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3 17:36:23| 人氣82,93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泉風情下午茶_三二行館

推薦 2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景美女與小狗的尊榮下午茶



在古風與雲氣裊裊的北投,躲藏了一間貴婦名媛喜愛的世外桃源,北投32行館。具說這間Villa 32,除了傳統的泡湯,也以好吃的餐點與超五星級的頂級服務聞名,有這種好康的東西,我當然要見識一下這間定位為高級私人招待所的Villa 32。

貴婦級的享受,價錢當然不便宜,嚇!客房一個晚上要價二萬五以上,一餐飯也是上千元,為了避免許多名不符實的傳聞(其實是不敢肖想這麼貴的消費),就是來吃價位低一點的下午茶,先過個小癮囉。其實我超想在這住一晚,好好的享受一頓珍饈美饌,然後在天然美景中泡泡湯、做做SPA放鬆一下......
但是爺一定會說:『好啊,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bye bye!自己去吧』,真是欠扁。

官網介紹:
喜歡泡湯的人對Villa 32一定不陌生,在北投坐擁豐沛溫泉地熱,於2004年開幕的三二行館不以飯店自居,反而是以”私人招待所”的定位來經營,不論裝潢或是服務,都讓顧客有頂級、尊榮、享受、放鬆的感覺。

這裡擁有「碧、玉、晶」三種依色澤命名的溫泉,與北投一般的硫磺泉並不相同,其中以呈現湛藍色的碳酸氯化泉-碧泉最為珍貴,據說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有這種溫泉,一個在日本,另一個就是這裡了。

行館只有五間客房,每間的裝潢風格殊異,使用丹麥 Bang&Olufsen 頂級音響、世界頂級保養名牌歐舒丹及Dermalogica德卡、Hermes的餐具、義大利設計師品牌Boffi的衛浴設等。

             

↑三二行館的大門口

非常低調的大門,只寫了個『32』,如果不是先看過網路上的照片,還以為這是哪的大宅院的門口?

這裡是採取預約制,來這裡不管是吃飯住宿一定要先預定,否則不予接待喔。

↑我跟爺一路從捷運新北投走來,沿路的風景像是跌入時光漩渦,盡是民國六十幾年的山色水景,只是少了煮蛋的溫泉公園。

推開三二的木製大門走進去,馬上回到日式的摩登溫泉旅館中,走進完全不同的景色,『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庭台樓閣,水語磬磬』,處處美景。

↑豪華又舒適的接待大廳

看這個大廳,看了就想讓人在這裡躺一個下午,還有人把這裡當參考,回家當成裝潢設計的樣本。

這天太陽很大,我跟爺從捷運站走到這裡,兩個平時沒在運動的,爬到這裡已是氣喘吁吁,一進門,貼心的服務員立即蹲在座位旁為我們遞上超冰的薄荷冰毛巾,讓我們可以擦擦汗,喘口氣後再送上冰涼的紅茶加檸檬,不過,喝下午茶的地方不在這裡喔。

從推開大門開始,就有服務人員做引導與招待,為了讓客人有尊榮享受的感覺,而且是一對一的服務。

↑餐廳景色

相當素雅簡潔的佈置,與戶外景色很自然的搭配,如果弄個法式宮廷風,或是金光閃閃,就奢華過頭,搶了『水、木、樹、石』的丰采,畢竟主角是北投的自然山色。

星期一的下午,客人是一對對的情侶,亦或是一桌時尚名媛,同樣清一色都是大人,完全不見黃髮孩兒,是因為小朋友還在學校上課嗎?還是太貴消費不起?答案是......

都不是,因為三二行館創立的宗旨,是希望提供一個專為成人設計,典雅悠閒的場所,所以館內只招待十六歲以上的貴賓。

上圖:戶外包廂
下圖:戶外座位區

這裡的景色實在好美,這麼廣大的造景花園,不見一片落葉,百綠中不見一點枯黃,風中帶著一絲溫泉的氣味,流水淙淙,工作人員的用心與細心,處處都讓人感覺得到。可惜,現在天氣冷,坐在戶外太涼了,要等夏天才能來戶外享受眼看美景、嘴吃美食的愜意。

爺:如果再有一位美女斜旑長椅上,這個景就完美了
我:嗯,對啊對啊(......說我嗎?開心,開心)
爺:我是說像上戶彩那種日式美女ㄟ
我:你上次說什麼俄羅斯輪盤的,是什麼遊戲?表演給我看好嗎?(......火焰噴發)
───俄羅斯輪盤是啥?請參考維基百科

隱身於山間綠意中,腹地深廣的三二行館保留了幾近三分之二空間的自然景觀,加上後倚地熱谷,氤氳美景渾然天成。

↑英式下午茶 NT$580
由上而下剛好是3、4、5道小點心,最上面一層是糖果巧克力類,中間一層是鹹口味,最下一層則是蛋糕甜點類。

↑水果茶水果茶  (英式下午茶附的茶,不用另外點)

味道很香,還沒端上桌遠遠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茶香,茶壺的造型好像一個人穿著衣服,超可愛的。
喝一口茶,喔,好酸喔,可以爺超愛的,天然茶的茶香味道很濃,喝下去肚子馬上餓起來,我們沒有加果醬,把小小的果醬帶回家,準備塗在早餐的麵包上。


上圖左:藍苺杯子蛋糕
外皮烤得酥酥脆脆的,放上一顆顆的藍苺,很有口感。

上圖右:起司蛋糕
起司味道超濃郁,這個蛋糕細滑又綿密,一口咬下彷彿可以直達腸胃,完全不用咬,感覺真是太棒了。沒有一般店家的起司蛋糕略有粒粒的口感。

下圖:草莓泡芙
泡芙做得很有彈性,不會軟啪啪,酸酸和甜甜的口味平衡得天衣無縫。

上圖左:
紅酒燉牛排,加上用紅酒煮過的洋蔥,放在小圓餅乾上,這道小點心雖然小,但十分搞工,甘甜的牛肉味道真棒,也給了我一點小小靈感,下次家裡請朋友來,也來嘗試做這道小點心給客人吃。

爺:你要做這道菜嗎?那我要第一個嚐嚐看,一定很好吃(趕快狗腿)
我:再試一次,中了我就給你吃(大火燎原......把左輪推給爺)
爺:好ㄚ好ㄚ,咦......?中了就不能吃了ㄚ?

上圖右:
燻鮭魚條,放上伊朗魚子醬,加上生菜跟烤得酥脆的麵包,這麼小片,不滿足啦,再叫一份好了。

爺:小姐,麻煩請過來,我們想加餐點(揮手叫waitress)。

下圖左:
蝦卵、干貝搭配生菜放在烤的酥穌的土司上,喔!真是太好吃了

爺:是的,我們要追加一整份。

下圖右:
小圓餅乾上,依序放上紫生菜、大黃瓜、柑橘醬、蓮藕、酸黃瓜,各式蔬菜,看似奇怪,味道卻奇妙的平衡好吃。

中間這層的點心,每道都是經典,好吃得不得了,讓我好想吃看看正式的餐點,新年新希望,努力存錢,來吃32行館的中餐或晚餐。

爺:請問現在可以預定晚餐嗎?可以先給我們菜單參考嗎?

上圖左:草莓塔
小小一個草莓塔上面放上一整顆的草莓,皮脆奶醬甜,味道搭配起來真美味。

上圖右:杏仁果手工餅乾、葡萄乾手工餅乾
葡萄乾餅乾,我超愛的,真是好好吃的餅乾喔,不知道有沒有外賣,好想帶一盒回家吃。

下圖左:
軟糖超酸的,根本就是陷阱題,看起來是軟糖,外層還塗上一層糖,結果一口咬下是酸到不行的荔枝口味軟糖。
(去!丟給爺)
爺:汪!汪!(搖尾ing)

雪球餅乾:好好吃,帶一點杏仁角。

下圖右:松露巧克力
內包白蘭地,外面是帶有苦味的巧克力,很純很濃的可可香。

↑義式香料麵包三明治 NT$480

充滿陽光麥香,灑上大量的迷迭香、小茴香等義式香料的麵包,烤得酥脆包著生火腿、新鮮生菜、起司、番茄、蔬菜泥
再加上炸得酥脆的薯條,這道餐點真是我跟爺的強力推薦,超喔伊細喔,這麼好吃的香料麵包真應該每個人都試試。

↑我覺得設計三二行館得真美,不論我走到哪個角落,都能感覺身心靈真正的放鬆。

以『泉、木、樹、石』四個元素設計,花了四年半才完工,網站介紹說:『三二行館的坪數是以每坪能釋放顧客多少壓力來計算』

↑洗手間的佈置很雅致

每個角落放置都有放鮮花跟芳香精油,聞起來可以讓心情放鬆,提供的擦手巾跟面紙,有洗手乳還另外有護手乳,讓客人連到洗手間都有被尊榮的感覺。

上左圖:暗藏玄機的洗手開關
我玩了好久,找不到開水的地方,也不是紅外線自動給水,後來才發現原來要把上面的鐵片拉起來,然後它會慢慢的自己降回去。

上右圖:大方的提供L'OCCITANE的洗手乳跟護手乳。

下圖:使用愛馬仕HERMES的餐具

這麼好吃的下午茶、如此貼心的服務,讓人走進去彷彿變身為貴婦,我決定要再度光臨,順便約媽媽一起來三二行館(爺就免了),當不成真的貴婦,假裝一個下午也不錯喔。

2006年三二行館與泰國清萊四季酒店、加洲Solomar飯店並列榮獲國際知名雜誌《Condé Nast Traveller》評選為全球最熱門的十七家飯店之一。

 

吃了美食,也享受夠了爺的狗腿,慢慢散步坐捷運回去

下山會經過『北投圖書館』,這是台灣第一座綠能建築,號稱省電又省水,外觀也很有風格。在綠樹與花卉環抱之中讀書,想必別有一番風情。

 

上圖:北投溫泉博物館
不用說,我們這對公休終結者,走到哪哪裡公休,當然也沒辦法進去參觀。

下圖:公共溫泉,很古樸的外觀
上山時沒看到人,下山時就出現好多老先生、老太太等在門口,還有阿斗仔也來湊熱鬧,準備泡便宜的溫泉。

 

還有防空洞迷宮呢!

感覺好好玩,我跟爺也進去探險一番囉,這應該很適合小朋友在裡面玩捉迷藏。

看起來頗有『荒草埋幽徑』之感,幸好身在台北,不用望溫泉悲嘆。

 

這裡有兒童樂園耶?

爺還以為碰到了什麼『時空裂隙』,被送到卅年前的圓山,還很開心的跑去看。
走近一看,公園一座,鞦韆一匹,滑梯一條,冷風一吹,無言一陣。

前幾個月在電視上看到日本某個鄉下,大馬路邊立了個『遊園地』(日語:遊樂園,通常指大型的遊樂園)告示牌,採訪的人方向盤一轉,進去只看到一小片陰暗的泥地,連草都沒有,單槓、溜滑梯、蹺蹺板......,比這裡還慘,可以拿來拍鬼片了。

 

三二行館前的路邊有一座涼亭

給爬山的遊客暫時休息一下,還有一隻小瘦貓也躲在涼亭下乘涼,爺把相機丟給我,因為小貓看到他都會趕快躲起來,給他拍就只能拍到貓屁股,沒辦法,貓怕狗嘛,哈哈。

 

by Tin

 

Villa 32
官網:
http://www.villa32.com/frameset-tw.htm
地址: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三十二號
電話:02-6611-8888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82,932) | 回應(4)| 推薦 (2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夢幻下午茶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晶華酒店─上庭酒廊下午茶
此分類上一篇:Merry Christmas! BELLAVITA的泡泡聖誕樹

可樂果
所以這樣總共花了幾兩銀子啊
2010-02-26 09:40:35
版主回應
三層下午茶NT$ 580
義式香料麵包三明治 NT$ 480
再加10%服務費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可以只點一份下午茶然後兩個人吃^__^
2010-03-03 13:11:28
天天
哇,好羡慕哦,謝謝您帶我喝了這樣豐盛的午茶。
而且,真是個好地方,「只招待十六歲以上....」
哈哈哈,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把咱們家那二隻小魔鬼關在門外了。
2010-02-26 09:44:25
版主回應
《名正言順關在外面》←哈哈哈..

謝謝天天的欣賞
╰( ̄▽ ̄)╭ 
2010-03-03 13:23:15
LingLingLing
台長你們好!路人丁一枚路過.....

感覺真的好棒喔!

偶而去當個貴婦過過癮真的很讚ㄝ!哈哈哈....

這樣花下來一、兩千其實也還好阿!
@@!是嗎?嘆..... ><
2012-11-17 13:47:06
版主回應
應該是說...偶爾犒賞自己一下

平時的我在家自己隨便煮飯吃..不買名牌包、名牌衣
鞋子買夜市的..也不出外看電影院的電影...etc
省下1.2個月的錢就去吃好吃的

所以偶爾花1.2千去吃個下午茶
是每月辛苦工作後最快樂的事情
2012-11-19 09:45:19
LingLingLing
呵呵呵呵.... 嗯嗯!
不過,夜市的鞋。。。真的很容易壞說!
以前常買,常常都穿不到半年,就壞!後來就領悟了!

寧願存一筆錢去買好一點的鞋,可以穿三五年!
ㄏㄏㄏ
2012-11-19 18:06:44
版主回應
也是...
好東西總是貴了點><"
2012-12-04 00:09: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