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3 00:21:56| 人氣1,0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女話題】在對的時間,遇見一個對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聽見人家說:「在對的時間,遇見一個對的人」,這樣的愛情最美麗。也就是說,在對的時間跟對的場景裡,兩個狀況自由而又能夠相處得來的人相遇並且相愛,這就是上天註定要讓他們在一起。

  這麼說並沒有錯,不過我想要再為這種「最美麗的愛情」加註一句話:在感情世界裡,傷人與被傷只是一線之間,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會註定被傷害並且傷害人。兩個人緣起邂逅,相識相知進而相惜相愛,我們都要感謝過去被我們所傷害過的人,因為他們的犧牲,才能造就今天對的我們如此相愛,因為受過傷,我們才學會如何愛人與被愛。

  或許有人會問,「在對的時間,遇見一個對的人」,這跟「傷害與被傷害」又有什麼關係呢?
  當然有很深的關係了,因為我們曾經都是別人身邊那個「錯的人」,而原因是來自於我們曾經傷害人。必需要不斷的被傷害,經由受傷而學習,我們才能成為別人身邊那個「對的人」。

  有時我們難免會有所抱怨:「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當我們被傷的時候,請想想自己是否也曾深深的傷害過愛我們的人。傷害不一定是外遇、不一定是劈腿或者拋棄,有時候一個冷漠的態度,或一句剌傷人心的話就是一種傷害。愈是貼近的人就愈容易傷害彼此,因為我們都認為伴侶是最瞭解自己的人,於是對對方便時常抱有「理所當然」的心態,一旦剌傷了伴侶也就毫無知覺。所以情人或夫妻之間,學習如何愛人與被愛是同等重要的。

  老實說,在我還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也曾經有過被傷害的經驗。受傷的初始我討厭男人,總覺得他們是蛇蠍心腸專門傷害女人的低等動物,受傷讓我的想法變得偏激。療傷過後心態逐漸恢復正常,已經有了思考與檢討的能力。當自己靜下心來細想過往,才發現會遇見傷害自己的人其實也是自己的姑息所造成。既然如此,錯誤就不再只單是傷害人的人,自己也必需肩負大半責任。被傷害的當下,我有了成長,多了體悟,傷害對我不再只是傷害,而是豐富我人生歷練的一帖良藥。人之所以遇見傷害而傷心,是因為將自己當成了可憐人。轉個念頭想,如果能將傷害當成良藥,我相信人所受到的任何傷害,未來的日子上天一定會從別的地方補償回來。至少我的經驗是如此。遇見對的人,要慶幸自己幸運;遇見錯的人,就當成學習。我並不會特別冀望生命裡一定要有特別好的事情降臨,既然沒有期望也就沒有所謂的失望,有當然最好,沒有也不會影響我的生活。

  今天,若不幸被人傷害了,請不要難過,那些傷害自己的人都是在焠練自己,使自己成長。反過來,我們也同樣扮演著傷害別人、焠練別人的人生導師。如果歷經過這些傷人或被傷的歲月之後成就了不同於已往的自己;好的自己,那麼我們都要真心感謝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如同那些人也要感謝我們所帶給他們傷害。

  受了傷害,你絕對有痛苦或發洩心情的權利,但只要一時就好。那些一旦受傷就深陷在痛苦深淵裡、自怨自艾或無法自拔的人,事實上並沒有愛人的能力。

  如果,你的另一伴是「在對的時間所遇到的那個對的人」,那麼不妨大聲對自己親愛的另一伴說:「我們好幸福,因為我們能相愛」。是的,當有愛的能力的時候,我們每個人的愛都將變得更幸福、更圓滿。當你經驗過後,我想你就能明白。




台長: 徐磊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