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4 21:38:04| 人氣9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法無天的小細節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覺得上一篇像是青春少女漫畫故事

有人說,上一篇是平淡樸實的閃,沒有很閃

大概是我寫的太含蓄

所以今天打算來加碼

分類名稱叫老伴,也是我最近最常叫他的詞

老伴是從廣告大X黑瓜的台詞想到的

因為他說他以前不愛吃菜,我就想到那部廣告

老婆婆用台語叫老伴,明天要吃菜

我覺得很可愛啊!所以叫他老伴哈哈

但這幾天其實有想到另一個可愛的意思

老伴老伴,老了還有個伴

因為我們兩個年紀都大了,已經不再是年輕人那種戀愛模式,現在享受的是彼此的陪伴

我繼續大吵大鬧的跟他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他幾乎全盤接收,有時候還會反擊一下

發完公開文後我拉著他一起分享螢幕畫面,問他我上一篇最後一段打的對不對!是不是真的喜歡我的文字?

他點頭說對

但又要我看一下那個畫面停留的第一行字

(當然!看到我狂打哈欠就老母雞上身一直趕我睡覺...)」

暗示我此時此刻該睡覺了!

說到睡覺...

這大概也是他目前最寵我的行為之一吧!

常跟他抱怨自己太晚睡,隔天早起又賴床

某天開始他就會盯我睡覺

但每次都讓我拖著拖著就又超過表定時間半小時甚至一小時...

然後隔天繼續聽我哀怨我賴床了哈哈哈

目前大概都是這樣的無限循環吧...

我老愛要求他哄我睡覺,

唱催眠曲啊~~他說他音痴

講故事啊~說要現場才可以講給我聽

最後他都會祭出殺手鐧...「求你啦!趕快睡」

逼得我愧疚...趕緊闔上眼休息..

畢竟他都得等我睡覺後才會去忙他自己的事情..

我越晚睡,也會拖累到他睡覺..

交往前,我們有計畫要一起出遊

有談到一些出遊的細節

例如出遊費用?我食怪,我想各自分攤餐費

例如起床時間?我很愛賴床...

例如飲食禁忌?我不吃牛我不吃寒冷食物

當我們在文件中編輯內容時,老伴突然加一個,「如果遇到妳生理期來,需要我如何協助?」

那時候滿震撼到我的,因為我只跟他抱怨過一次生理痛的悲劇,想不到被他記著,還提醒我出遊遇到生理期怎麼辦

雖然有點害羞跟男生討論這話題,但我有點小感動他的細心哈哈

交往後...

他會提醒我早點休息,避免身體不適

聽到我說「目前還好,先不吃止痛藥」,也會提醒我,不要等痛了再吃,會來不及

聽到我說這幾天狀況好些,要我記住這次吃了哪些東西,下個月再試試

前幾天突然蹦出一句「我覺得我要反駁你一件事情」

我疑惑帶點驚訝地問他,「什麼事?」

他說他覺得我老是說我自己是吃貨,但食量並沒有想像中的大,幾乎跟他差不多,那這樣他要求平分餐費就好

哈哈哈因為上次來陪我過年,吃了早餐午餐晚餐,發現我吃不多XD

但..我真心沒憋著不吃啊!放假食量真的不大哈哈

我也沒興趣當那種小鳥胃的女生..想吃就吃啊XD

老伴說他也是個沒有儀式感的人

但他說,只要我開口,他會盡力做到

我問他,一年有三個情人節,我們只要選一個過就好

他選擇七夕

我很想跟他說...老伴..七夕跟你生日同一個月份誒!

這樣是要一個月慶祝兩次嗎?哈哈哈

說是邊緣人,沒有在過節日的

但前天跟我說這個月下去台南找他時,可以去看燈會

被我笑說不是不過節的嗎?

他笑說,「現在不是一個人了啊!」

我常常在視訊時,會移動筆電角度

因為太仰角了啊!!我的雙下巴!!

然後會托著我的大餅臉跟他說「我的臉好大喔!」

他都會看著鏡頭笑,要我放棄繼續移動角度XD

有一天,我本來視線在別的地方,一轉到筆電畫面時

突然發現我跟他對到眼!!!

立馬臉紅!倒向一旁的棉被(我都在床上玩筆電)

然後聽到他輕笑

我帶點害羞的語氣大聲問他「為什麼會對到眼!鏡頭不是在別的高度嗎?」

他笑說剛好他把視訊畫面調到靠近鏡頭,等於他看著鏡頭也是在看我,所以我們才會對到眼哈

說到視訊..一開始我根本不敢跟他視訊XD

老是讓他傻傻地開鏡頭,而我這邊是開別的畫面給他看

因為我會害羞

他還特地為了視訊下單視訊攝影機....

看看這位先生多認真...多用心..的想看我害羞的樣子

他說要趁現在,我還會害羞,等我多看他幾遍後,搞不好我就不害羞了

恩!!沒錯!!現在我已經進步到可以跟他很自然打開視訊聊天~~當然!有時候也會被他電到

他笑起來真好看~~雖然我不是認真在搞笑給他看的啦!

開視訊聊天,可以更真實看到他的表情

可以知道當初跟我寫信時,收到我信件時,他的表情是如何的

難怪那時候他說我像間諜家家酒的安妮亞,他跟我聊天幾乎都在笑啊~~~

我問過他,該不會因為我像安妮亞,覺得我可愛,所以才對我有好感吧?

他說他喜歡看安妮亞耍笨耍白痴,但絕不會接受她是另一半XD

然後我必須承認一件事情..那就是...老伴很高很瘦..

我跟他對比就是個又矮又胖的..胖子..

但是他來找我過年時,有發生一個令人臉紅心跳的事情

他趁我在拆開包裹時,從背後將我抱起轉圈

當下騰空的感覺!!!!

真是嚇到我了

又驚又喜XDDDD

自從長大後就沒有被抱高高過誒XDDD

因為我實在是太重了哈哈哈哈

被一個瘦子抱起來,我只能崇拜他啊XDDD

我們預計在三月份去梅峰農場賞花,之後下山去豐年農場採香菇,還有去我的愛店-橋吃飯,這行程暫定,但有一天在聊天時,他突然一句「我們下山後先去吃飯吧!再去採香菇」

我問他為什麼?這樣路線不順啊!

他說因為擔心我肚子餓會心情不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句話戳中我笑點,也暖了我

因為我有說過不能讓我餓到肚子,我會發脾氣..

而且我會胃食道逆流..會很不舒服

想不到他記得,還願意多花騎車的時間讓我先吃飽再說

恩!滿感動的哈哈!

 當初我們認識時,我的筆名是藍欣之白

後來在LINE上面傳訊息時

因為他老愛催我睡覺

被我亂稱呼他老母雞,愛叨唸

結果他反嗆我「藍小雞!趕快睡!」

瞬間被藍小雞這三個字給戳中

也太可愛的稱呼!跟母雞有搭配啊XDDD

後來我就一直叫他老母雞了

但他比較少叫我藍小雞了,最近的他,很喜歡叫女朋友...

親愛的女朋友,該睡囉!

晚安!我親愛的女朋友!

之類的..

交往前,他好像就已經有一個習慣

習慣跟我報備今天要幹嘛幹嘛,可能不會回信

交往後,這習慣變得更細節

例如:我去全家喔!晚點回來,你先洗澡

我先去澆花喔!我去運動囉!諸如此類的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太細節,但我滿樂在其中的哈哈哈

因為我也會這樣跟他報備

他說因為重視我,所以會跟我報備

是啊!這是我說的「在意」

因為你在意,你就會多顧慮到對方的感受跟心情

去年跟月老許願,希望遇到一個對我好比我對他好的人

希望他可以出現得很明顯,不要讓我猜

哈!他出現了

所以下山後要去謝謝月老的牽線

關於公不公開的話題,我也找他聊過

他說又不是地下情,為什麼不能公開

過年來找我玩時,有點緊張

因為親戚一直來找我

他面臨著要見長輩的窘境

我親戚還要我帶著他去吃飯

我不停推掉,說他害羞XD

當我們隔天真的做了心理準備要去拜訪親戚時

親戚卻不在家XDD

而且我還很無聊的拿茶包來躑杯,正反面就是去拜訪,兩正或兩反就不去

我們兩個都是丟到「去拜訪」的旨意

但很可惜~~~親戚不在家哈哈

老家百香果藤架被狂風吹倒,我們跟表哥在整理藤架

掉下超多百香果,我看了覺得可惜

隔天早上帶著他在庭院玩你丟我撿的遊戲XDD

還有比賽看誰可以把百香果丟進去遠方的桶子內

天啊!老伴真的跟我在那邊玩

超幼稚的兩個人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他會不會覺得太小孩子遊戲

後來聊天,他說他很開心哈哈哈

能夠有人陪我這樣玩耍真好

上個月回台中剪頭髮,跟造型師聊到要去台東

他推薦好多餐廳給我

每一間資訊我都轉貼給老伴

其中一間是牛肉麵

他直接回說「你不吃牛啊」

什麼時候他已經記全了我的禁忌

而我還在這邊傻乎乎的當我的小霸王

曾經我愛吃香菇到大家想介紹家裡種菇的給我認識

我搖頭說,不會誒!不至於到這種程度

老伴也愛吃菇

但這好像一點都不是我喜歡他的理由誒

頂多是出去吃飯,點餐的時候可以多一個人支持我點菇吧

昨天才跟烏魚子聊到,我說我好像能體會他每天跟男朋友熱線,老是講些沒營養的話是什麼感覺了

就很放鬆啊!閒聊啊!亂聊一通

也不用特別找話題,有時候安靜也是很令人愉悅的氛圍

她說她很擔心我又跟前兩任一樣太黏人,給人窒息的感覺

我急忙解釋,沒有沒有

我跟老伴有一種無形中的默契

沒有逼死人的奪命連環摳那種

剛剛在聊天時,我說要開視訊

他說好

我說要開GOOGLE版的

他說好啊!不然我家人要找我又佔線

超囂張的誒!!因為如果我們用LINE視訊

家人來電就會是通話中XD

相處起來就是有很多很多小故事小細節會讓人很動心

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是我不用很用力拉,對方就會走向我

是雙向付出,不是單方面了

正因為如此,這次的感情,感覺特別輕鬆

其實也是會有點忐忑

畢竟都跌倒過兩次了...

每次也都感覺良好..哈哈哈

所以這次就很做自己,開心最重要

台長: 將將
人氣(907)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老伴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老夫老妻式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被寵溺的無法無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