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9 19:54:43|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喬囡囡歷險記】人心險惡(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囡囡  2004.01.15

 

我活到這把年紀,就屬來這家公司把人心險惡、爭名奪利的事情看得最透徹,在之前經歷了前任Boss的無理的精神虐待,原以為再度回來應該可以順心點,誰知道那些黨餘個個總以為自己是公司的元老,現任Boss拿她(他)們沒輒,所以依然故我、得寸進尺、軟土深骨(台語),甚至還當起前任的專屬SPY,搞得現在公司有點烏煙瘴氣的,而今卻也扯出黑道介入,每天都提心吊膽的,壓根無法安心做事,我想公司以『內憂外患』這四個字來形容也不為過吧!

 

我從來沒看過那麼不知道檢討自己的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他』自己永遠都不會錯,『他』是那麼沒有水準、沒有Sense、所有事情都是以自己的喜惡來處事,我想『他』應該早已忘記『禮、義、廉、恥』這四個字該怎麼寫才對。

 

自古以來,不管是一國的主事者,或者公司的Leader,只要領導無方,就應該下台以對自己的能力為負責,但是就屬『他』一個人,自己領導無方,當了幾十年的的Leader,該A的錢也該A夠了,明明每個人都很努力為公司業務打拼,所希望的就是年終能拿到好的報酬,但『他』卻每個月的報表都是以赤字來對股東交代,對於員工應該享有的福利一一剝削,總是裝傻帶過去,『他』總是一付結果就是這樣,你們這些股東、員工又奈我何來處事,但『他』的荷包飽了多少,我想就『他』自己及那位幫『他』作假帳的親戚會計最清楚不過了。

 

也許是大老闆再也忍受不了他那種跋扈的態度,終於就在去年9月25日股東會宣判『他』出局,但『他』仍不承認這事實,採取不交印章、煽動員工、反告現任詐欺等等,在『他』眼見這些動作都起不了動作,於是『他』教唆黑道出面,就在去年12月4日發生了圍堵事件,在脅迫之下簽下以一股15元的價位,總計約近兩千萬的買賣契及六張本票,並且逼迫在一月及二月的15號全部付清這些數目,或許『他』認定現任的Boss會因為這樣而就範,就會摸摸鼻子吞了下來,誰知道『他』的如意算盤打錯了,現任的Boss沒有吞下來,並且走司法途徑,『他』並開始緊張需要替自己的教唆罪行做掩飾,要那黑道再度出面,把公司搞得人心惶惶,每天活在恐懼的日子之下。

 

在去年的12月中下旬,那位專以討債維生的黑道曾出現南北公司一次,當然他的理由是『我是公司股東』,就拿那兩張誰知道有沒有過戶的股票,虎假虎威地要強行登堂入室,最後他達到『恐嚇』的效應,便離開辦公室。

 

待續……………

 

******************

喬囡囡的話:

 

在這人吃人的社會裡面,與人合作生意的機會總是難免,一旦利字當頭,總是會有些人昧著良心做事,搞出一些小動作,所以建議千萬不要與人合作生意,最後總是會因為利而撕破臉的,假若真的是逼不得已情況下,需要找人合作,自己的眼睛還是要認清對方到底適不適合再做決定,若遇到像我劇中提到的『他』那種人的話,真的是一次就夠了。

 

台長: 喬囡囡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喬囡囡歷險記】黑道再度來按鈴(下)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這就是你(妳)不愛我的原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