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3 17:46:31| 人氣6,7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菜_蘋果酒燉牛膝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像中的美食─蘋果酒墩牛膝骨 

爺過生日,跟他的家人去吃奧美客、跟我的家人去吃義大利菜慶祝,可是我要的不是這樣。我想要兩個人甜甜蜜蜜的一個晚餐,要絕對特殊的餐點,如果單單是去外面吃大餐,感覺太沒有誠意了,

我特地請教料理老師(雖然有點歹勢,但是為了要幫爺過生日,還是給他撩落去),我要:

一、『新手也可以學會的大廚級菜色』、而且還要『第一次煮就上手』,
------(有這種東西嗎?)

二、要看起來很難,卻不能太簡單
------(簡直是自相矛盾?)

三、如果去餐廳吃要付很多摳摳,最好是很貴也吃不到!
------(女人嘛!無理的要求是正常的)

(路人os:這學生要求真多,要馬兒跑,還要馬不吃草。)

才剛寄e出去,很快就收到老師的回信:『有一種神秘又特殊的異國料理,去外面餐廳要碰運氣才吃得到』,真的嗎?真的有存在這種料理?

你一定學的會,而且好吃健康又營養喔』,YA!老師我愛你。

謝謝老師,還特別幫我上個別課,讓我可以回家當賢妻,不是閒妻喔。


搶先曝光『蘋果酒燉牛膝骨』,一種義大利菜

光聽菜名就知道,去外面吃一定要很貴吧。

 

料理所需的材料,光看就快昏頭了,我真的能一次就上手嗎?

 

先把洋蔥跟大蒜在鍋裡炒一炒

小常識篇:想要切洋蔥不流淚的方法,就是把洋蔥買回家以後,去頭尾、剝皮、洗乾淨、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的冷凍庫,等要用的時候拿出來切,就不會流淚囉。

 

 

把牛膝骨跟番茄放入鍋內,繼續拌炒

 

加入一堆蔬菜

這道菜有紅、黃、綠,各式五顏六色的蔬菜,光看顏色就覺得這道菜好美喔,讓人很有食慾呢。

 

加入一堆蔬菜

這道菜有紅、黃、綠,各式五顏六色的蔬菜,光看顏色就覺得這道菜好美喔,讓人很有食慾呢。

 

經過一堆手續,鐺鐺鐺......

美味好吃的愛妻生日大餐完成囉!

 

前菜『Salade de Mozzarerra

大塊的奶酪plus大塊的番茄,都是爺愛吃的食材,

酸甜爽口、配上柔嫩光滑的濃濃奶香,這個開胃菜也是超特殊。

 

蘋果酒燉牛膝骨

爺:這真的是廚房新手做出來的嗎?真是太神奇了
(我os:講這樣到底是諷刺還是讚美ㄚ?)

請『獸猩』,噢不,是『壽星』品嘗一下您今天的生日大餐吧,

爺:(嘗一口)有這麼美味的燉肉!
(我os:哇哈哈,當然有啊,有大師的指導,加上這麼聰明、美麗、體貼......的我,當然美味喔)

嗯,肉質有點像是牛腱肉,但是更軟綿細緻,沒有牛腱的筋,肉也燉得軟爛,湯匙一撥就可以骨肉分離。

用了大量蔬菜與蘋果酒來燉煮,十分清爽,完全沒有一般燉肉的黏稠感。之前從來都沒吃過帶著大骨的燉肉,原來連骨頭一起燉,可以增加牛肉的香氣,帶上牛脂的甜滑。

一小口牛膝,配上色彩鮮豔的蔬菜,酯、酸、甜、爽、鹹的完美結合,果然是大廚級的珍饌料理啊。

連大骨的骨髓都十分美味,小咂一口,豐郁的油脂馬上佈滿味蕾,如果抹在麵包上,鐵定比頂級的奶油還香。

(我os:爺說的實在太好了,如果爺不這麼說,我看他下次生日就只有白飯一碗加兩滴醬油啦,哈哈!)

 

by tin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6,7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歐日料理課程 |
此分類下一篇:在天母SOGO_遇見迷人的田園沙拉
此分類上一篇:日式蛋包飯、日式咖哩牛肉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