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4 23:52:12| 人氣6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策劃半年的家族旅遊(下)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策劃半年的家族旅遊(上)吃完披薩採完草莓,再去個大湖酒莊時間就差不多了

之後我們就去民宿報到啦~

秉持著不想太早到民宿給他們趕房壓力,所以我們三點後才到哈哈哈

一抵達民宿,老闆娘在民宿門口等候大家了

老爸老媽超開心,直跟老闆娘說我們又來了

大家一進門就在大廳喝老闆娘泡的酸柑茶還有玩狗!!

恩這隻狗狗叫做黑皮,被我妹認出跟上次的狗狗不同,雖然一樣叫做黑皮

老闆娘夫婦這才講出上一隻黑皮發生的事情

好像是他們帶狗狗回老家,被附近鄰居放的毒藥毒死了...

為何要放毒藥呢!!!也太過份!!那隻黑皮聽說很聰明..也很乖..就這樣上天堂了..

新的黑皮憨憨的,但很乖~讓老爸這樣玩都沒關係呢!

烏魚子也來湊熱鬧一下哈哈

當天我們是包棟外加兩張床,我因為行程關係,沒有拍到全部房間,倒是有點可惜

還好我們住的這間有拍到幾張照片哈哈

我們住的是草莓四人房,這是二樓的床~是烏魚子跟好蔥睡

一樓窗邊有小座位~上二樓是爬小階梯~

整間房間超多玩偶超可愛的啦!那個甜柿坐墊也是!

窗外還可以看到風景~~整個很悠閒啊~

吳小弟跟小魚兒睡草莓床XDD

我跟老伴睡地上的加床組~(因為我睡相差,怕會滾下床哈哈哈

這是兩位表弟睡的房間,老闆娘還多一組加床呢!!

因為人數未超過,我們就沒碰那個加床了,省得他們還要整理

樓梯間也很多大布偶哈哈哈

外面小花園也很棒~

這時候是老闆要帶我們去探險!!

走了四公里吧?總之當天走很久很久XD

一路還有好漢坡..

老闆一路都在說快到了,結果都還沒到XD

走到一個深山秘境裡!!

看看那斜坡..是不是看了就腿軟?但中間還有更讓人腿軟的路程耶..

在小草地上發現一朵大蕈菇~

恩!!!!!大家走大老遠的路來就是來體驗採薑的!

看看老媽開心成這樣!

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薑的產地,還有體驗採薑XD

別小看薑,頗重的誒!!所以大家分攤著拿~分散重量

這是私人行程啊~~~不是每次都有啊~~~~真的是緣份啊~~~

請不要看了這篇遊記就去吵老闆說要採薑嘿!!

可愛的黑皮~~去程是他帶著老爸,老爸幾乎是跑著跟他走誒XD

回程是我帶著他一起~~~~一路溜滑梯下山的概念哈哈哈哈

回到民宿收拾收拾就要開始準備晚餐啦~

這天我們要火烤兩吃!!!食材自己帶來~這邊有餐具鍋子瓦斯爐可以借用

也有烤肉爐~~

木炭都是自己帶唷!

聽說一開始是老伴在弄木炭的東西,後來我拍的畫面是吳小弟在升火XD

底部放一些地瓜~企圖想用烘烤方式XD

這對婆媳感情很好捏~吃著吃著跑去坐搖椅

這是晚餐備料區~~還有煮火鍋區

真是讚嘆老闆娘~整個廚房整理得很好耶!讓我們用起來很順手方便!

當大家在合照時~~我剛好在餵食老伴XDD

我們餓瘋了哈哈哈哈

這天偷穿情侶裝~~哈哈哈哈

我們輪流烤肉,另一個人就負責餵食XD

準新人啊~~~

不得不說!!拍合照時,吳小躍還在忙切肉,然後Ivy就說我自己貼上去就好XD

拍起來真好看~

大阿姨跟兩位表弟~~~

看得出來老爸老媽吃得很開心吼!

我們老是會找機會讓她們三姐妹聚聚~~

論放閃,吳小弟跟小魚兒也不遑多讓的啊!!

噢!!!!!我必須說!!老媽一來就問老闆娘,上次唱歌的平板還有嗎?

應該說,上次他們來,老闆娘聽到老爸喜歡唱歌,老闆娘有拿出平板借麥克風給老爸唱歌

所以老媽想說這次如果還有得唱歌,這樣老爸就有事情做了XDD

結果老闆娘超大氣!直接拿出新買的卡拉ok跟大家一起唱歌!!

(再次說明!這絕對是私人安排!!不要去凹民宿噢..會變成奧客喔!!)

然後大家就去唱歌了哈哈哈

連大阿姨也開口唱歌了!真難得!

聽說這是老闆娘朋友送的,也太大隻!!老媽突然嬌小了起來哈哈哈

恩..因為啊..我還沒吃飽,然後還有很多食材都還沒上烤爐..

烤爐旁的人已經所剩無幾,老爸是唱歌唱過癮後,沒吃飽所以過來一起烤的

這時候我已經有點累,還很餓..也有點無力的狀態了

所以兩眼無神,臉很臭XD

後來遇到下雨,我們轉移陣地到另一個有遮雨棚的地方繼續烤

但我實在太累,所以我烤到我覺得我有飽足感的狀態後,我就離開烤肉區了

上樓去洗澡啦~~~~

但是呢!我那時候是有對著當場的人喊剩下的給你們了,我想上樓洗澡睡覺了

等到我洗澡完後,就開始有電話來,

因為有人要玩團康遊戲

因為有人說姊姊準備很久的團康,當然要玩一下啊!

總之被慫恿很久,我下樓了

帶著一張很臭很臭的臉,對著樓下的大家宣佈,

「明天原本預計要吃的卓也小屋取消好了,畢竟你們戰鬥力很弱,去只是浪費錢,

明天把今天吃不完的食材煮一煮吃完就好,仙女棒也不用玩了啦!外面下雨,團康也不用玩啦!現在都十點多了!大家也電力不足啦!收拾完就早點休息吧!」

大概被我的話語給嚇到,現場長輩們都傻眼,然後忘記是誰開口提出

「我們還可以玩個遊戲啦!你都準備很久了!」

總之我就被推動了

在室內的長桌,大家乖乖坐好聽我說明遊戲規則

我們要玩的是比手畫腳,而我手上是準備很久的奶嘴糖!很難找誒!!

抽籤分兩隊,我這隊負責比動作的是老爸!!他第一個上場!!

一開始抽完籤,我這隊有我、老爸、老媽、大阿姨、表弟、烏魚子

另一隊是:小阿姨、吳小弟、小魚兒、老伴、吳小躍、Ivy、表弟

(好蔥因為上夜班,去補眠了)

本來吳小弟還提議重分隊,因為我這隊太多老人家了XDDD

我說不用!!就這樣玩!!

非常有勇氣的吳老爸一上場就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因為他不能說話,含著奶嘴糖比動作,身為枕邊人的老媽照理說應該非常有默契的可以狂答題啊!

結果!!她給我顧著哈哈大笑!!完全說不出話來的那種!!噢對!她還笑到流眼淚!!

還好身為前世情人的我,還是能懂他的肢體語言,也是有貢獻幾題啦XD

換另一隊時,是小阿姨出場!超會比!還很會擅用現場道具或是場地來表達!

所以當然是他們那隊獲勝啦~~

後來大家還意猶未盡的抽籤出來比手畫腳讓大家猜題XD

總之~後來我就笑了哈哈哈哈

大概是每天都在早起,所以這天鬧鐘還沒響我就起床了

外面還在飄雨,但有一種洗滌後的清澈感~很涼爽!

這對前一晚睡最久的,這天是第二個起床的XD

起床的人就陸續下樓吃早餐啦~

每天至少要有一杯咖啡才能清醒的老伴XD

來湊熱鬧的黑皮~~逗得老爸老媽很開心

我選了一包馬玉山的客家擂茶來喝,早餐是老闆娘親手做的唷~~~不夠還可以續

一早就這麼健康,好開心誒!!早餐很好吃!

這是額外加碼的小點心哈哈哈

一早就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的老爸!!

我們就有三隻猴子,一隻老媽,一隻小魚兒,一隻老伴XD

忘了那時候在幹嘛,總之吃完早餐回房耍廢的我們開始亂拍

全部的人都要擠進去樓梯XDD

超可愛的啦~~

他們也是滿會放閃的啦~~~

後來我就在外面走走拍照~拍到這次最彭場的表弟!!

烏魚子在外面享用草莓~老伴在側拍我XD

苗栗的胖胖蜂~老伴拍的

         

吃完早餐就洗一下前一天採的草莓來大吃特吃啦~~

剛洗完送上桌就被秒殺誒!!

老弟特地去買的煉乳果然有用!草莓搭配煉乳非常好吃!哈哈哈哈

但是白草莓本來就很好吃了!!!超讚!!

看看這無良的哥哥!!讓妹妹在後面眼巴巴看著!!

還好哥哥還是疼妹妹的,願意割愛一下XD

因為跟老闆講好,我們早點退房讓他們打掃房間,我們就在公共區域活動

所以就自由活動啦~我就在外面偷拍大家!

抓到在騷擾黑皮的小魚兒XD

趁著小阿姨出現,我們三個人討論起五月喜宴主持事宜XD

我將禮品想法說給小阿姨聽,她聽著聽著就想推我上去主持,我說我不要,我要認真吃飯!

後來呢?因為午餐吃完了食材,但還有很多水果跟點心,

所以我們玩抽大小來決定誰要帶走水果

一個水果玩一局,玩了好幾局呢!

老媽在旁邊看得笑呵呵!

   

老伴手上的橘子是我跟他的「戰績」XD

我身上穿的是上次去奧萬大拍的合照~很可愛吧!

老伴一臉壞笑就是為了做壞事!!

大庭廣眾下居然敢這樣戲弄我誒!!是不是很大膽!!

恭喜他進步了!沒有怕生!哈哈

  

離開前在民宿前大合照~~~(吳小躍一早趕去上班了)

我太矮了,拍拍老伴暗示我要在上面~然後我就被抱起來啦XDD

吳小弟跟小魚兒是站在橋上,有高處優勢~


這次策劃半天的家族旅遊完美結束~

當然有些心裡話要來分享啦!

大家都知道負責主辦的人很辛苦,因為要負責安排、策劃,還要根據每個人需求而做調整

事先的問卷調查、訂房、調查食材方向、採買、行程規劃都是需要耗時間去完成的

還好我有強力的後盾!有老伴、弟弟妹妹們、老媽幫忙~哈哈

但是在事前討論,對我來說壓力就滿大的了,因為要顧慮到大家預算

(雖然事後發現根本是我家人太緊張,明明其他人都不介意預算的啊!)

當天我臉很臭,因為本來想說下午要玩團康,玩完接著晚餐,早點休息,隔天再去吃卓也小屋

結果老媽完全不管啊!開開心心跟著老闆走了

所以我們一大票人也跟著走

回來都晚餐時間了,直接錯過團康時間,

而晚餐又跟我規劃的不同..本來是想採取自助式,讓大家自己烤自己吃

結果還是演變成固定烤手守著,而其他人四散,唱歌的去唱歌,洗澡的去洗澡..

說要調蜂蜜檸檬汁,派了三個人去,都被老媽打回,理由是喝湯就好!?

超傻眼的啦!!烤肉喝火鍋湯..超級不解膩啊!

而且火鍋好不容易快吃完了,還沒問過大家意見,又去增加量..導致最後吃不完...整個失控..

而我那時候還沒吃飽又遇到下雨,整個狼狽..

所以後來才會臭著臉離開現場又臭著臉宣告行程調整

我必須得說,還是要謝謝大家包容我的壞脾氣XD

我每次辦這種聚會都會發脾氣XDD雖然最後都happy ending啦

然後每次都嚷嚷下次不要主辦了,卻還是每次都扛起這個重責大任

就...大家有玩得開心就好

如果可以把老媽的嘴巴貼起來,我想我會好做事一點XDDDD

下次應該推她主辦的啊!!!意見超多!!!哈哈哈哈

最後是非常感謝這次照顧我們很多的水頭人家民宿

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很多!!本來想像中就夠好了,現實中更好!!

事前的多次溝通都很nice!很親切!(我晚班下班都很晚了,還在線上回答我問題!人好好喔)

謝謝帶走私房景點!!還有私藏唱歌設備XD整個擄獲大家的心

還有不藏私的酸柑茶~真的好喝!上次家人去過被深深吸引,後來還陸續托我跟民宿買XD

上次我訂房的,但因為要上班沒去成,這次很高興我訂房,我來啦~

老闆娘在事先推薦的吉星草莓園、河川前披薩店、青串小館都是非常優質的店家!

跟家人出來,就是會有吵鬧有歡樂,這才是一家人

摁!大家解散前還意猶未盡,說著明年還要再來聚一次!一樣的場地!

這次不自己動伙了,明年要外帶披薩XDDD輕鬆些

然後把還沒玩完的團康遊戲玩一下~玩一下仙女棒~

好啦~溫馨感人結束~~~我要去睡覺啦!

台長: 將將
人氣(649)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斗南一家人 |
此分類上一篇:策劃半年的家族旅遊(上)

KYS
幸福快樂的一家人XD
2024-04-16 10:0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