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1 11:49:22|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情者,不以生死易心——分享孩子們的⟨做喜歡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3C時代,玩電動常常成為孩子心目中的首選興趣,不過,在聲光效果的視覺刺激之外,其實仍有很多孩子,能夠用身體與心靈感受到沈浸其他領域的趣味,並且玩得更加歡暢。

      這些小小孩兒們透過小細節的停留和放大,渲染出對某件事的熱愛,並且為自己遭遇到的困難,提出有道理的想法,可愛極了!

      讓我們看見孩子們的心思如此單純美好,也體會到生活中很多的小事只要用不同的眼光與角度去觀察,都能成為不能複製的記憶刻印。

♡♡⟨做喜歡的事     一年級    李艾希

      對踢不進足球的我來說,踢足球就是我無法跨越的山,可是我還是一直踢著足球,因為我知道只要練習一定能跨越。所以我一直練習,終於踢進去了。

      踢進去的瞬間我開心地跳了起來,不過我也知道不是踢進去一次就代表我會了,要繼續努力,才是真正的會踢足球,所以我決定參加足球社,因為大多數女生都不喜歡足球,參加足球社的女生幾乎都是二年級,而且他們也會因為我是女升,同班同學很多都看不起我,但我很清楚他們的技術比我更好,所以我沒有理他們。

      我踢足球的時候,有一個同學直接擋在我面前搶球,我實在是很好奇為什麼他要針對我,但我還是繼續踢著足球,終於我真正的會了足球,我很開心,但還是得繼續踢著足球。

◎◎⟨做喜歡的事   三年級    劉芊語

      我興奮地走進廚房,從櫃子裡拿出冰棒模具,再把冰箱裡所有能和的飲料都拿出來,想要做冰棒和弟弟一起吃。

      我滿臉笑容地把能和的飲料都到倒進模具裡,不管是雪碧、奶茶、牛奶……都要倒進去,一杯接一杯,我覺得自己好像化學家,把不同味道、口感都夾在一起,創造出新的口味!可是我也把爸爸準備用來做果醬的雪碧拿來做冰棒了,爸爸生氣地說:「雪碧拿來做冰就不會刺刺的了,而且那是我要用的!」

      我聽到爸爸的話有一點悶悶不樂,為了讓自己心情舒暢一點,我就把大部分的雪碧都拿來做冰棒了,剩下的我自己和掉!而且把飲料倒進模具裡時也要故意到多一點,雖然我知道這樣冰會一口氣爆出來,但我還是想惡搞一下,這就是我覺得好玩的地方,不然我其實也只是想吃而已。接著我小心翼翼的把冰棒放進冷凍庫,只要等待時間到就做好了。

      隔天早上我上完作文課回到家洗完手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的冰棒好了沒。一打開冷庫,有一些白色的煙霧朝著我飄過來,彷彿來到了雲端上的天堂,等煙霧散開,一盒快要爆炸的模具盒就在我眼前,我改緊把模具盒拿出來,它好像在跟我說:「快點把我吃掉!」於是我拿一個碗,把快爆掉的冰棒拿出來,裝進碗裡,開心地吃著它。

      自己做的冰棒感覺特別美味,自己做的冰棒和在全家或全聯比一比,還是我做的比較好吃,不但不用特地跑去買,也比較環保。我也知道做自己喜歡的是可以讓自己變得開心,但是要小心不要影響到其他人。

◎◎⟨做喜歡的事    三年級    蔡金樺

        一下課,我馬上跑出去玩,跑來跑去,感覺自己像小鳥在天空上飛翔一樣開心。可ㄋ是下課只有十分鐘,所以我一下課就開始跑步,跑到整身都是汗,才回教室。

      有一次,同學問我為什麼要一直這樣做,我一聽到,我腦子全都打結了,我不停地想,就是想不出來,於是我想了一個很好的辦法,就是逃離現場。我馬上跑起來,一直跑,同學都追不到我,我很開心,喜歡跑步的我。

      突然,一陣雨從天空上落了下來,大地變得越來越黑了,我們都改快跑到教室裡去,奔跑中我差一點就要滑倒了,還好我馬上用我的手把身體都撐住,然後我繼續跑,我一直告訴心,只剩下一段路要跑了,連大雨都擋不住我喜歡做的事了。

      喜歡跑步的人可能會跌倒,有些人只會玩,不知道要注意安全,就像我差一點就受傷了,所以我們不管做什麼喜歡的事,都要注意安全。

◎◎⟨做喜歡的事    三年級    李昕璐

      拿起球拍,心裡覺得好緊張又好興奮,怕沒有打到球,但又很開心終於可以打球了。我在心裡跟自己說:「我可以辦到!」

      哨音一響,準備發球,我握緊球拍,專心迎接,我看球在我的前面時,我好哈怕,但這就是打球的樂趣,不管有沒有打到,我都覺得很刺激,就算只能打一下,我也覺得沒關係。

      看著球飛了過來,我鼓起勇氣,拿著球拍用力地揮過去,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平常球飛過時,我都沒有打到,不然就是揮棒落空。這次全部都打著了,我聽著球打來打的聲音,好像大家都在幫我拍手,讓我每一次都可以打到球。

      打球可以自己打,也可以很多人一起,重要的事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做喜歡的事     三年級    侯皓鈞

        拿起自動鉛筆和白紙,準備畫畫,一開始畫圖,整個人都到了另一個世界,沈迷在畫畫世界裡有種很複雜的感覺,一下開心,一下生氣,像天氣一樣,時雨時晴。

      在過程中,我好像能和畫中的人物說話,也可以和他們一起玩,我想他們會不會來和我一起玩,但是媽媽說要先寫功課才行畫畫,這一點把我的成就和夢想一起抹去了,但是我也想到一個辦法,只要把功課寫完就好了,這個方法讓我解決一個問題,真開心!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畫都一直畫不好,我想應該是太累了,所以我就跑去睡大頭覺,起來後,我決定在畫畫看,可是我還是一樣畫不好,之後我努力練習,終於畫出一幅好畫,真的好開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一定要努力不要放棄,一但放棄了之前的努力都會白費。

◎◎⟨做喜歡的事⟩    三年級    鄭茿芝

      帶著錢包,拉著爸爸、媽媽準備去文具店購買用品。從文具店出來時,每一個人的手上都拿著大大小小紙袋回家。

      回到家,我又急忙打開手機,找到購物網站,馬上進去閒逛,例如:文具、玩具、書本或明星小卡,看著看著,我的心情就像是一隻在草原上奔跑的馬,超開心!不過有時會不小心忘記時間,而太晚回家睡覺,所以有幾次被禁止去買文具。

      有一次,為了幫同學慶生,我在購物網站上購物,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因為我很常購物,所以品質、價格和材質我都會注意,以免買到不好或是廉價的商品。

      每次購物,都考驗了我的數學能力和腦力,可以讓變得更快樂更聰明。

台長: 文學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