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1 01:38:29| 人氣5,8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四分之一年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上一篇文章提到,四月初我跟老伴要出遊,而且會跟我的家人們見面吃飯

事先,我能感覺到老伴的緊張

尤其我們才交往沒多久!!!哪有人就在見家長的啦!!

恩,雖然這邊的見家長也不是那種意思,就單純他們想看看我的老伴是怎麼樣的人

畢竟前兩段的失敗一直在說明我的眼光不佳..

見面後,好像大家對他評價都不錯!!

我阿姨感嘆最大了,

平常我出門都是背著一個大包包,那天跟老伴出門,居然一個包都沒帶,東西全塞老伴那 

她說,她覺得老伴讓我變嬌貴了哈哈哈

她還說,那天不管是在家裡吃還是在外面吃,她都在看我們放閃哈哈

 

老伴是個很內向害羞的人,不會主動找話題,通常我們在一起,最吵的就是我了

但是偶爾遇到我安靜,他也會試圖用我曾經提過的話題來跟我聊

並不是讓我每次都當最聒噪的那位

他也是個細心的人,之前提到,交往前他就有在幫我注意我的經痛問題

交往後更是,處處是細節,都能感受到他的用心

交往初期,他會在睡前將這一晚的聊天過程再看一次,以防我打字太快,他漏了回覆

現在呢?我想他應該已經沒有這習慣了哈哈!因為內容太多了!還沒啥重點!

現在比較多時候是我在耍幼稚,常常讓他忍不住開口問我到底幾歲了!長不大的小孩!

噢!他細心到我媽要回台中前,還頻頻交代他重要事情

因為我媽說我太粗心無法託付重任,他比較細心!

  

大概是樂極生悲吧

四月的假期因為我的不小心跌倒,提前結束,我回台中休息,他回高雄

我們難得遇到的美好連假就這樣錯愕的結束了

那天是我的家人要回老家吃飯,本應是大廚的我,因為聽到老伴被叫出去幫忙搬東西

所以也跟著出去幫忙

殊不知我只是搬兩張椅子而已

也被自己的腳絆倒,一張椅子襲擊我的大腿,一張椅子的椅腳直接戳向我肋骨

痛到我一口氣剩下半口氣在呼吸,腦袋直接呈現那首「想念是呼吸的痛」

超痛的!!痛到我直接翻身倒地,老媽在二樓拜拜聽到我的呼聲,十分著急問我有沒有怎麼樣

背向我的老伴一聽到我的呼聲也是直接衝到我身邊,趕緊扶著我

一時之間真的無法動,太痛了,花了好幾秒慢慢吸氣吐氣靠著老伴的支撐才站起來

然後就到客廳坐著當廢人了...

當天天氣不錯,大家都穿短袖,就我一個抱著冰磚外加兩件大外套包住坐在客廳

因為大廚受傷了,所以烏魚子直接升等為主廚,以及老媽還有其他小助手

根據老伴走來走去的報告以及從廚房傳來的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聲

恩..這頓午餐非常精彩!也非常的遺憾延遲到一點多才開飯

事後我被老媽唸..準備太多食材..而且還耗時..

沒有下次了啦!哼哼!下次要吃飯就外面餐廳了!!

由於吃完飯,我的半口氣呼吸雖然可以變成一口氣呼吸,但仍維持在呼吸也會痛的狀態

所以我們跑了二基急診

老媽他們非常放心的把我丟給老伴顧,他們就去辦其他重要的事情了..

多虧老伴在,身體不適外加情緒不佳,我實在對於整個等待過程很沒耐性..

看著醫生沒戴好口罩,邊吃東西邊走到就診室,以及護理人員嘻嘻哈哈口罩戴一半在辦公

抽個血也讓針頭在我手背上戳來戳去..到現在手還是腫的!瘀青一大塊還沒好..

唯一讓我覺得有溫暖的大概是X光室的護理人員吧!

他聽到我無法躺下床的原因都替我捏一把冷汗,也非常願意輔助我躺下及起身,

因為還需要打點滴、止痛劑,要等候報告約一小時

當我很不耐煩開始心情不愉悅時

老伴就在旁邊哄我,「不要不耐煩!你先休息一下!我就在旁邊!」

他沒有玩手機,而是一直注意我的狀況

我沒辦法好好躺著休息,更不想讓他在我旁邊乾等一小時

試圖跟他多聊點什麼,讓時間可以感覺流動快一點

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切,回到老家

我繼續開啟我的廢人模式

噢!廢人廢物都是他叫的..因為我本來想幫忙搬點什麼

他說「你現在是廢人,不要亂動,去坐好!」

(陪伴就醫很辛苦,還要哄一個沒耐性的傷患,更辛苦)

  

晚上克難的洗完澡後,我拿了張椅子坐在走廊,拿著吹風機看向老伴

他就一秒讀懂我眼中的訊息起身幫我吹頭髮了

這個小默契大概羨慕死烏魚子了吧哈哈哈

 

之後就上樓擦藥了..全身是傷..哀

大腿內側多處瘀青,左手肘擦傷,一層皮都要掀起來了,膝蓋完美的被劃了一條線,很可以稱之為破相

他邊擦邊嘆息,前一天才推的瘀青,這天也增加傷口了..(上次上下機車撞到腳踝)

  

摔倒這晚聽說我打呼打得很大聲,大聲到我妹以為是老伴在打呼哈哈(因為我是不打呼的)

(我們兩對情侶睡在和室房)

大家都在說摔倒後兩天可能會更痛

我只能說,不管怎樣都痛啊!起身要人攙扶,走路也要,也不能搬重物

真的是廢人模式!!

  

為了有更好的醫療照護,家人先回台中後,隔一天我也被抓回台中,每天去找中醫復健

針灸、身體折來折去的、喝水藥

終於在回山上上班前有比較好一點了,至少走路可以快一點,不用人扶

呼吸也不會痛了,只差在翻身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也是不能打噴嚏、咳嗽、大笑..

 

我家老伴在回家後還是不停關心我的狀況

加上回台中隔天又遇到經痛..我真是痛不欲生啊..經痛都比肋骨痛來得厲害了..

所以他一下子要關心我,今天翻身狀況如何?一下子要問今天經痛如何?

真是辛苦他了..

 

跌倒隔天,因為我有好轉一些,只是不停嚷嚷我計畫的芳苑泡湯了

於是大家決定開車去王功走走步道

我當然是老伴抓著走

拍了幾張照片挺可愛的

我跟老伴還走到淺灘區近距離看小螃蟹

邊走邊喊餓,那些塞不了牙縫的彈塗魚跟小螃蟹

老伴還要配合我說些吃貨五四三哈哈哈根本降低了智商..

  

王功用完午餐後我們就轉移去台灣穀堡

不得不說!很有趣!上面的米介紹很可愛~

下面的展場十分熱鬧!午餐沒吃飽有點遺憾的我們在這邊光是試吃試喝就飽了哈哈

然後荷包君也變瘦了,因為買了些沖泡飲哈哈

進去前,我跟老伴說,「要顧好我的錢包」

結帳前,老伴跟我說,「你的錢包在我這邊喔!看你怎麼結帳?」

我看著他拿著我的錢包在那邊甩,忍不住投降「我買的是早餐要喝的誒!不是亂買喔!」

他這才遞給我錢包讓我結帳哈哈哈

 

這是我跟老伴在二樓展覽區拍的

烏魚子幫我們拍的~~

那碗飯看起來真誘人哈哈哈

很開心我們來到了四分之一年

接下來還有二分之一年,還有一年,還有很多很多年~

 

受傷後,靠著老伴的加油打氣,我好像也沒有那麼氣餒了

時不時還要跟他撒撒嬌,賣個萌

還行還行~我很快就會恢復了!!

  

等我傷好後,要開啟運動模式了..

最近養太多肉了..要剷平一下了

草稿還放一篇梅峰的草稿呢哈哈

但是這篇比較重要,先登場~

當初我說三個月後再公布

殊不知..早在多久前就一直狂曝光

那就這樣的公佈吧~老伴的模樣會在梅峰篇出現哈哈哈

這篇就一點點角度就好哈哈

台長: 將將
人氣(5,849)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老伴 |
此分類下一篇:梅峰賞花兼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屬於我的桃花

(悄悄話)
2023-04-13 23:0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