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6 01:09:22| 人氣1,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女話題】當愛已成往事──伊能靜的美麗與哀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一直都有看到各家電視台在播報伊能靜與黃維德於北京高調逛街十指緊扣的新聞畫面,當看到這則新聞時,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伊能靜不是跟哈林還有婚約在嗎,怎麼會跟黃維德如此親密?幾年前她所出版的散文集《生死遺言》記錄與哈林之間美麗的愛情,我還捧場的買來看呢。我印象深刻的是兩人從年輕時就執著的戀情,那份愛戀讓伊能靜在我心中變得如此美麗,怎麼才沒幾年時間,愛就已成了往事呢?

  
這樣的想法在我心中盤旋,但我並不是苛責伊能靜,只是感歎愛情的戲碼天天都在我們的周遭上演,而曾經讓我羡慕的,王子與公主童話般的愛情,到最後還是變了調。

  
伊能靜跟黃維德的緋聞傳出之後,有很多網友暱名罵她,無非是指她有了丈夫兒子卻還在外面亂交男朋友……之類難聽的話,雖然她的事情發生之後我個人也覺得不太應該,但我願意用更寬容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幾天前看到一位記者的部落格寫著有關伊能靜緋聞的事情,提到伊能靜的婆婆是位國劇名伶,原本就不是很贊成兒子哈林與她的戀情,而且也不喜歡她,甚至還以「小歌女」來看待她。當然,這些資訊都是從網路上看到的,我不認識哈林跟伊能靜夫妻,也不清楚伊能靜跟婆婆相處的點滴。但如果記者所說的這件事屬實的話那我不得不說,很多時候就算夫妻之間的感情再好再甜蜜也難敵長輩長期居中干涉或是冷眼相待。我們都不是當事者,也不全盤瞭解伊能靜與哈林夫妻跟家庭的事情,用過於主觀的想法去度量伊能靜的對錯是否有欠公平?

  
當然事情有對有錯,就一個母親在孩子面前,這的確是一個不良示範。但除了對錯,是不是能再有多一點人性的體貼,多為別人設身處地的想一想,而不要只是一昧的謾罵?今天伊能靜的角色換成是你、是我,仔細想想,長期受到公公或是婆婆冷眼不屑的對待,還要一個人孤孤單單在內地拍戲工作,那種悽涼與寂寞的景況,又豈是我們所能想像以及忍受的呢?

  
我只是想說,當我們指著別人的鼻子罵之前,請先想想看如果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處理得會比當事人更好嗎?難道我們就沒有犯過錯或是做不好的事情嗎?如果有,那麼就沒有資格指著別人的鼻子罵。伊能靜的美麗之餘,其實我更同情的是她的哀愁。

  
至於黃維德的說詞,我則不採信。他在女友面前指稱是伊能靜主動將手牽過來,並非他主動。我個人認為是男人的話就應該要有guts,如果怕引起誤會那麼當初女方主動牽手的時候就必需立刻甩手走人,一旦女方主動而自己「沒有放手」或者「任由對方」跟自己十指緊扣,那麼說出這種推託之辭是不是會更讓人瞧不起?

  
平心而論,實在沒有道理只一昧的指責伊能靜,而黃維德卻如此安全過關,這種事情若只是一廂情願的話根本就不可能發生。別忘了伊能靜雖有老公,但黃維德同樣也有女朋友。如果要以「婚外情」來界定伊能靜所犯的是不可饒恕的錯,那麼黃維德背著女友「劈腿」的行徑又好到哪裡去?事情不關男女,只問對錯才是重點。當然我不是批判黃維德,這麼說只是提供我個人的想法,讓看文的人有更多思考的面相。對於黃維德,我同樣是抱持著寬容的態度去看待,異地工作的男人或許寂寞了,逢場做戲、戲假情真填補空虛而已,雖不認同,但卻能理解與諒解。

  
世間事,尤其是感情事,其實很難論斷出個絕對的對或錯,既然如此那就當是看了一段故事,又何必過於認真的加入自己太過Over情緒化的批判呢。

 

 

 

劇照攫取自伊能靜美麗教主部落格

 



台長: 徐磊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