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8 00:00:00| 人氣1,0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策劃半年的家族旅遊(上)

推薦 1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來趕稿了XD

去年七月份因為吳小弟結婚,所以跟兩位阿姨及表弟妹們有機會相遇

本來是跟大表弟在討論(嚴格說起來是我在推他

畢竟以前外公外婆還在的時候,我們過年都會回斗南相聚及玩遊戲

現在大家都長大了,反而聚會的機會變少了

本來聊著聊著說要去露營什麼的,後來變成去苗栗包棟家族旅遊

去年跟大家拍桌定案,非常快速打電話跟民宿老闆娘詢問

人家說還沒開放今年訂房啦~~預計十月才開放

所以去年十月一到!我就趕緊下訂金卡位了!!

(雖然吼!當中有幾位對於一個人要負擔的住宿費頗有微詞..

是啊!週日包棟價換算下來,一個人將近2300多唷!)

但我在乎的是!整棟都我們自己人,可以不用顧慮到其他住客

另外!我們可以在那邊煮火鍋跟烤肉還有玩團康遊戲等等的

這次的家族旅遊主要目的是讓大家享受相聚在一起的時光

並不是為了要去享受什麼設施等等。

所以!基於本人非常固執的堅持!所以訂房就這樣定案啦~~哈哈哈

很榮幸的~我家老伴也有參與到~

他提前一天抵達台中跟我會合,隔天再一起出發去苗栗~

鑑於上次我遲到,所以這次我超早出門!提早半小時就在出口等他了XD

才能捕捉到這個畫面~

本來很擔心要出遊天氣不好,但好像還可以誒~

一早的行程是先去薑麻園走走步道~

混亂中偷拍XD

這位女士非常之開心!!太久沒帶出來遛遛了

老爸說我把他拍得很老..是有多老?只是我高角度拍下來感覺比較矮小而已啊XD

全體只有他戴口罩XD我們其他人早以放風~

可愛的小魚兒跨大步地在追前面其他人的腳步

我們在後面看了覺得很可愛!

而在我旁邊時不時會推我一把的老伴XD

我手上拿著雨傘王的大紫,他拿著雨傘王的放大傘

(因為一堆人不想帶雨傘,我準備著救火的XD事實證明後來我是對的!)

走到半山腰看到山嵐~

紫藤花沒有想像中多~但也還可以~

偷拍老爸!

拍照的時候他才願意脫下口罩誒XD

我們在那邊搶拍照~

本來老爸自己有想好的角度,被我調整後變成這樣~超美XD

老媽像劉姥姥一樣,一直對著雲海哇哇叫

看到我拍成這樣繼續哇哇叫XD

恩...當我變成模特兒時,看到照片是這樣時,我也是哇哇叫XDD

怎麼不幫我喬角度啦!!!!!

看看我把他拍得多好看!!

表情放不開是因為旁邊有長輩XD

我們只是爬一層樓就拍成這樣了XDD

有沒有很誇張啊我們!

我千交代萬交代我上輩子情人要幫我抓角度!

還好這樣拍出來效果不錯XDD

利用老伴幫我擋肚子XD

而且老伴還不錯耶!面對掌鏡人是老爸,拍起來一點都不呆耶~真棒!

到了頂樓後就開始大家亂拍照了哈哈哈

五月要出嫁的烏魚子~~~~蓁不捨

好蔥真好命!!!娶到烏魚子這麼賢慧能幹的老婆

恩!「好蔥」的由來是...本來因為他名字中有個皓,所以以前綽號是皓呆

但是老媽說這樣不好聽,所以小魚兒就隨口一句「那就好聰好了!好聰明!」

後來被我跟老伴改為好蔥XDDD

雖然只有我們三個人在叫~~哈哈哈

但是叫久了,好像也挺順口習慣的,所以我決定讓他在我文章中就叫好蔥!!

很歡樂的一家人~~哈哈哈

因為吳小弟很高,所以每次都派他自拍合照哈哈

後來下樓梯時有點飄雨了

我趕緊CUE大家拍個合照~

當雨變大後~大家手裡的雨傘剛好都拿出來配色用(誤

看看老伴手上的大紫!是不是很好看!我被藏青色給拐了~

噢!左邊這位是吳小躍(表弟)的女朋友~

我的放大傘出現在烏魚子那對~是不是非常大!!很好用的好嗎!

(雖然這一路被唸我是要收集幾把雨傘王雨傘XDD)

甚至是老伴還被吳小弟問「你怎麼沒管好錢包呢!」

哈哈哈哈哈雨傘是我偷偷買的啊XD老伴怎會知道呢!

路上看到一個愛心~

老爸自己說要去探險,被我們勸回,因為時間不多了!

我們要趕去披薩店跟大阿姨他們會合呢!

一轉頭看到被我嚇到的老伴XD

對嘛!這才是跟我在一起正常的表情嘛!

步道下來剛好逛逛小店鋪~喝喝店家免費招待的薑茶

喝完馬上下手買一包薑片!!

我還要轉頭問問老伴,可以嗎可以嗎?我山上很冷誒XD

然後他就這表情XD

不是啦!這是被我偷拍的表情~

他當然說好啊~只要是我需要的,對身體好的,他都不會說不可以

後來!!!!大阿姨他們也到薑麻園跟我們會合了,

然後大家又採買起來...然後就來個大合照了哈哈

後來!!我們就直奔河川前披薩店啦!!

因為查看很多評價,加上我們需求量大,所以事先在薑麻園就先打電話預訂了

第一個上桌的是瑪格麗特~280元

再來是柴燒燻雞鮮菇~350元

黃金蟹肉沙拉300元

和風章魚燒350元

熱帶夏威夷(素)280元

不得不說!每一個口味都很好吃!每個人都是一片接著一片

最後我們還在那邊細數,最多一個人吃到五片耶!!

總共六個口味XD可見多受歡迎!

好吃到大阿姨說明年行程還要再吃一次這家披薩XDD

由老爸來展現很誇張的牽絲~~~

最後上場的是!!!!特選蜜香乳酪330元

超好吃!!!是讓人驚為天人的那種好吃!!!

這次換我說下次還要點這個!!哈哈哈哈

因為很急著安頓大家,所以沒來得及拍餐廳內部裝潢

但是這家披薩店很棒!內用很有氣氛,外用也很舒服

我們為了怕吵到其他客人,所以選擇在戶外用餐,這樣也比較自在~

重點是!可以走來走去拿披薩~很悠哉呀~

吃完披薩後~就決定到民宿老闆娘推薦的吉星草莓園採草莓啦!!

因為很近!!所以一群人決定走路過去,剛好消食一下~

老媽超興奮!明明不知道路線,還走第一個!

不誇張!當我們一群人抵達時,老闆馬上摘一堆草莓請我們吃!

有水蜜桃口味的,也有糖果口味的!超好吃!!

好美的草莓啊~~~

裡面有白草莓、紅草莓~各種品種!!一率都是一斤250元!超佛心!

虧我事先做功課,幾乎都是400-600元/斤!

每一道走道都有寫品種名字跟採摘秘訣

大阿姨跟老媽一組~兩個超認真的!

大家就一對一對的解散去各自採草莓了,我邊採邊幫大家拍照

這是這次家族旅遊當中最給力的人!每次的問卷調查都是第一個回覆的!超讚!

而且他還跟我說他預算抓五千XD真是太感動我了!

溫刀這咧!跟著我後面採草莓,我指誰,他就剪誰~

前幾天我們才在說,他平常都不會做這些體驗,跟我在一起後,他吃喝玩樂的比例升高了哈 

草莓要認真挑選!要完全變色的!!!蒂頭處有白都不能採!不好吃的!!

這是我們瞇瞇眼家族的老大跟老二

老三還沒會合,老三還在遙遠的武界同學會

偷拍XD兩個上夜班的很沒精神哈哈

我一直跟老伴說要採白草莓!因為很甜!

事實證明真的是!!超甜~~

其實我跟老伴對草莓還好,但這天吃了不少!哈哈哈

中間那顆超大顆!但不好吃...因為蒂頭處太白..人家還沒熟...

結帳時,老闆還會一一挑出來跟大家講挑錯草莓的例子,讓我們省一筆又增加常識耶!

老爸當天在岸上XD捕捉大家的身影,幫大家錄影

後來就一直挑路邊又大又美的白草莓給老媽採~

老媽這天跟大阿姨玩得超開心~一路上笑容不減

結帳前幫大家合照~拍一下成果~

吳小躍他們也是專挑白草莓XD

那幾顆白草莓都是老爸的火眼金睛XD

吳小弟是當中最喜歡草莓的人,想不到採那麼少

因為!!老媽説簡單採個意思就好!結果她自己採最多....

大家都超聽話採個意思意思一下

甚至為了重量,還特意選小顆衝數量的XD

噢!他們當中有一顆叫做古都華!

老闆在挑選裝箱時特地挑出來說!因為那顆是特別品種

他顧了六天XD想不到還沒成熟就被採收了哈哈哈

聽說有香檳的氣味!!!(老闆好厲害椰!一看就知道是什麼品種!)

表弟們也是很厲害的!!

虧我還很自豪地說我選了一顆很大顆的草莓..

結果是第一個被老闆打槍的XDD

後來全部加起來剛好一千元有找!!

帶回民宿洗洗吃~直接被秒殺!

這個草莓園很讚!知名度可能還沒大開,但是評價都很好喔!

我們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老伴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草莓排骨酥,這天也被我排進去了

大家都沒意識到,然後我就去買了~~

難怪全台唯一!還不是網紅菜!真的很好吃誒!很入味!不會有違和感!

這盤三百元,但是很值得!大家都說好吃!

後來我們就去大湖酒莊晃晃~剛好看到人家特技表演~超厲害!!

看完表演也差不多要撤退啦!

準備去民宿報到~

老伴大概是唯一一個有買飲料的人~我拉他站這角度拍照

吳小弟看了一直笑XD

莫名其秒我拍完照後大家就不見了~

所以我們就繼續拍XD

下一篇就要介紹民宿啦~~~開心~

披薩店-河川前窯烤披薩 苗栗縣大湖鄉中原路2-6號

草莓園-吉星高架草莓園 苗栗縣大湖鄉大湖二橋旁號

這兩個地方超近~可以吃完披薩去採草莓XD

草莓排骨酥-青串小館 苗栗縣大湖鄉忠孝路170號

這次特別把店名跟地址寫出來,因為之後安排行程才好找啊XDDD
也跟你們分享好地方~

台長: 將將
人氣(1,038) | 回應(1)| 推薦 (1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斗南一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策劃半年的家族旅遊(下)
此分類上一篇:2023年邀請家人一同出遊南投(下)

純純男子漢
看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P
2024-03-29 23:30:30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那就趕快行動XDDD
2024-04-04 22:2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