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2 12:47:54|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章是案頭之山水:分享孩子們的⟨生活中的驚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在白板上寫下作文題目生活中的驚喜時,不忘殷切引領孩子辨識驚喜、驚嚇、驚悚的差異,叮嚀孩子切勿寫成只有「驚」卻沒有「喜」的離題作文。

     孩子們幾乎都能緊扣題目發揮,且竭盡所能挖掘生活中的或大或小驚喜,寫出自己一番正向的微光感受。而也有一些孩子,發揮思辨精神,偏偏不按牌理出牌,強調驚喜之後,有時正是自己不一定樂於承受的負擔的開始;更有孩子斬釘截鐵宣示「我的人生只有驚嚇,沒有驚喜」,且一步步推導出讓人無法反駁的個人體悟「驚喜與驚嚇從來不是壁壘分明的關係,驚嚇向來狡猾,總是藏身於驚喜之中,伺機給予我們重重的一擊,將驚喜完全吞噬」。

      看到這些「另闢蹊徑」的精采論點,老師是驚喜的,卻也是驚嚇的。多希望這些孩子能更單純享受生活中突如其來的快樂,並因爲這一點點微光所帶來的正能量,鼓舞自己,重新面對那些並不一定能夠從心所欲的瓶頸或難關。

      幸好,還是有許多孩子熱烈擁抱生活中的一抹鮮烈顏色,以生動淋漓的文字,銘記自己曾經這樣幸運過。一起欣賞這些孩子的出色作品吧!

◎◎⟨生活中的驚喜      三年級    徐子喬

        每個星期三,我都要去上作文課。上一回我從庭安樂到作文班時,聽到同學說要上演戲課時,我樂壞了,因為可以不用拿筆寫作文,而且如果每一組演戲的分數都是八十四分,下一次上課就可以看電影了。

      到了班上我一邊想著這次要選幽夢影講義中的哪一句詩,一邊在上課前盡量把作業寫完。上課時老師問了一個問題,我們這一組卻因為分心而答錯題。老師又出了一個問題,這次我們答對了,我好開心我們這一組終於答對了,真是一個充滿歡樂的時刻。

     課堂結束時我又失望又開心,因為我們這一組的成績比之前更進步了,可惜卻差了一分,只有83分,如果能加一分回來,我們就可以看電影了,而且還有可能不用寫作文呢!驚喜就像是落葉一樣,一直被風吹過來、吹過去,雖然來得快去得也快,不過我永遠不會忘記它。

      驚喜總是能讓人開心,並且能讓小部分不開心的人重拾笑容,更能讓人感到自己很幸運,使生活更加豐富,也添加了更多色彩。

★★⟨生活中的驚喜      四年級     林彥樺

        看了看周圍,看見正前方上的靶紙,我緩緩拿起弓,調整好心情,準備拉弓射箭。

        我瞄準靶紙,卻越來越害怕,我怕我沒上靶而被大家嘲笑。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放手一射,竟然上靶,而且還射中了中心。我非常開心自己可以射中,還聽見如雷貫耳的歡呼聲,這讓我非常驚喜。以前我都不會射中紅心,而是射中靶的邊緣,這個意外的驚喜讓我有了面對不上手的事情都有試試看的正能量,好像瘦小的皮卡丘體內有用不完的正能量一般。

        我不喜歡沒射中,就像皮卡丘不服輸的感覺。自從這個驚喜發生後,我更加不服輸了。雖然我不是每次都射中,但我都會燃起想要再試試看的心,帶著不放棄的可能,射我喜歡的射箭。

      生活中的驚喜總能帶給人數不完的神奇力量,有的非常罕見,不太可能發生,但只有堅持,就會像皮卡丘一樣有用不完的能量,而且驚喜還會主動來敲我的大門。

★★⟨生活中的驚喜       四年級      蔡爵安

      我在操場上跑啊跑、跳呀跳,忽然間我看見一片有一點不一樣的枯葉,仔細看,居然還在動。我又驚又喜的呼喚大家,並且一起觀察牠,連自然老師都覺得很神奇。

      我用一個昆蟲觀察和把牠抓起來,帶回家後,媽媽被嚇得跑進房間,爸爸高興地看著這隻蝴蝶,而我開心地和家人分享事情的經過。我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枯葉蝶的翅膀是寶藍色,為了在大自然生存,將翅膀閉起來就會變成咖啡色的,真厲害!之後我更喜歡觀察那隻枯葉蝶了。

      過了幾個月,牠越來越大,觀察盒對牠來說也越變越小,我們決定放生牠。到了陽台,打開箱子,一隻有著彩色翅膀的枯葉蝶飛出,剛好有一大堆的泡泡跑來,那隻蝴蝶彷彿就跟那些泡泡一起消失了。

      驚喜就像這隻枯葉蝶,為我們帶來沒看過的人事物,看見那些新的事物,就了解一個新圖鑑,所以我們要多出去走走,了解不同事物,自然也能增添生活中的驚喜。

★★⟨生活中的驚喜     四年級    盧逸禾

      發班書了!同學們坐在位子上,想著到底要把哪本書帶回家。這時,這間教室也彷彿變成了拍賣會現場,有著一股沉重的低氣壓。

      當老師正在介紹書本時,我也把目標放在了幾本書籍上,接下來我們也即將來到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自己選班書。但一本本書籍被拿走後,我發現以猜拳的方式選書,不管我怎麼猜,都會被其他同學打敗,而拿不到自己心目中喜歡的書本。本來滿心歡喜的我,也變得失落。

      但在快要結束時,我終於發現有一本散發著命中註定的氣息的書,在呼喚我,而在這個非常重要的猜拳時刻,我擺出了石頭,上天終於把這個機會讓給了我,最後我成功了!我笑得合不攏嘴,而這個小舉動,不僅成為生活中的驚醒,也是讓我覺得很多事都是命中注定。

       生活中總是會有一些小驚喜,有時在心情低落的時刻,一個小小的舉動就能成為一個驚喜,讓我們生活中充滿一絲絲的樂趣。

❖❖生活中的驚喜      五年級    吳翊瑄

       拿起手機,開始和好朋友「呱呱呱」的聊天。我們兩個都追星,有很多事情只敢和她分享,她也成為在這個班級我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沒有她,就好像有很多話都說不出來。

      這天,我一直不停瘋狂的分享我喜歡的明星的新歌,雖然她不認識這個團體,但她還是願意聽我訴說。當我學會了歌的舞蹈時,我也迫不及待地和她分享。今天,我要來作文班的路上,當車停下來買早餐,看見她和她的表姐們正在他們家飲料店門口收拾東西,準備去擺攤。我媽還想叫她,但這時,我看見她正在練那首歌的舞蹈,我驚喜地張開嘴巴,興奮地和媽媽分享。我忍不住一直把視線放在她身上,我感覺我們是雙向奔赴的,將對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

      在我們要離開時,我媽媽還是叫了她一下,這時,她終於看見我了!原本心想等我上完課再回去和她分享心得,沒想到她看見我,我的心態也從「沒關係,反正她不會看到我」變成「她竟然看見我了!」不知為何就是很開心,我想她為了我學習也就是見證我們友誼的深厚,一這麼想,驚喜感又不斷增加!

      或許這就是能讓我們的友誼長久的秘密——會互相尊重和學習。平常我會教她功課,她也會尊重我追星的想法。為此,我願意創造一個彼此共有的舞台,閃光燈照下,站在上面的便是我們兩個,讓我們實現共贏、共好的記憶。這個驚喜已成為這段友誼扎實的底座。

❖❖生活中的驚喜⟩      五年級    柯思榳

      驚喜就像層層的謎團,必須看到最後一刻才知道是什麼,就算知道什麼顏色或是形狀,也還是不知道那個物品是什麼。

      記得有一次有個驚喜在家等我,當我打開來看到只是個可頌,一點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心情立刻從興奮變成無聊。畢竟我吃過很多次,雖然很好吃,但我還是開心不起來,心情也逐漸變暴躁。沒想到哥哥竟拿走一個可頌麵包來吃,我就吼他,只因為這是我的麵包,但是它明明很普通,我為什麼會那麼生氣?

      當我心情平靜後,我發現原因,這可是媽媽特地為我去買的,而且要去很遠的地方才能買到,有時還不一定會買到喜歡的口味,但她都有買到。這個可頌我剛才還覺得很普通,直到想到媽媽是為了我,我覺得非常愧疚,竟然不把它當作一回事,我也覺得這是最棒的驚喜了。

      讓人開心的生活驚喜很好,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心意。因為如果沒有新意的話,對方也覺得這個人好像沒有要送我這個禮物,有心意的禮物不一定要很貴,對方也會覺得很好。

❖❖生活中的驚喜     五年級    劉依姍

      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懷著緊張的心情,心裡有點不安也有點害怕,我帶著好奇的心走向爸爸。

      當時我看著平板裡別人正用鋼琴彈好聽又美妙的歌曲,我心裡想著我也好想和他一樣,穿著美麗的衣服在台上表演。於是,我走向爸爸,想問他我能不能學鋼琴?雖然我知道答案一定是不行,但我還是堅定向他走去。當我聽到「好」的肯定句,當下我很驚喜,不到一秒鐘,心裡又不安覺得一定是我聽錯了,於是我又再問了一次,直到我聽到第二次「好」,我才確定爸爸同意了!我直接開心到跳了起來,並連忙像爸爸道謝,我道謝時還因為太開心而打到爸爸呢!

      我自從那時才知道不管我覺得事情會怎樣發展,都要勇敢地去做,不能不去做。一但態度不堅定有可能會錯失很好的機會,我們永遠都不要輕易否定自己對未來的想像。

      生活中的驚喜像吃了很多甜甜的糖果,而驚喜永遠都能讓人開心、快樂。只要我們願意相信,生活中一定會有驚喜讓我們的人生更甜。

❖❖生活中的驚喜       五年級     梁淏珵

      每天生活都像在機械工廠,固定、冰冷感受不到外面的改變,只是做著相同的事情,寫作業、吃點心、寫作業……雖然吃了點心,但我感受不到任何一絲喜悅,如同機器人一般的生活著,毫無意義。

      我邁著相同的步伐,面無表情地走進家中,卻忽然聽到「堂哥!堂哥!」的呼叫,轉過頭看,堂弟可愛的臉讓我笑了,他又拿出他花了許多時間辛苦用紙一步一步摺出來的一條龍,放入我的手裡,看著那出神入化的紙龍,我也覺得驕傲。教他的每一件,都學了起來,還做得比我好。看著手中的龍,變成了一顆太陽,照亮我的世界和眼光,溫暖了我的心靈。

      堂弟帶給我一波又一波的驚喜,也終於打開我封閉已久的內心,他也變成了小太陽跑進我的心,照亮我的路。這次換他教我如何感受各種情緒,成為和他一樣充滿笑容、帶給別人溫暖的人。我再也不是機器人,堂弟也成了我心中巨大的驚喜,想到他全身就開心起來。

      生活中的驚喜是讓我們感到開心的守護神,從他那裡能感受到愛,也感受到一聲中許多喜悅、驚喜的事,讓我們改變看事物的角度,使我們成為他人心中重要的守護神,為他人帶來溫暖與活力。

❖❖生活中的驚喜        五年級    彭喻暄

      下著大雨的路上,我拿著一把雨傘慢慢走,腳邊感覺有一個毛毛的東西,往下一看,我的心立刻軟了下來,站著不動,希望牠可以陪著我,不要離我而去。

      我的內心有一場大雨停也停不下來,天空也向回應著我的內心,下起了雨,我眼神空洞,彷彿下一秒就會跌入深谷。就在這時,突然有一隻小小身子的貓跑到我的傘下,那濕濕又小小的身體躲在傘下的模樣可愛極了,突然那隻小貓又用兩隻小小的貓掌抱在我的腳上,伸出舌頭在我的腳上來來回回舔,那種麻麻的感覺像太陽一樣溫暖了我的心,神奇的一幕發生了,即便還下著雨,太陽卻從雲層中探出了頭,雨絲形成一道彩虹。

      在我欣賞這些奇景時,小貓像是知道我的傷心消失般,在我身邊叫個不停,好像在我道別一樣,有說不完的話,牠的耳朵突然動了一動,好似聽到了什麼,頭也不回的跑走,我望著牠跑走的身影,我竟沒有覺得很不捨,反而是摸摸牠抱過的腳,感受著牠留給我的溫暖,享受著這片刻的幸福。小貓雖然不在我身旁,但我能清楚地知道他為我的心中增添了溫暖與幸福,成為我的一部分。

      驚喜像太陽,在大雨連連的日子中,照亮世界,帶給我溫暖,為我平凡的生活中,畫上顏色,使生活變得不平凡。

❖❖生活中的驚喜       五年級      林映彤

       只聽見心跳怦怦的跳著,好緊張!我全身的神經都緊繃起來,到底我是第一名還是第二名呢?

      驚喜像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太陽雨,沒人會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但他一出現時,是開心的,眼前的風景都變美了。事情發生在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早上,剛好是我生日,我們全家一起去台北參加飯糰比賽。媽媽事先提醒我,不要抱著太大的期待,但我還是很興奮。比賽開始,我和媽媽一邊熟練的製作飯糰,一邊和主持人及評審介紹。我好緊張,緊張到心臟即得要跳出來了!終於評審開始試吃大家做的飯糰,不久後開始公佈名次,我和媽媽的心緒到了最高潮,因為是從最後一名開始公佈,但到了,第二和第一名時,都還沒出現我們的名字,我和媽媽甚至興奮到從椅子上跳起!最後第一名出爐了,我們居然是第一名!

      這段生活中的驚喜就是一場最美麗的黃金雨,豐富了我和媽媽的生活。我變得更有自信,也認為驚喜可以由自己創造,只要努力爭取機會,盡全力,就有可能為自己創造生活中的驚喜!

      生活中的驚喜有些大,有些小,但都要好好珍惜,不要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事。別忘了仔細想,仔細觀察,生活中一定有無限的驚喜等著我們去發現。

❖❖生活中的驚喜       五年級    李昀熹

      嘩啦嘩啦——一桶桶的水從天上倒下來無助的我只能在騎樓旁的走廊上來回徘徊。「明明媽媽提醒過我啊!怎麼仍然忘記呢?」此刻心中僅僅有兩個想法:如何和媽媽交代,以及如何抓住那個救命稻草?

      忽然,我感覺到一個人撐著傘面露微笑地來到身旁,她主動問我需不向要幫忙,而我也忍不住點了頭。那時雖然很冷,但心裡彷彿有把火燒般的愉悅溫暖,似乎朋友已忘記先前我的任性,將一切不愉快拋在腦後,不惜陪我繞路走向終點。好像我們之間的誤會,在這時候都不存在,覺得不可思議的我不停抬起頭以驚喜的目光向他投去。

      我發現當我看見可憐的人時,都冷冷的看一眼,便毫不在意的就留下一道我離開的黑影。我認為朋友的做法非常帥,為人正義、有包容心,我決定開始效仿他的優點。生活中與人互動時,使用換位思考的方式,想像自己這樣被寬厚對待的感受,漸漸地學會幫他人著想。

      以前的我往往被動接受對方那種烈火的熱情驚喜,但是現在的我想要練習去理解更多人,讓這份溫暖像接力賽跑一樣,一棒一棒的傳給下一個人,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快樂。

✤✤生活中的驚喜     六年級      陳韻如

      我緊握著拳頭,嘴裡複誦著詞句,直到我的目標從廁所出來了,我一箭步上前,思考著如何拖住她的時間,就算一秒都很珍貴……

      我們的班導個性大方,大家在一次意外知道老師的生日,便開始準備秘密任務。或許有點太不小心,也可能是其他人差點洩密有關。老師還一度懷疑我們是不是在集體做壞事,但,這是完美的驚喜,因此我第一次認為被誤會或許是好事。

      我們如期給老師驚喜。老師掩著笑意,驚喜地對我們的準備大大讚許,我開心地飛上天,果然我策劃這件事是正確的。這是一個格外普通的慶祝方式,和格外普通的生日快樂歌。但我認為這是無比珍貴的一天,平常總愛和人唱反調的同學,竟為了差點洩露的秘密挺身而出,有驚無險「救」了大家。或許我們沒有處於最團結的時候,但我們為了相同驚喜不約而聚集心力,仍是感到無比溫暖。

      人們身心埋藏無限的能量,或許和平常呈現於外的形象完全相反。但在為了共同目標而團結一致時,往往能呈現出無比勇氣又珍貴的一面這就是生活中意想不到的真正驚喜,它捏塑了我們不一定為人所知的模樣。

✤✤生活中的驚喜       六年級     盧君嫚

      會場中,擺放著許多件參賽作品。我和我的隊友忐忑不安地站在自己的海報前,看著評審老師步步逼近,心跳跟著加速跳動。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如今我終於站在科展的比賽現場。「我已經很努力了!」我這樣安慰自己,希望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隨著「叩叩叩」的腳步聲越來越大,評審來到了我們面前。我的隊友開始介紹起我們的研究,最後輪到我發表。我深吸一口氣,便開始說出事先背起來的稿子內容。剛開始,一且都進行得十分順利,我一字不漏地把內容都講了出來,但是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我卻遲遲講不出。我腦中一片空白,看來最後我還是抵不住緊張的情緒。我的隊友們在一旁露出了驚恐的表情,每個人都十分著急。當然,最後我還是記起來了,只是這也讓我很內疚,深怕我的隊友們會因為我而沒能拿到好成績。

      比賽後的隔一天,我上網查詢成績,我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媽媽在一旁也一直安慰我,沒得名沒關係,至少我學到了一些經驗。我點進去網站,找到了我們的組別,從最後一名開始往上看。隨著一個一個名字從我眼前滑過,我的希望也一點一點的在流失。當名次來到第三名時,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將眼睛閉上再睜開,確定上面寫的名字是「清華附小」,我感到十分驚喜,這是我從來就沒有設想過的結果。我開始到每個群組宣布這個好消息,很不得告訴全世界我拿到第三名。這個驚喜讓我覺得一且的努力都值得了。

      生活中的驚喜,大多不是偶然的,驚喜的發生一定是有原因的。我們不應該等著驚喜的發生。我們只要過著平常的生活,努力做好每件事,驚喜一定會降落到我們身上。

✤✤生活中的驚喜      六年級      楊宥萱

        外面的風刮了起來,在沙發上坐著的我,聽著風打到窗戶的聲音,心中無比的失望。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卻停課了,這時的我就像籠子裡的鳥兒,哪裡也不能去,感覺大家都不想替我慶生了。

        太陽慢慢出來,原來烏雲密佈的天空已經轉晴了,但風依然不小,我帶著有點難過的心情和媽媽下樓買早餐。我平常上學都盼望能停課,可是那天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悲傷,就好像明明什麼都有,但仍覺得空虛。「大家都在家,大家都能替我慶祝啊!」我心裡那麼安慰著原本失望的自己。沒想到正當我要上樓時,我看見有一輛熟悉的車,看見有點熟悉的身影,我跑過去看了一下。「喀——」一聲,車門開了,同學也跑了出來我立馬衝上前抱住他,我的內心好喜悅又激動,同時也很驚喜。

      原本的我已感到絕望,但是同學就像那道光一樣,彷彿給了我能衝出籠子的勇氣,我的心情就像太陽照亮了大地一樣美好,也像太陽如此燦爛耀眼,一滴又一滴的眼淚感覺已經迫不及待地從我眼睛跑出來,我又感動又驚喜,這成為我想也想不到的完美結局。

      生活中的驚喜不一定要多麼盛大。對我而言這個驚喜並不是那最耀眼的,可是在回憶裡卻是最能吸引我的那道光,在我絕望時站了出來,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雖然已經好久沒見到對方,但這段驚喜回憶卻把我們的心連在一起。

✤✤生活中的驚喜        六年級    楊宥葶

       從樓梯上走了下來,刺眼的陽光照著我,我的眼睛張也張不開,樓梯間裡熱鬧的不得了,大家都依如往常的下樓掃地。一走進廁所的工具間,打開的那一秒,水桶和拖把一個又一個的倒在地上,我心想:完了!

      我一撿起地上的拖把,一大堆蚊子飛向我,就像蜜蜂飛出蜂巢的恐怖景象,好不容易收完,警報卻開始響起,同學蹲在地上開始尖叫,我終於感受到大事不妙,無奈地跑向操場,卻想著等地震結束後工具間的慘狀,這是驚喜嗎?這是驚嚇吧!倉場的尖叫聲就像火爐一樣,怎麼滅也滅不掉,對我而言,這比地震更加可怕!這時主任站了起來,拿起吉他,帶領著師長們又唱又跳,主任啊!您真是我的救星。

      一首接著一首的曲子,把我從不可能熄滅的火爐中救了出來,主任彈著吉他、唱著歌,我們就像在演唱會一樣,如果沒有地震我就不可能看到那麼令人驚喜的表演,也因為是老師們站在台上表演,如此難得一見的畫面使得我又更加的珍惜了。我臉上的笑容和快樂,像小時候聖誕節時收到人生中第一份禮物,又像剛學會游泳時心中無限的喜悅,所以我告訴自己,今天的不幸,可能都是為了讓我成功買到這場「演唱會門票」的代價而已。

      生活中的驚喜,是無法預測,更是我不可能想像到的,這份驚喜雖然短暫,卻很美好,也令人難忘。也因為有人需要驚喜的撫慰,所以就會有人創造驚喜,成全他人的美好心意,永遠令人感動。在這場地震中,我會記得的並不是地震時的慌張,而是這場我辛苦得到的演唱會。

✿✿生活中的驚喜     七年級    楊鎮宇

        驚喜就像是下雨後出太陽產生的彩虹,它象徵著快樂、開心。但和他息息相關的是象徵傷心的雨,所以驚喜總是纏繞著悲情的事物,沒有悲傷也就沒有了驚喜。

         每天一放學就要補習,補到晚上很晚才能回到家,把書念完就睡覺,很枯燥、無聊,日復一日,對自己的平日生活並不抱有太多的期望,只想讓時間再跑快一點。有可能因為這樣,使得我遇到一件小小的事,有點靠運氣成分的事,就很開心。在放學時間,把書包都收拾好後,緩緩地走向大門要去補習,可是當我一抬頭,卻看見一輛熟悉的車,不相信自己的看了看車牌,才確認那是媽媽的車,隨後我便開門上車,看見媽媽,他的第一句話不是問候,也不是關心,而是宣布「今天不用補習」的消息,此時那沉悶已久的心情終於釋放。

      回家後就一直持續著好心情,直到整個禮拜都過完,也許這就是彩虹的特色,雖然是短暫出現,卻可以使我持續著好心情。或許是這樣,生活才會那麼苦,因為苦的後方是一道到顏色鮮豔的彩虹。

      倘若我們尚未了解雨的悲情,便無從理解彩虹的美麗,生活中的驚喜就是會讓人有快樂之外的深刻領悟。這領悟總使我們更加珍惜生活中的一點點微光。

✿✿生活中的驚喜      八年級      李妍妍

        我喜歡被別人誇獎,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有時可能只是簡單一句突如其來的鼓勵,卻可以成為他人心中穩定的基石。驚喜是令人開心、驚豔的,也能在這每天日復一日的枯燥中獲得一絲金光。

        在球季上走投無路的我,決定好好鍛鍊一下塵封已久的雙腿,早上六點出發跑步到學校,路程約一個小時,媽媽再幫我送書包來學校。起初我只認為是個訓練的課表,沒什麼特別值得他人讚揚,在運動的世界誰沒有被操到吐的經驗。直到昨天弟弟比賽前和家長們聊天時,突然有位爸爸提到了這件事,我頓時覺得臉上冒著閃閃的金光,有種意外被看見、被肯定的巨大驚喜感。當下的聽眾們有人疑惑、有人感嘆,最深刻的是一句不知是自嘲還是經驗:「想當年我連十分鐘都很難堅持。」收到驚喜也不要忘記張開耳朵,打開腦袋仔細「品嚐」,字句、口吻都是重點,彷彿揭開美好的禮物,每個步驟都不能少。

      但別被人明裡暗裡的罵,也不要當下急著反駁或是有太大反應,他人願意花時間浪費口舌用精美的語句「提點」,有可能是自己真的做得不夠好。但是換個角度想,也可能是他嫉妒我的優秀,嫉妒你比他更好,想因此讓我獲得一點他的怨氣,修復他丟失的自信心。雖然還是被人出言冒犯了,但不也是裡另一種獨特的方式得到對方的肯定,被討厭自己的人肯定也算是一種驚喜。

      驚喜地呈現有很多種形式,在生活中一定是數不勝數,尤其在步調緊湊的時候,更不要忘了自己發掘它們的藏身之處,幫生活塗滿色彩。而我們除了從別人的誇獎找尋自信外,「相信自己」才是送給自己最大的驚喜。

✿✿生活中的驚喜       九年級    吳昱嫺

      驚喜,像在廣大的三葉草裡找到一片四葉草,彷彿它與自己的相遇是命中注定。

      我的生日家裡不會特別慶祝,由於與外婆生日同天,帶多也只是冠上一個順便的名號吹蠟燭,我以為我終將在三葉草中,至始至終都尋找不到那片四葉草。直到後來的生日都在學校,生日送禮成為人際互動中的一項重要環節,生日這天對於我而言才有意義。燈光暗下,那一刻蛋糕上的蠟燭是教室裡唯一的光,乘載著祝福,伴隨歌聲結束,我雙手合十,許下新一歲的期許,期許未來的每一天、每一刻,都能如此時此刻幸福,開心。

      生活中的驚喜大多是被創造出的,因為有人的指引,所以才能在不經意間將目光注視在那片代表驚喜的四葉草上。有付出因此有回報,會有人給予指引是因為自己也曾引領過別人,因為曾在別人的生日當天給予最真摯的祝福,所以自己過生日也會獲得祝福。如果一直沒有驚喜,那就自己創造,那一天,別人口中的感謝會化作四葉草回到自己的手中。

      生活中的驚喜無處不在,獲得驚喜的同時,也別忘記驚喜從何而來。

      

台長: 文學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