於位在金華街上的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店就會常常莫名去了好幾趟,只是每次都沒帶相機,再加上後來小俞也上了幼兒園,我們母子倆也就沒機會去店裡嚐下午茶。所以當我前陣子得知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將到Sogo復興館9樓設臨時櫃位時,我便決定要在去年聖誕節前夕買個蛋糕給幼兒園老師外,順道再來去Sogo復興館9樓看看有些什麼甜點,結果這麼一晃還是買了我最熟悉的品悅糖。



台北大安區美食~La Douceur 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金華店)



店名

因為我平常去甜點店都是臨時起意前往,再加上單眼相機也重的關係,所以我其實鮮少會揹著相機四處趴趴造。再加上我大多都是在買飼料前去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店,我也就更懶得帶相機出門了,因為拿著將近要3公斤的飼料走回東門捷運站就已經快要累死了,要再叫我揹著相機或是外帶蛋糕提回家拍照,實在是沒那個體力了。



焦糖巧克力千層塔



焦糖巧克力千層塔150元

我雖去金華店的次數頗多,但大多都是外帶為多。因為金華店的蛋糕冷藏區是在店門口附近,再加上又佔了入口的走道一半,所以若是超過3人同時在挑選蛋糕的話,也就會讓人覺得稍嫌擁擠了一些。再加上金華店的位子並不多,建議大家如果想要有比較舒適的空間,還是去位在京華城附近的八德店會來得好一些。



3歲6個月拍攝



3歲6個月拍攝



3歲6個月拍攝

看到這幾張相片,我就不由得想起小俞還沒上幼兒園的日子,這幾張相片是小俞上幼兒園前時所拍,那時小俞一進到金華店就直說要在裡頭吃下午茶,而且一看到門口的Nino就說要拍照留念。門口的Nino因為被人破壞了,所以大家現在去金華店已經看不到這個坐在門口的Nino,沒想到一轉眼小俞今年要準備上小一了,突然覺得日子過好快丫~~



3歲6個月拍攝



3歲6個月拍攝

先來提及去年我到底幫小俞準備了什麼東西讓小俞帶去學校跟同學還有老師分享,在同班同學的部分我是準備丹麥之屋的糖霜餅乾,而老師的部分則是PINEDE的粉紅泡泡,本來我是想說不要買有含草莓的商品,但當我提著品悅糖的甜點準備走回捷運站搭車時,看到PINEDE的臨時櫃位,我就又買了一個6吋的粉紅泡泡蛋糕,然後暗自決定品悅糖的甜點還是留著餵養我的甜點胃好了~~



5歲5個月又7天拍攝



PINEDE



PINEDE粉紅泡泡(6吋)

雖然有種歲月催老的感覺,但還是來認真寫文章比較實在,當我興致勃勃來到Sogo復興館9樓時,發現其實來9樓設臨時櫃位的店家雖不多,但有幾間店還是網路上頗有小名氣的店家像是布蕾派對、媽咪里啦手工餅乾等店。隨著手扶梯來到9樓時,便會在附近看到品悅糖的可愛Nino在附近跟大家說hello,若不是當天小俞去上課了,小俞肯定也會想要跟Nino一同拍照,只是小俞從不叫Nino的名字,反而幫Nino取名為“可麗露小女孩”。



櫃位一隅



Nino

雖然,我有加入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的粉絲團,也有看到粉絲團提及會在Sogo復興館9樓設臨時櫃位的訊息,但我其實還是不敢抱持會看見多款蛋糕的希望。所以當我抱著既期待心情來到櫃位面前後,我不得不說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真的很用心,因為蛋糕冷藏櫃可是有著滿滿的蛋糕品項,而且數量也不少,讓我光看就不禁又開始失心瘋了起來。由於之前就已買過品悅糖的馬卡龍,所以我當天就也沒買盒裝馬卡龍,該店的馬卡龍是論克計價,而非以單顆計價,我記得之前好像買薰衣草口味就差不多要80元了,至於蛋糕的價位也大多都是落在130元以上。



櫃位一隅



櫃位一隅



櫃位一隅

一開始我其實有想說直接買個大尺寸的草莓塔讓小俞拿去學校請老師吃,但我後來還是決定放棄買草莓塔。因為我總覺得草莓類的甜點還是要當天現買現吃,雖然只是冰過一晚而已,但還是會擔心草莓口感或是外觀而有影響。而閃電泡芙也是曾讓我考慮過的品項,但當天店員請我試吃了栗子千層塔後,閃電泡芙就落選了。



櫃位一隅



櫃位一隅

說真的,我雖然超愛吃草莓,只要一看到草莓甜點就會一整個失去理智。可是我老覺得該店的草莓甜點價位實在有點偏高,隨便一樣就是超過200元起跳,但我也不得不說該店的草莓甜點還真的好吃且超美,草莓大顆外,在整體的風味呈現也十分迷人細膩,只是這次我有忍住不買草莓甜點,因為試吃了栗子千層塔後,我實在太驚豔原來塔與千層派相結合後,竟會擦出如此讓人驚豔的口感。



櫃位一隅



櫃位一隅

於是最後我便買了2個檸檬千層塔與1個焦糖巧克力千層塔,本來想說買了一個6吋的PINEDE的粉紅泡泡蛋糕給其他老師吃,2個檸檬千層塔則是小俞班上2位老師的專屬品項。但後來我還是只讓小俞拿6吋蛋糕去學校,因為當天晚上Richard一看到有三個蛋糕就立馬吃掉了檸檬千層塔,既然僅剩二個的話,那麼就只好乖乖的進入我的甜點胃啦~~



品項



品項

我一直都覺得該店的外袋與外盒超可愛,外袋上的Nino彷彿就像在說“帶我回家吧”!而外盒上也有著可愛的Nino的圖樣,讓人不禁覺得拿可愛的Nino外袋來當垃圾袋使用實在有點小可惜。一打開外盒也有打樣上十分精緻的蝴蝶結造型,如果大家有買千層塔的話,建議還是當天現買現吃或是隔天吃完較佳,因為裡頭的千層派才不會因為冷藏太久的關係而少了酥脆的口感。



外袋照



外盒照



開盒照

我相信大家可能會猜想到底取名為千層塔,千層派的蹤跡到底藏在哪,不論是在檸檬千層塔或是焦糖巧克力千層塔皆是在外觀找不到蹤影。我也是當天在試吃後,不禁驚豔該店主廚的甜點功力,千層派是藏在底層的塔殼裡,至於口感如何就待我慢慢說道啦~~
我相信大家可能會猜想到底取名為千層塔,千層派的蹤跡到底藏在哪,不論是在檸檬千層塔或是焦糖巧克力千層塔皆是在外觀找不到蹤影。我也是當天在試吃後,不禁驚豔該店主廚的甜點功力,千層派是藏在底層的塔殼裡,至於口感如何就待我慢慢說道啦~~



焦糖巧克力千層塔

想了很久決定還是從顏色最討喜的檸檬千層塔先來介紹,不然,這陣子天氣超冷,再不來點討喜一點的顏色來刺激一下視覺,我都覺得每天看著灰濛濛的天氣都快提不起勁寫文章了。當天在蛋糕冷藏櫃中看到千層塔的口味一共有4款,分別為栗子千層塔、檸檬千層塔、焦糖巧克力千層與梨子千層塔,價格則是一個為150元。



品項



檸檬千層塔150元

裡頭雖有附上叉子,但我覺得該塑膠叉子並不好用,因為並無法將底層的千層塔部分完整切開,我是覺得直接拿起來吃還比較方便許多。如果跟我一樣不嗜酸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款檸檬千層塔吃起來頗酸,但我也不得不說,雖然我邊吃邊喊酸,但卻也情不自禁跟嗜酸的小俞一同搶食這款檸檬千層塔。



檸檬千層塔150元

檸檬千層塔:鵝黃色的外觀頗為討喜,大口咬下後,底層塔殼內的香酥千層派讓人驚豔不已,表層的柔滑檸檬餡嚐起來有著清新檸檬果酸與香氣且瞬間取代了口中的細膩奶油香氣,細嚐其味更能嚐到暗藏塔殼內的檸檬果醬。頓時,口中滿溢著清爽且明顯的檸檬果酸感。隨著口腔的溫潤,底層塔殼與香酥千層派的細膩奶油香氣搭襯著檸檬果香,讓人吞嚥後口中盡是清爽宜人的檸檬果香與果酸味,當咬到檸檬果醬中的糖漬檸檬果皮時,更是巧妙地加深口中的檸檬果香,酸甜迷人的滋味更是讓人情不自禁回到了初戀的美好。



檸檬千層塔150元



表面照



切面照

看完酸甜迷人且讓人有初戀滋味的檸檬千層塔後,再來就是這款讓人有甜滋滋感受的焦糖巧克力千層塔了。老實說,當天店員拿栗子千層塔給我試吃後,我其實是頗猶豫到底是該買焦糖巧克力千層塔還是栗子千層塔,因為我本來就愛吃栗子,所以栗子千層塔的風味又很吸引我,雖說曾有衝動想要買上三款甜點,但是現在年紀大了,不太能一次吃進超過2塊的甜點了,最後還是決定先買焦糖巧克力千層塔來試試。



焦糖巧克力千層塔150元



品項

我向大家坦承其實會買焦糖巧克力千層塔的原因,就是我很好奇上頭黑白相間的裝飾到底為何,因為當時在選購時,我一直猜想是否表面裝飾就是白巧克力與苦甜巧克力,倘若上層有白巧克力的話,那麼搭上焦糖豈不是就會讓整個口感偏甜?因為腦袋一直轉著這兩個問題,所以最後我才決定買上一個焦糖巧克力千層塔來解答我內心的疑惑。



外觀照

焦糖巧克力千層塔:獨特的造型頗為吸睛,迫不及待大口咬下後,表面黑白相間部分為白巧克力與苦甜巧克力交錯而成,隨著口腔的溫潤柔滑細膩的可可香味在口中四溢。底層的塔殼裡頭不但有著香甜迷人的焦糖液與堅果相拌而成的焦糖堅果塊外,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更是讓口中的可可香味多了份焦糖香甜味。堅果滿足了咀嚼感更讓塔皮內的香酥千層派在咀嚼的同時多了份堅果香氣,口中層層堆疊的香氣讓人著實驚豔不已。



焦糖巧克力千層塔150元



切面照

這兩款甜點真的都很好吃,而且各有千秋,若真要叫我二擇一話,一時間我還真選不出來哪款才是我的心頭好,因為檸檬千層塔嚐起來酸甜迷人且清新爽口的檸檬香氣十分吸引人,而焦糖巧克力千層塔雖然甜度偏高一點,但卻又不會讓人有膩口感,焦糖的獨特香氣與巧克力搭配的恰到好處,完全不會有互搶香氣的感覺。而且我更萬萬想不到法式甜點中總是香酥誘人的千層派(Mille-feuille)竟能與塔殼激盪出如此美妙的火花,再搭上品悅糖的甜點主廚創意更是讓千層塔的風味多了一份驚豔與迷人之處,有機會大家真的要嚐嚐這兩款千層塔,下次我要再去買另外2款千層塔來吃,到時我再來寫文分享栗子與梨子千層塔給大家。

同場介紹:大安區美食~元樂蘋果年輪蛋糕Qsweet精品甜點--松露巧克力、法國55%天然巧克力脆球花椒可可豆療癒巧克力霸、野薑花法式水果軟糖巧克力雪茄棒(冬季限定)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 Bread,Espresso&,Taiwan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常溫點心漫步、蘋果塔門司燒きカレー敲敲咖啡KNOCK KAFEBella Ciao Tiramisu 提拉米蘇(忠孝敦化捷運站)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維多利亞、檸檬塔、每日限定--槐花蜜覆盆莓起司蛋糕巧克力塔、蘋果派本日限定--櫻日、新鮮覆盆莓荔枝塔、玫瑰覆盆莓opéra
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香檸花圈(期間限定麵包)、馬卡龍不凋花禮(2016年情人節禮盒)、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Gontran Cherrier Bakery(法國巴黎可頌、東方美人蛋糕捲)、

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粉絲團: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粉絲團

金華店~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2:00 - 21:00;週五~週六12:00 - 22:00

電話:02-332228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3號  

安和店~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30 - 20:30;週五~週六  11:30 - 21:00

電話:02-2528081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23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宜蘭市徵信社
甜點都好精緻漂亮
吃起來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
謝謝版主介紹
2016-02-16 14:0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