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2 06:00:00| 人氣6,2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宅在家的日子] 肉桂捲大PK, COSTCO vs 吳寶春

號稱COSTCO最邪惡的食物, 看一眼就胖一公斤的"糖霜肉桂捲"前一陣子終於回歸了.

其實白目海參不怎麼愛吃肉桂捲, 是白目天天, 白目熊喜歡吃. 

但是當我從COSTCO內湖店2樓的電扶梯下到一樓的時候, 還是被眼前堆積如山的糖霜肉桂捲給震撼到了.

那個糖霜, 根本是要老命似地滿滿塗在肉桂捲周圍, 甚至包裝盒上都是糖霜.

當時白目海參腦海裏面因為過度震驚, 只是不停地迴盪著一句話: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Youtube 動畫]

雖然我們至今沒有一個人搞清楚, 這句話是甚麼意思.

但是經典台詞是無可否認的.

等我醒過來的時候, 不自覺已經把一盒糖霜肉桂捲給結帳了@@~

插播: 「10大最有名的動畫台詞」-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比較傷腦筋的不是熱量問題, 而是保存期限只有兩天.

兩天要吃掉6個糖霜肉桂捲...對白目海參還是有難度的.

因為我正餐不吃甜食, 餐後也頂多吃半個...後來還是分送給大家吃才算幫月亮逞罰了這個糖霜肉桂捲.

一整合肉桂捲, 只要台幣 299, 平均一個大概就是50元左右.

插播: 好市多肉桂捲回歸!好市多「乳酪糖霜肉桂捲」一顆還不到50元,滿滿的乳酪糖霜超過癮

這個肉桂捲的缺點是, 裡面六個都是黏在一起的.

所以需要用刀子切開, 直接硬拔的話, 有可能把肉桂捲拉成肉桂條.

單一個肉桂捲, 滿滿的糖霜掩蓋之下, 幾乎看不到肉桂.

不過從側面撕開的斷垣殘壁可以看到肉桂的痕跡.

話說, 你知道肉桂捲是哪個國家的甜點嗎?

答案是: 瑞典

至於為什麼在台灣突然間就流行開來了呢?

其實也沒有突然間流行開來, 早期台灣的麵包店就已經用肉桂捲的作法來做麵包, 只是不用肉桂, 用 "花生醬", "芝麻醬", "紅豆泥" 或者 單純的 "糖霜"來做麵包.

後來本尊的流行, 還是因為"肉桂捲配咖啡", 真的是一箭射穿老饕們的心.

插播: 瑞典國民麵包「肉桂捲」為何會在台灣爆紅?背後原因絕對超乎你想像! 

但是瑞典人口味沒這麼重, 全世界會把糖霜裹到這種程度的, 不用想應該是美國人吧?

美式的零食, 那個糖像是不用錢似地猛加.

不過白目海參對於美國的咖啡調糖情有獨鍾.

我有幾次在拉斯維加斯出差, 每天早上賭場旅館給的早餐就是"Starbucks 等值美金 9 元"的套餐. 這樣差不多是一杯咖啡還有一個麵包.

在台灣我喝咖啡是不加糖的, 可是在美加地區, 我都會加糖. 那地方的咖啡調糖有特殊的香味, 是一種很舒服的香味.

但是在台灣, 怎樣找都找不到那種糖.

這個肉桂捲, 烤過之後風味更好喔!

因為冷冷的時候, 糖霜硬硬的, 雖然也是好吃, 可是這時候肉桂的香味沒有出來.

白目海參用220度烤10分鐘, 大家可能會注意到, 糖霜融化了一點點, 有點像是美乃滋了.

這時候, 因為溫度的加持, 肉桂香飄散出來, 直達靈魂的深處.

插播: 當紅肉桂捲的深厚文化!揭開香甜滋味背後的身世之謎

先泡好一杯黑咖啡, 然後搭配著肉桂捲.

我先文雅地用刀子切下一塊來品嚐, 真的好香, 而且不會甜膩.

那個糖霜, 不是死甜的那種, 而是有奶油香的微甜.

肉桂混和著微甜的奶油糖霜, 發明這美食的人真是惡貫滿盈到應該下地獄啊!

COSTCO的肉桂捲, 吃著吃著我總覺得好像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這個麵包體吃起來有點像是台式饅頭, 吃在嘴裡會變成一小團一小團, 而不是整個散開化開的感覺.

但我想這是道地美國口味, 也算是有特色.

而且肉桂與糖霜的結合, 已經徹底征服白目海參的味蕾了.

話說, 白目天天就覺得, 糖霜太多, 因此她推薦 "吳寶春"的肉桂捲.

吳寶春的麵包店, 有個怪字"麥方", 據說是念成 "ㄆㄤˋ", 就是台語的麵包.

但其實台語發音的"麵包" (念作 胖), 應該是日文. 日文的麵包就念作"パン".

麵包傳入台灣時, 那時候還是日治時代.

但是日文這個"パン"也是外來語, 是葡萄牙語的麵包的意思.

吳寶春(麥方)店在台北市象山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 店很大, 不難找.

Google Map : 吳寶春(麥方)店 臺北信義旗艦店

蠻有文青風的slogan "我喜歡, 以麵包閱讀世界".

中文就是這麼奇妙的語言, 明明這句話邏輯上無法說明白, 可是聽起來卻很有味道.

白目海參以為, 這是一個"匠人精神", 用王陽明"格物致知"的辦法, 透過窮究極致的麵包工法, 來"遍歷"世界的人事物.

這是我個人體悟, 瞎掰的, 可能吳寶春不是這樣想的, 呵呵.

在靠近門口的地方, 看到了一整落的肉桂捲.

講到現在, 大家可能還不知道, 肉桂也是分成貴族等級與一般便宜貨的差別吧?

基本上, 貴族等級的肉桂, 產自"斯里蘭卡". 高檔的肉桂製作有嚴格要求的工法與品質, 在中世紀的時候, 也曾經價格超過黃金. (其實糖, 鹽都有過那種輝煌的日子啦)

插播: 這種著名的香料,斯里蘭卡人竟然是這樣生產的!

至於一般等級的, 產地是在大陸的廣東, 廣西一帶, 產量似乎佔世界最大量, 因此我吃的肉桂可能都是來自於這邊.

吳寶春有兩種肉桂捲, 價格差異還頗大.

原味肉桂捲是台幣70元.

檸檬糖肉桂捲是台幣120元.

所以, 如果用COSTCO糖霜肉桂捲來比較, 吳寶春的檸檬糖肉桂捲的價格是兩倍還要多20元.

唔...這價格白目海參不禁額頭滲出涔涔的汗水了.

這是檸檬糖肉桂捲, 每一個肉桂捲有一個精緻的盒子裝著.

英文名字是: Go Go Roll

念起來很像那個電動摩托車 Gogoro ?

旁邊還寫著"我們團圓在一起"的文字.

這包裝大概就價值台幣30元了吧?

不過文藝女青年白目天天是吃fu的, 基本上吸收仙氣就可以飽了.

這是"原味肉桂捲".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原味肉桂捲的肉桂份量, 似乎比較多?

吳寶春(麥方)店的肉桂捲不用烤, 直接吃就可以.

但是很對不起讀者的是, 我沒能保護好"檸檬糖肉桂捲", 才放上桌子, 照完相, 一個轉身, 肉桂卷就消失不見了!!!

然後就看半個檸檬糖肉桂捲塞滿了白目熊的嘴, 他手裡還死死抓住另外半個不放!!

這吳寶春的麵包, 吃起來確實有一種魔力, 白目海參吃過幾次, 他的麵包真的細緻, 能觸動你的味覺, 嗅覺, 乃至於那個原本充滿懷疑的心.

兩款肉桂捲的麵包不用說, 是世界頂級的, 吃起來就舒服地在嘴巴裡面散開, 帶著香甜, 卻不會酸, 也不會卡卡的, 很自然而然地跟自己融在一起.

最精妙的是, 他加了"義大利橘皮".

這是一款"糖漬橘皮", 已經切成絲了, 小段小段混和在麵包體裡面.

吃上一口吳寶春的麵包, 已經是滿滿的幸福感了.

突然之間又碰撞上"義大利橘皮", 肉桂的味道像是雲霄飛車那樣, 不停地轉圈, 在大腦中尖叫...

用上橘皮在料理中, 這個日式的料理手法, 在這小小的麵包裡面, 也巧妙地畫龍點睛用上了.

插播: 吳寶春:世界冠軍麵包裡的故事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6,254)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悄悄話)
2022-02-02 17:57:1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