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9 06:00:00| 人氣4,9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宅在家的日子] 泰國MAMA牌蝦味麵與綠咖哩風味麵

為什麼這一次選擇吃泰國泡麵呢?

有兩個原因, 首先, 當然是因為便宜啊~

全聯賣的泰國蝦味麵, 一包才台幣7元, 這真是破盤價, 就白目海參這個窮酸樣, 不可能不心動的.

再說了, 網路上有人推薦, 這兩款泰國泡麵, 口味道地不說, 吃起來更是辣得過癮. 

其實白目海參不愛吃辣, 我是懷著"可能廠商會做點大眾化的調整, 因此不會太辣"的僥倖心態買的. 但我也不敢多買, 每一種只買兩包.

這兩包都是泰國MAMA牌的泡麵.

銀色包裝這個是"蝦味麵", 就是泰國酸辣蝦湯的口味.

泰式酸辣湯可以說是泰國的國菜, 我們去吃泰國菜的時候都會吃到.

插播: 泰式酸辣湯

我們之前吃泰式冬陰功pizza的時候, 就有談到過了.

插播: [宅在家的日子] Pizzahut 大蝦餅冬蔭功pizza

綠色這個是綠咖哩.

從前我不愛吃綠咖哩, 因為很多餐廳的綠咖哩, 加了"椰奶", 我是很不喜歡那個味道.

後來吃過一次COSTCO的泰式綠咖哩之後, 整個人徹底被征服了!!

原來, 從前吃的都不是道地的口味啊!! 

插播: 【泰式綠咖哩雞|享點子】COSTCO獨賣.濃郁醬汁包裹鮮嫩雞腿肉.可連同盒子直接微波.加熱即食非常方便!

先從蝦味麵開始.

這個碗公也是之前拍照用來盛印尼泡麵, 維力, 味丹泡麵同樣一隻碗.

麵塊的尺寸跟印尼泡麵差不多, 但是比台灣泡麵要小一兩號.

不過蝦味麵的這個麵似乎可以乾吃, 我折了一小塊來吃, 味道還不錯.

調味包有兩包, 一包是辣油.

哈! 與印尼泡麵不同的地方是, 泰國泡麵也是有蔥的.

而且他的調味料看起來有很多種顏色, 成分似乎非常複雜.

熱水沖泡下去, 一股泰式蝦湯夾雜著香茅的濃郁香味飄散開來.

而這股香味也帶著辣味, 白目海參品嘗了一口湯...

嗚哇!

這不是我能承受的辣度啊! 雖然沒有感覺到滿嘴辣痛感, 可是喉嚨被辣到刺刺的, 過了一下子才恢復過來.

雖然辣, 可是這湯, 真的很好喝!!

我忍住辣, 喝了幾口, 網友們說的沒錯, 就是只有"過癮"兩個字可以形容!

不知道是不是我泡的時間比較短? 還是熱水不夠熱?

總之, 麵條有點硬.

此外, 就台幣7元能吃到泰國道地酸辣湯麵, 已經很值得了.

而且, 這個麵湯很鮮美, 可以加點貢丸, 鮮蝦, 花枝, 稍微調理一下就成了泰式鮮蝦酸辣湯了.

接下來是"綠咖哩風味麵".

這風味麵後面的成分表裡面, 出現了白目海參很久沒看到的成分"二氧化矽".

這不就是"矽利康"嗎?

插播: 矽利康分為中性、酸性、防霉及水性,你知道怎麼區分及用途嗎?

大家不知道能不能從照片中找出"二氧化矽"?

二氧化矽隔壁是"阿拉伯膠"...怎麼回事? 一整個感覺像是在做化學實驗?

插播: 阿拉伯膠

但我想沒甚麼好擔心的, 能在全聯賣就表示這東西是"食品級"的, 可以吃.

網路上有很多人喜歡把曼陀珠跟可樂混在一起讓他們發生劇烈的火山噴發, 其實那就是曼陀珠裡面的阿拉伯膠跟可樂裡面的二氧化碳起反應的關係.

插播: 挑戰可樂 +曼陀珠!狂人實驗瘋狂畫面曝

照片裡面的麵塊與碗的比例好像跟蝦味麵不一樣?

其實這是另外一隻比較小的碗公啦, 綠咖哩風味麵的麵塊尺寸與蝦味麵的麵塊尺寸是一樣的. 綠咖哩風味麵的麵塊生吃比較難吃, 所以不建議嘗試生吃.

不過就是綠咖哩風味麵的調味料有加"二氧化矽與阿拉伯膠".

朋友說, 其實我們喜歡吃的薯條, 也是有加"矽膠"的喔!

插播: 首頁看文章食物營養飲食新知 什麼!薯條含矽膠?對身體有害嗎?

這個調味粉帶著"毒煙綠"的顏色, 還沒吃就有點怕怕的.

不過已經可以從調味粉與調味油聞到綠咖哩的香味了.

泡起來之後, 綠色的湯汁, 令人有一種"史瑞克才吃的食物"的感覺.

插播: 史瑞克

綠咖哩真的好香, 湯汁的味道非常棒, 但是很辣!

如果是吃帶湯汁的麵, 其實沒有很辣.

可是直接喝湯, 就會辣到嘴巴喉嚨受不了...可能這就是老饕們最愛的辣感吧?

COSTCO賣的綠咖哩視微辣, 沒有這個這麼辣.

可是這個湯汁很香很好喝...捨不得倒掉...

我發現, 拿來拌飯吃非常好吃喔!

米飯非常能解辣, 所以拌飯之後, 吃起來不但不會辣, 還能充分享受綠咖哩的滋味呢!

但白目海參這照片似乎沒有照得很好, 整個吃完事後看照片, 有點像台語那個"噴"的感覺.

希望大家不要被我噁心到喔!

拌飯吃真的是大推!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4,967)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