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9 06:00:00| 人氣9,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 高津食品古早味滷排骨

疫情的反反覆覆, 使得我們這一陣子都不敢在餐廳用餐.

趁這機會, 白目海參把自己想吃的COSTCO美食翻了一番. 唯一難受的是, COSTCO每樣東西一買就是一大包, 必須要找人分攤, 否則還真是吃著吃著就感覺到憂鬱症發作了.

這一款古早味滷豬排, 白目海參很久以前就想買, 第一次是放到購物車之後, 結帳時又反悔了...畢竟冰箱太小, 算了一下裝不下去.

可是回家之後, 怎麼想怎麼捨不得, 所以, 再去COSTCO的時候, 我第一時間就去找...顯然是造化弄人, 當天竟然賣光缺貨!!

就在除夕當天, 終於讓我買到了!!

高津食品出的古早味滷排骨, 一包有10個, 算起來一個大約也是40多塊錢.

這個是需要加熱之後才能吃的, 放在開水裡面加熱, 或者拆開來放容器裡面用微波爐加熱都可以.

這古早味的滷排骨, 可以說乘載了白目海參年少青春的許多回憶. 高中的時候晚上都會留下來在學校念書, 晚餐就是走到學校後門那邊的自助餐廳用餐. 

我每天都吃一片滷排骨, 因為相對於其他排骨, 滷排骨價格比較便宜一點點.

可是我的朋友幾乎沒有人吃滷排骨, 大家要嘛吃炸排骨, 炸雞排...我一直以為是我家裡窮, 同學家裡面有錢, 不在意炸排骨比較貴.

後來有一天, 有個朋友看了看我盤子裏面的滷排骨, 神情怪異地說: 欸, 趕快吃完吧, 吃完有話跟你說.

我呢, 是那種喜歡把最愛吃的菜留到最後面享受的人...朋友早就吃完了, 他緊張地盯著我, 看我把滷排骨津津有味地吃光, 還嘴饞不滿足地吸允著邊邊那塊骨頭.

終於, 他忍不住了, 抓了一把衛生紙, 隔著衛生紙用力把我咬在嘴裡的古投給拔了出來. 痛得我一時間弄不清楚門牙是不是也跟著被拔掉了.

"不要再吃了! 這塊排骨已經賣了一個星期!!" 他歇斯底里大叫.

我還沒會意過來. 他喘著氣, 拿著那塊骨頭對著我說, 這根骨頭的形狀很特別, 他記得很清楚.

一個星期之前, 這是一塊炸豬排, 可是賣了三天沒賣出去.

然後老闆用滷汁來滷這塊炸豬排, 到了第四天, 終於被我給夾走了.

我聳聳肩, 鎮定地把白菜豆腐湯喝完, 擦擦嘴.

就當作甚麼也沒發生...所以, 滷豬排一開始是炸豬排, 因為賣不出去可能餿了, 所以滷過之後還可以繼續賣...

難怪那麼入味...

但是, 除山中賊容易, 除心中賊困難.

從此, 我每次看到滷排骨就猶豫了.

這一種古早味滷排骨就是我年輕時吃的那種"有裹著炸粉下去滷的"那一種.

不過這應該不是炸過沒賣出去回收來的, 而是本來就微微裹一層炸粉.

我覺得最貼心的是, 他是一份一包裝.

最麻煩的是上次那個"照燒雞腿排", 六個包裝, 還有湯汁, 打開之後每餐吃一個, 超級難保存的.

插播: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 紅龍冷凍照燒雞腿排

我的習慣是用開水來加熱. 把水煮開之後, 轉小火, 然後把滷豬排連著包裝一起放進去, 過一兩分鐘時把火關了, 然後計時5分鐘.

天氣冷的話, 需要熱久一點.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加熱用的水最好多一些, 以免水很快冷了, 沒加熱透.

白目族長說, 她只吃新鮮料理過的肉, 這種冷凍食品她一點興趣也沒有.

所以我先燙三片.

滷排骨如果配白飯, 吃起來可是人間美味呢! 

燙好了, 剪開袋子放小盤子裡. 白目海參是喜歡吃炸粉多一點的, 不過這一款有微微的炸粉, 也是可以接受的.

並不是每一片排骨都帶著骨頭, 有些整片都是肉.

就視覺來說, 我覺得帶著骨頭的好像更好吃, 畢竟名字叫做排骨嘛!

可是就吃起來的方便性來說, 如果能一大片都是肉, 沒有骨頭, 那才是過癮.

插播: 圖解七種豬排骨

插播: 阿嬤的古早味~滷排骨的美味秘訣:先醃、再炸、後滷

 

看這肉, 又香又嫩, 這個滷排骨已經調味過了, 配白飯或者麵都很合適.

本來白目族長是不吃的.

可是看著看著, 她突然對白目天天說: 欸, 妳那一片先不要吃, 切一半分我!!

看她津津有味地吃著, 剛剛不還說自己只吃新鮮的肉嗎?

明明就很好吃嘛!!

搭配一點點炒飯, 做成奢侈一點的排骨蛋炒飯, 風味更好喔!!

白目海參這些年來並沒有真正被高中那家自助餐的滷排骨給打倒. 當兵的第二年, 從台東搭火車到花蓮的時候, 朋友還特別提醒: 到了池上一定要買火車便當吃喔!!

那一次吃到的就是滷排骨口味的火車便當.

後來只要搭台鐵, 高鐵, 遇到用餐時間, 我都會去排隊買一個火車便當.

插播: 低脂懷舊火車便當──用「烤」的台鐵滷排骨

好像, 這種美味只有在台灣才吃得到呢~~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9,218)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