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9 01:47:42| 人氣14,6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老夫老妻式約會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可能會跟火車越來越熟,特別是自強3000號

要跟老伴約會讓我心情非常雀躍

即便前一晚才從山上趕回台中,這天又要一早騎車搭火車

但!!我甘之如飴哈哈

天氣超好~跟我的心情一樣好!

  

但是當我出了月台,看到這長長階梯就不開心了..

因為要去後站找老伴,所以要爬樓梯再下樓梯

拍了這張照片跟老伴抱怨,這在整我吧!!

出了後站才發現,後站比較清靜XDD比較少人推銷租機車哈哈

到了後站還在想老伴會站在哪裡呢?

一路往外走,殊不知他居然就在樓梯邊等我哈哈哈

雖然久久見一次面,但每天都有聊天,都有增進一點感情

多虧科技發達,讓我們可以天天視訊,這天見面完全沒有陌生感

說好的抱緊緊,因為現場太多人,所以匆忙抱一下就趕快離開了哈哈

後來這傢伙還趁機偷抱!!

在我還在認真做某件事情時!!突然被環抱住!!

腦袋瞬間當機!呈現呆萌狀態

老伴說「說好的要抱兩次,剛剛只有匆忙抱一下,現在還你

噢!這時候心裡面大概有很多個粉紅泡泡冒出來吧!!!

因為早上賴床,所以我的早餐是在火車站超商隨便買個御飯糰跟重乳拿鐵

但因為疫情關係,我在火車上沒有打開吃

是在跟老伴相認後找地方吃..

然後老伴就在旁邊看著我狼吞虎嚥地吃早餐,

一邊遞出衛生紙還變出水瓶讓我洗手

怎麼突然進階到貼身保母的感覺了哈哈哈

我是那個大孩子嗎?哈哈

吃完早餐就去弄我的舊筆電啦~

看著老伴這樣拆解我的舊筆電,一個一個找無法開機的原因

老實說,有點迷人哈哈哈哈哈

能大概想像他平常上班的樣子,應該也是如此認真吧哈哈

這個月換老伴要上來清境,換我要被觀察上班的樣子了哈哈哈哈

可是我上班很歡樂誒(正常來說

因為筆電宣告不治,那裡面的照片什麼的,還是得備份出來呀!

放著筆電在備份資料,我們跳到是吉祥火鍋店吃午餐!!

剛剛説我到台南才吃早餐,在短短不到兩小時時間我又要吃午餐了哈

是吉祥是我在台南的第一家愛店哈哈

火鍋食材新鮮且量多,重點是價格不貴哈哈

照片上這是綜合海鮮拼盤350元

菜盤沒拍到,因為迫不及待趕快動手丟進鍋內煮了哈哈哈

 

但是非常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家的火鍋料還是很特別!都是自己手工做的!因為我們在上樓時,就看到他們工作人員在一旁很忙碌的加工

真的很好吃!老伴也覺得很特別哈哈哈

 老伴在我很忙著吃東西時,主動幫我把鍋內的蝦子撈起來,撥好放我碟內

天啊!!!!!

立馬拍照給我家的群組

我媽笑說,我家大小姐也變成公主囉!有人伺候囉!

通常我家都是我在負責撥蝦的哈哈哈

這蝦子特別好吃~~~本來就新鮮~老伴撥的更甜美哈哈哈

用完餐後,由於我們實在吃太飽了,所以我提議附近走走,

於是我們就頂著大太陽在全露天的馬路上亂晃

兩個人手牽手,閒聊,偶爾我撞他一下,偶爾我偷捏他手一下(調皮搗蛋一枚

他都會全盤接收,還會小心翼翼摟著我走路

後來我們還混進去人家社區小花園逛逛

老伴至今仍讓我很著迷的一個點就是,他可以讓我隨時抽考植物名稱

可以跟我一起聊關於植物的話題都不會覺得我煩~

那天我們在小花園裡走好久,正常人估計走一圈就沒了

我們是邊走邊探討那個植物名稱跟用途哈哈

用完餐就要取回筆電啦~~

這中間我們也一起逛了宜得利、小北、寶加

因為我要佈置我老家的小房間,所以趁這時候來逛逛找靈感

我不得不說,在逛這幾間商場時,我們好像都沒有分開各自逛

都是手牽手一起看,一起討論,看到跟彼此有關的產品也會拿起來噹對方

這點滿好的,我備感窩心

在逛到寶家時,可能是西曬關係,我一進去就覺得頭很暈..

大概逛不到五分鐘,我確定沒有我要的東西後,我就拉著老伴的手求救

他也非常迅速的把我拉出去哈哈哈哈

呼吸到戶外新鮮空氣時,我才終於感覺到解脫

在小北挑好一樣東西後,準備結帳,但因為我的錢包在包包最底部,要翻很麻煩,老伴主動提說他先去付錢,要我在外面等。

這部分啊~我也是覺得他滿貼心的,很有效率哈哈哈

後來,我們就去小七把筆電回收換一些零食,然後就去民宿報到了!

民宿跟之前住的同一間,只是不同房型,我可能會另外寫一篇介紹

在房間稍微休息一下,就差不多晚餐時間了

本來要去吃老伴推薦的高雄羊肉,但因為我睡太久,底累到行程

我們就在台南找,還真的被我們隨意找到一間不錯吃的!!

 

羊肉排骨湯!!!晚上的台南其實也頗有涼意的,喝上這一碗超暖胃!

 

還有他極力推薦要我試試的炒羊肚,很有嚼勁,很脆,我滿喜歡的哈哈哈

旁邊是羊肉炒芥蘭,也好吃!!

在點餐部分,很神奇,我們沒有意見不合或是選擇障礙

很快速地就決定要吃什麼了,非常有效率!!

他點了碗白飯,我點了盤炒麵

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的,兩個人就把桌面上的菜盤給清空了

我挺著肚子邊走邊嚷嚷「好飽啊我!好滿足!好好吃!

後來我們還去了林百貨,因為他說想跟我看頂樓夜景

在那之前,我們去了旁邊小路的小燈會,上面有很多小朋友的作品,我們算是短暫停留,畢竟只有一條小路的展示而已~

但是我在這邊要求他拍我們第一張合照哈哈哈哈

說起來有點好笑,因為戴著口罩,而且為了要顯我臉小,我手機拿得高高的,老伴的抬頭紋都出來了哈哈哈哈哈(🤫   合照當然要私藏啊~~~等之後拍好看一點再上傳分享XDD

   林百貨對面有個店,他的九重葛超美的~尤其是在燈光下

看得我心癢癢,直接拉著老伴往前衝,為了拍這一幕哈哈哈

 

眾所皆知,林百貨有電梯,但因為我誤解了那時候老伴說「電梯在四樓」的意思,所以我就拉著他一路從一樓走到頂樓...

我以為是電梯在維修還是只能到四樓,想說不要等了,直接走吧!

結果邊走邊碎念「為什麼我上班要走樓梯,放個假到台南也要走這麼多樓梯?

右手還一邊負氣一邊搖晃老伴的左手

大概是我碎念太久,老伴居然還幫我提高背包重量以及拉我上樓

試圖幫我出點力哈哈哈

到了頂樓,又有階梯...我也是醉了哈哈

還好收穫不少,看到可愛的碰餅裝置藝術

噢!不得不提,我從去年開始就有一個新的毛病,喉嚨會莫名的覺得乾,然後就會乾咳,

這天爬上頂樓正準備拍碰餅時又發作了

咳得無法自我,老伴在旁邊看到急忙幫我拍背,幫我順氣

等我好多了,他也沒多說什麼,就放任我在一旁亂拍照

沒有過多的詢問,但有實在的關心,這就是我的老伴啊!

後來我趁他不注意時,拿他手機偷拍他的背影XD

還有我們在頂樓拍的第二次合照

我覺得我下次應該找機會偷拍他才對!!各種角度都很好拍

反正人家瘦嘛!他光是站在那邊就有一種氣質散發出來XD

 

夜晚的台南燈籠真的頗美的

測試手機拍夜景效果(V)

 

大概是肚子裡的羊肉消化了些,有點空間吃點心了

本來沿路看到很多吃的,但我們都沒有停留

看到這家地瓜球,我們卻很有默契地問對方,想吃嗎?

(這擺明了就是我有興趣XDD)

太多調味粉可以選了,最後挑了起司粉~~因為老伴喜歡起司XD

 地瓜球滿大份的,熱騰騰的不要趁熱吃!!

除了燙舌外..哈氣時,起司粉也會一同被吸進喉嚨,這樣又是另一種咳不停了

我就是這個愚蠢貪吃的人哈哈哈哈

  

再後來,我們還有隨意找了間花生湯圓店坐下來

我看到扛棒寫紅豆花生湯圓

正在腦袋思考要吃花生湯圓還是紅豆湯圓呢

最後當我決定要紅豆湯圓後,老伴接著說他要花生湯圓

我的嘴角瞬間上揚,這傢伙!!!

一定是有讀心術!!怎知道我也想吃花生哈哈哈

但!!我後來跟他說,其實有一個選擇叫做紅豆花生湯圓!!!

只是比較貴哈哈哈哈

這時候,我吃的是甜湯,也是我們甜甜的默契

神農街的燈會也很美!!超多人來拍網美照

這大概是我唯一找到沒人的角度吧XD

其他都很多人,明明那天是平日晚上..

 

後來呀!老伴就提起,如果我還有精神,那我們就去漁光島看海吧

就算我快沒電也要說有電啊!!看海景誒!!晚上誒!!好浪漫哈哈

結果到現場,我其實怕得要死!!超黑的啊!!

完全沒有路燈,我們僅靠著他帶的手電筒照明方向

抓著老伴的手,跟他說,一定要緊緊抓著我,我害怕啊!!!!

還好沒走多遠,我們就看到海邊了

遠方亮亮的燈是漁船的照明燈

天空其實也有星星在閃爍

照片上白色一條線是浪花

手機表示盡力了哈哈哈

我跟他說,為了紀念這一刻,我想要拍幾張照

拍了手牽手

 

拍了他的背影

看得出來老伴又高又瘦吼!!!

 

拍了我臃腫的背影XD

忍不住伸手比個YA以表我內心此時此刻的喜悅

烏魚子一看到這張照片第一反應是「你什麼時候有這件外套了?」

老伴的啊XD

我的外套太大件,出門前放民宿了,沒想到要來海邊

老伴把他的棉外套借我穿了,他自己穿薄薄的防風外套

騎車時,我也只能抱緊緊,盡力把我身上的溫度傳遞給他

畢竟他在前面擋風XDD

在海邊看星星(V)

 

隔天早上!!!起得晚,本來就沒排什麼行程

第一餐就是古早味早餐

他不應該把菜單先給我的,我拿到菜單後狂畫單..

杏仁湯、蔥花捲、薯泥蛋餅、煎餃十顆都我點的...

他看了看點了蘿蔔糕跟鹹豆漿還有蔬菜蛋餅

一樣是分著吃~~所以我吃好多樣唷~~

忘了問他這一餐吃多少

但!我吃得很滿足~超飽

他則是吃太撐了哈哈哈!

事後我們討論起關於吃的部分,發現在台南這幾餐都吃很飽

導致沒有空間給路邊小吃...

下次安排行程再改進哈哈哈

 

吃完早餐因為太撐了,所以到附近去晃晃

二訪文學館,每次來都覺得很有意思

這天玩了文字投影

我想這本書會在未來某一天出現的~~哈哈策劃中!

可能前一晚太晚睡

一大早又被外面吵雜聲吵醒

其實沒有睡好補足精神

第二天也是吃完早餐亂晃晃

有點感覺是在在等待我火車的時間

在最後一個小時,我們找了一個地方坐著,肩靠肩聊天

莫名的話題很重哈哈哈哈

聊到未來,畢竟我們一個在山上一個在南部

我們之前最常對對方講的一句話就是「明明我們才認識多久,明明我們才見第幾次面,怎麼進度老是超前?」

認識約四個月,就約台南見面,

第一次見面後一個月左右就說要交往

第二次見面算是交往後第一次見面,地點在我老家,時間是除夕XD

第三次見面又在台南,然而這時候的我們早已規劃四月的旅程

噢!第四次見面會見到我家家長XDD

我有時候會忍不住感嘆月老的效率

因為有些時候相處起來真的很合拍

說是默契也好,說是想法觀念雷同也好,

相處的步調也剛剛好

 

這天結束兩天一夜的約會行程,回到台中火車站時

還有點意猶未盡哈哈

下一回-老伴要來清境找我囉!(期待

台長: 將將
人氣(14,646)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老伴 |
此分類下一篇:對的頻率
此分類上一篇:無法無天的小細節

(悄悄話)
2023-03-09 08:06:10
(悄悄話)
2023-03-09 08:1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