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9 11:56:21| 人氣1,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吠報專欄──依然愛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多嘴的吉娜告訴玫瑰看到玫瑰的老公約翰陪女人產檢的時候,玫瑰當下的反應是吉娜反應過度,那女人應該是約翰的妹妹,吉娜太大驚小怪、唯恐天下不亂!可是吉娜信誓旦旦的說約翰他妹妹在臉書有加她好友,她大致上認得約翰妹妹的長相,而這女人絕對不是約翰妹妹!

 

在聽吉娜說了很多約翰外遇的可能性之後,玫瑰忍不住想要去一探究竟!雖然………她和約翰最近常常兜不合…………

 

玫瑰攔了輛計程車要去婦產科「抓姦」,一路上,玫瑰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她發覺自己並沒有氣急敗壞!可是她並不是不愛約翰了呀!只是………

 

結婚後玫瑰就待在家相夫教子,孩子大了些之後,玫瑰想要出去工作,約翰很反對,約翰認為自己賺的錢夠家用,他喜歡回到家有人在家等他還有熱騰騰的飯菜幸福的感覺,可是玫瑰卻有點倦怠,她不想在家事堆裡打滾,而且,約翰賺的是夠他們過得不錯,可是去得了日本卻去不了歐洲,想要每年都出國玩也有點勉強,玫瑰不是不知足,只是覺得既然有這樣的夢想也可以靠自己實現,為什麼不要也不能這麼做呢?

 

約翰說服不了玫瑰,玫瑰還是出去上班了!可玫瑰的確讓家計寬裕許多,物質上的享受和品質都提升不少,可是約翰很失落的卻是玫瑰常要加班耽誤晚餐時間,而且下班之後玫瑰也累了!到後來家務只能請家事公司的人來做,這些都讓約翰感到空虛,所以他們經常一言不和,其實玫瑰心知肚明的是約翰鬧彆扭、鬧情緒,這些都是他對玫瑰出去上班所表達的間接抗議,約翰無法直說是因為玫瑰確實讓家裡好過很多,可是兩人的相處總是卡卡的,磨久了也很傷感情的………

 

想到這裡,婦產科已經到了!下了計程車,玫瑰直奔候診室,才到診間門口就聽到熟悉的聲音問著回診時間,玫瑰聽見護士的回答是在下星期五晚上,玫瑰聽到開門聲音立刻走到轉角處躲著,玫瑰閃過一個念頭:「下星期又要產檢?難道要生了?」接著便看到約翰摟著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自己還揹著一個女用包包走向大廳………看著約翰貼心、開心的模樣,玫瑰解不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看這女生肚子這麼大了,約翰外遇應該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吧………

 

玫瑰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回家,看著約翰今天回家心情很不錯!玫瑰沒有說什麼,因為她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約翰老是說只生一個孩子太少,希望玫瑰幫兒子添個妹妹或弟弟,本以為約翰只是嘴上說著的,誰曉得他的行動力和精子能力真不錯,那女人肚子都這麼大了,肚子裡的孩子已經成定局了吧!玫瑰甚麼都做不了,因為不知道該做甚麼?只能這樣先擱著………

 

很突然的,約翰被派到東南亞出差,所以那女人下次要產檢的時候,約翰怕是無法相陪了!這讓玫瑰有點竊喜,不需要破壞就拆散了牛郎織女……一回?!而已…………但隨即玫瑰卻想著:要不然換我去陪這女人產檢如何?

 

就這樣,星期五的晚上,玫瑰出現在候診室,她一眼就認出這女人,玫瑰故意往她身邊坐過去,還沒想好怎樣說開場白,這女人卻先開口了:

 

「妳也來產檢嗎?」這女人笑得非常天真無邪。

 

「嗯……」玫瑰編不出理由索性直接認了「對!」

 

「妳也自己來呀!老公很忙吧!我也是!」這女人嘆氣的模樣真叫人憐愛!

 

玫瑰原本想說我老公忙著陪別的女人產檢哪!可是這女人全然沒有殺傷力的清純、無辜與溫順卻讓玫瑰說不出甚麼尖銳的話………

 

「沒關係啦!」這女人覺得玫瑰的眼底有些許失落還安慰她「男人忙工作我們不要吵他,這樣他才能專心無後顧之憂呀!」

 

玫瑰沒有答腔,玫瑰心想這女人真是善良到………嗯……善良到……像我?!對!像我!像以前的我……………

 

「我已經辭掉工作,等孩子出生之後我會在家裡帶孩子……」女人突然覺得自己說多了「我辭掉工作之後突然覺得沒甚麼人可以說話,所以……」

 

「沒關係!沒關係!就說吧!」

 

玫瑰此時覺得自己似乎正在照著時光之鏡,年輕時候的自己不正是這樣!甘願忍受寂寞待在家,為了家庭和家計犧牲夢想,難道有能力實現自已的夢想卻必須為家庭和對方的需要而捨棄自我嗎?

 

聽這女人訴說著和自己從前幾近相同的心境,眼神卻瞥見正要踏進候診室的約翰看到她嚇得走開的鏡頭,玫瑰霎時一顆心盪到谷底………

 

玫瑰只覺得耳朵嗡嗡作響,這女人後來說的她都沒有聽進去,待她說到一段落時,玫瑰假裝像是想到甚麼似的跟這女人說她要出去打個電話,然後,就走了!走出婦產科的大門………

 

玫瑰沒有哭!她只是覺得心酸,覺得當個願意理智、講理的女人好吃虧,她什麼發洩都不想做,她只是想著:約翰好可憐喔!他這幾年這麼想要一個溫馨的家和乖乖聽話在家的老婆卻不可得,現在他可以得到了!我………該成全他嗎?要把這個家的位置讓出來嗎?從前是我不想壓抑自己去成全他,現在……看到那個肚子,應該是不成全他都不行了吧?既然還愛他,就成全他吧!他這麼想要這樣的家…………

 

玫瑰的眼淚在這時掉了下來,就這樣做吧!成全約翰吧!因為,最後玫瑰告訴自己約翰還是愛她的,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約翰還是愛她的,只是約翰愛的是以前的那個……她…………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吠報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吠報專欄──留職停薪
此分類上一篇:吠報專欄──先生,您那位?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