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3 23:18:54| 人氣4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直很想分享的一個「心結」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是分享到青青草原遊玩的遊記,之後就沒再發文了

除了有點忙,外加有點小累

我想最大問題是,我心裡一直有一篇文章,醞釀很久,一直寫不出來

導致我的三月家族旅遊擱置在口袋還沒寫哈哈

今天終於抓到那個FU,覺得應該可以來説説了,然後把家族旅遊的照片先上傳XD


在二月底時,我們的新人同事離職了

恩..他去年1月17日來的,算一算也一年多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很期待,我算是所有人最期待她來的人吧

畢竟我們維持少一個人力的狀態很久了..應該也有超過半年了吧?

她會是跟我同一個宿舍,這個宿舍有三間單人房,共用一個浴室。

所以在她報到前,我很認真的把浴室給刷洗一遍!洗得超乾淨!就為了要給她一個好印象。

她第一天報到宿舍是我介紹的,那天有跟她說明因為是共用浴室,所以整體整潔是三人一起維護

牆面上有宿舍公約,雖然有註明每個月幾號是誰要負責倒垃圾,但這沒有一定,因為垃圾滿了就該倒了

我們會分早晚班,所以先下班的人需要先洗澡,不然晚班回來還要等浴室。

她看起來很乖,也都跟我一一說好

    

隔天開始上班,大家也是很興奮地開始教她很多事物

甚至有一次,老闆還特別開放讓我們全部櫃檯一起下山去參加埔里的逐燈祭

那次她負責開車載我們,因為要發動一下她的車子,不然怕太久沒開會有問題

那晚,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一開始我跟老伴說,新人感覺很認真,可是我們同一件事情有太多不同的做法了

總覺得她學得很混亂...

我還為此特地下班後約她談心,要幫她加油打氣

這樣的約,大概有兩三次吧?

   

然而,一段時間過去了,我發現,她依然每天都在犯錯,每天都在被罵

我從一開始的同情變成厭煩,甚至到了她離職前一個月吧!除了公事外,我幾乎沒跟她說話

   

在她滿三個月的時候

我們仍在為她老是在錯誤的時間做錯誤的事情而生氣

講都講不聽...

明明13點才要開始做的事情...她12點就開始做了..

明明客人還沒退房,櫃檯需要有人留守,她在忙著收拾不急的東西..

明明說好了微波過頭的奶油就留著下一盤做布朗尼蛋糕吧!

她居然自作主張冰進冷凍..然後再用這批奶油做磅蛋糕..

諸如此類的事情...

      

那時候我們已經很明白一件事情...

她的能力有限,沒有基本的sense,可能原本有ABCDE的工作大項

她只能做到ABC,而且還不一定很ok的那種...

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傷..

畢竟原本是希望有一個人力來分擔工作重量,

結果他只能扛一些,而且我們還要花心力去確認他是否有做好..

然而以老闆他們的立場會覺得,她也是個人力,所以很常讓我們幾個老鳥搭配她,而他們時常外出

   

到了半年的時候,

我已經變成每天都在跟老伴抱怨她的事蹟..

老伴也是覺得很無奈

他勸我,明知道新人能力有限,那還對她期待什麼?

我說都過了半年了!!為何一點進展都沒有呢?

為什麼還在犯一樣的錯呢...

我也曾經擺爛過,明明交代新人要做的事情

她沒有做,我也不想去彌補,搞到最後老闆娘很生氣,我也很不開心

老闆娘覺得我們是一個團隊,她不行,那我們其他人要去彌補,做些什麼呀!怎麼可以放任不管

我不開心,明明她不行,為何還要留她?然後製造我們的困擾?都來半年了耶!!

老闆娘勸我,要我當她每天都會變成一張白紙,不要去想她來多久了

至少她待得住,這份工作現在很難找人...

恩..

我大概就是那次埋下了一個心結

覺得很不公平!要留她,但又不要求她,工作量明明就這麼多,我們扛久了難道不累嗎?

她憑什麼可以不進步呢?她能力有限,所以調薪幅度有限跟我無關啊!我在乎的是工作量是否有被分擔

    

後來,加上我發現宿舍浴室都是我跟室友在刷洗,都是我們在倒垃圾..

她幾乎都沒有打掃過..

有一天我就爆發了

爆完那天,她刷浴室了

算一算她離職前,刷浴室的次數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吧...更別提倒垃圾了..

    

有一次,她睡過頭,對!她初期很常睡過頭

很常早班一個人扛到她醒了下來上班..

一個月會發生兩三次...(這頻率對我們來說算很高了..

那次聽說電話打了沒人接,所以老闆娘親自上來敲門!!!!!!!!!!

然後我還在睡覺!!!!!我是11點上班的...那時候9點多了...

我被嚇醒...然後就睡不著了...而且因為這樣的方式被吵醒,我一早滿臉的起床氣..

換我上班時,雖然戴著口罩看不到我的表情,但我就是散發出一個不要惹我的氛圍

直到老闆娘問我怎麼了,我才大爆發!超級生氣的那種

「她那麼頻繁睡過頭,你每次都這樣敲門嗎?那我們其他人怎麼辦?就應該要被嚇醒嗎?」

老闆娘居然反問我「不然你要我怎麼去叫醒她?」

我氣炸,不禮貌的回「你應該要去問她,為何要睡過頭!!!而不是來問我這個受害者你該怎麼做!」

這件事情是他來了滿一年發生的..

   

結果那次是她半夜發燒,凌晨三點傳訊息給老闆娘說她發燒..

然後沒後續?就直接這樣睡到人家來敲門...

要請假還是什麼的,好歹要說?

   

後來!她症狀開始慢慢出現,甚至到了最後沒聲音..

第一天老闆娘要她去假日醫療站看,她拒絕,因為掛號費太貴

第三天,霧社診所有營業,她才終於願意下去看診,結果醫生判斷是A流..

好像再過了兩天,她才說她爸媽要上來載她下去看醫生...

現場她爸媽才透露出,原來她這次從家裡回來時就有症狀,家裡已有兩個家人確診是A流

她媽媽要她去看醫生,她也是拒絕..

然後拖了好幾天!!!!!!!!這才甘願下去看醫生!!

請了幾天假..也沒完全康復,就又回來上班..

老闆娘想說她應該差不多好了,就讓她回來

但她明明還是沒聲音..

她回來那晚,我交代她,使用過浴室要消毒!

老闆娘還覺得我白交代的,因為這是基本常理

後來事實證明...我真的是白交代的...她用完浴室都沒在消毒!!!!!

搞得我那一週每天都在刷浴室!!!!!!!!!!!

為了避免我們其他人也被傳染,所以我們吃了克流感...

恩..沒症狀的我們..為了被她傳染...所以吃了本來不用吃的藥!!!!!

(後來的那個月我月經底累...我到底造什麼孽?需要這樣被連累?)

然後回來上班沒多久就傳出她要離職了,要去國外打工賺錢..只做到2月底..

老實說..我那時候心情糟到最高點

他們總認為她耐操,可以待得下,所以就繼續用她

而我們就必須這樣每天扛自己的工作量還要盯她..

這樣扛了一年多,現在告訴我她要離職了

那為何不一開始就不要用她!!!!!!!!

浪費我們的時間與精力!

   

總之一月底、二月我整個就黑化...

那時候的老伴每天都很可憐哈哈哈

而我到後期也覺得自己很討厭,每天都在抱怨抱怨..我少了欣賞開心事情的心情

我跟他本來每天都在講些好笑的事情

那段時間超不快樂的!!

我說心結,也是她改變我很多事情

以前,只要我放假有出遊,我都會買伴手禮回來放櫃檯零食櫃跟大家分享

但,自從她來了後

因為我們工作量沒減少,我下午幾乎沒什麼時間吃零食了

而她,因為能做的事情不多,她很有時間可以在那邊嗑零食

然後!她是一個...小氣?還是不懂得分享?的人

總之!她只負責吃!都沒有帶些點心跟大家分享...

甚至有一次還把老闆娘放在櫃台要跟大家分享的麥片全部泡完!!!!

這到底該說什麼呢?

基本的做人禮儀??還是??

因為我吃不到..

因為我想要分享的對象不包括她!!

所以我後來就不放零食在櫃檯了

想分享,我會私下分享給其他同事

   

說到吃,她還有一個讓人很OOXX的毛病!?

員工餐是家常菜,通常是櫃檯先吃,再換老闆他們一家人吃

有時候老闆媽媽會準備炸雞翅啊、蛋餅啊、薯餅啊等等的

那些看起來就是一人一個的配給

因為她喜歡吃,所以一次會吃很多..導致後面的人沒得吃..

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了,直接開口跟她說,薯餅是配給制的,一人一個,你直接夾了兩個,後面就有人沒得吃了,她愣了一下後說「那我碗裡這個要夾出來嗎?」

我實在是...

       

離職前一個月的放假,他沒有下山,選擇待在山上,

照理說我們的午晚餐沒有準備她的

但通常量多,她要一起吃都是夠的

但那天,我們前一晚就有在群組裡面公告,隔天午餐要自己煮

不管她有沒有看到,但是當她下來發現櫃檯午餐是自理時,居然還一副怎麼沒有東西可以吃的樣子

老闆娘好心跟她說冰箱還有義大利麵可以微波,她也沒說謝謝

就自己去翻冰箱,翻到後還對著空氣說「是這個嗎?」

根本沒人理她,畢竟她沒有祈使句啊!誰知道她在問誰?

後來她也在餐廳坐下來用餐,室友好心跟她說有煮湯可以盛來喝

結果她也沒回應,自己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連看到在餐廳跟我們一起用餐的老闆也沒打招呼..

當天晚餐,廚房有準備晚餐,她又下來吃了,什麼都沒吃,掃掉半盤蛋餅後就離開

經過客廳看到老闆爸爸媽媽也沒打招呼...

老實說..其實民宿沒有義務準備她放假的三餐...

她要吃,應該要提早講..

還好那晚不是我跟她一起吃飯..不然我應該會發飆..

那是室友抱怨給我聽的...

   

我們有時候午餐要自己煮,通常是煮泡麵、火鍋、水餃等比較省時間的

有一次好像是要微波韓國雜菜煲飯的樣子,還是其他主食

總之!她不會煮,還在那邊嚷嚷說不想吃飯...

這讓其他人很傻眼...有本事她來煮,吃什麼我們無意見

偏偏她什麼都不會,還敢在那邊指定要吃麵...

這應該叫什麼?職場倫理?不是吧?這也是基本禮儀吧!!

  

有時候晚班下班都累了,我的習慣都是先洗澡再上床玩手機打電腦

結果一回來發現浴室還有人在洗澡...是早就下班的她!!!!

然後我就被迫晚點洗澡..只能站在房間滑手機..畢竟還沒洗澡我不想上床..而我房間又小沒椅子

這叫什麼?互相尊重?

   

噢!說到互相尊重!還有半夜十點多在那邊高歌...

我隔天早班...九點就熄燈睡覺了..

睡到一半被嚇醒....

恩..秉持著不想吵隔壁室友的心情,我選擇隔天早上上班在老闆娘面前發脾氣

雖然頻繁發脾氣是扣分的行為,但我管不了那麼多了

如果我之前的告誡都沒有用,那何不讓老闆娘來處理?

我甚至也想過要以牙還牙

在室友放假的時候,換我在晚上吵鬧什麼的

但後來想想,覺得這樣很掉格..

我本不是這種人,為何要做出這樣的事情呢

   

所以我只能一直生悶氣..到後期不跟她對眼,不跟她講話

她要離開的前一晚,很可以..

一如既往地不尊重不體諒...

在晚上10點多開始ㄅ ㄧ ㄣˋㄅ ㄧ ㄣˋㄅㄧㄤˋㄅㄧㄤˋ收拾行李

一路收到11點多..然後我就開始聽到行李箱滑下去停車場的聲音

早上6點又再來一次......

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天了...

到底?

於公,各種的能力不足,無法做到我們的要求,就算時間再長,似乎也無法增進些什麼

於私,各種的不尊重不體諒,還有那些做人的基本道理?

我們總不能一直說她是年輕人,現在年輕人都這樣之類的話吧?

23歲又如何?我們當初來的時候24歲耶..也沒這樣啊...

呼~我終於把這篇積在心裡很久的文章擠出來了

台長: 將將
人氣(402)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糟透了 |
此分類上一篇:要算年紀還是算個性?

烏魚子
真是很糟糕ㄟ!!!!還好他走了!!!
2024-03-25 01:08:41
KYS
妳真的辛苦了!!
遇到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老闆就該早早處理掉她
惹事精,太糟糕了!!
2024-03-25 14:45: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