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7 01:04:40| 人氣23,9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善被人欺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服務業真的有點悲哀

噢!應該說所有職業都很悲哀,只是服務業遇到的機率較高

特別是要面對人的

有些人,明明打破你訂的規則,但為了不要傷和氣,所以好聲好氣解釋,也退一步解決問題

但他完全不會覺得自己錯太多,只會覺得!恩!這次可以這樣,那下次也可以。

有些人會打著「別人可以你為何不行」的旗子來壓迫你必須接受他的不合理要求

別人可以,為何我不行?

那我可以的,他也可以嗎?

本來就不同風格不同取向

人家飯店房間多得很,隨便幫你喬房間喬位置當然可以

民宿就是房間少,每個房型只有一兩間..是要怎樣喬...

官網已經夠清楚地拍出房間樣貌了

許多人都說我們實體比圖片美多了

怎還會有人現場抱怨說跟他想像中不一樣,還想要我們免費升級大房間

噢!如果這樣的理論可以成功換取高房費的房間

那以後大家都先訂小房間好了,現場再要求免費升等

每個民宿本來就有自己的規定

我還看過有人規定住客年紀

也有禁止小孩入住的

這些的規定,都是有原因的

都是因為曾經一些不愉快地與客人交涉的經驗,所以才設立的

能遵守再訂房

不能,那就選別家

就這麼簡單

沒有一定一定要住,然後強迫店家配合你而打破規則

這樣會很開心入住嗎?會得到店家最真誠的服務嗎?

我常說,我買東西不會殺價(除非我真的買很多

我都會選擇我能接受的價格,對方貴,我頂多不買啊

我幹嘛去跟他凹我能接受的價格

對方願意給我折扣,我會很感謝

但如果沒有,那本來就是我願意花費的金額

 

有時候遇到那種歪理論的,真的很想拍桌回話

但不行,因為是服務業

所以下班後的自己,會更尊重服務業

台長: 將將
人氣(23,977)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糟透了 |
此分類下一篇:我無能為力的累
此分類上一篇:還是想說一句我難過

榮勻媽媽
面對無理取鬧的客人
就當作是修身養性的磨練
辛苦了!!
2023-02-07 09:2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