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7 12:10:54| 人氣89,9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大阪『 美津のお好み焼き 』美食大阪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阪人氣排隊美食 溶化的山藥─『美津大阪燒』 

 日本大阪南區逛街夜遊的那篇網誌,跟大家提了一下我跟小老婆要去千日前商店街上吃大阪燒。這個號稱關西最熱鬧的地方,到處都是大阪燒店,如果要隨便選一間進去吃也行,但是怕碰到地雷(我是說難吃的東西)。

  在台北這種事常常遇到,有些餐廳或小吃,明明就是一堆人排隊又客滿,有些還是某某網的推薦美食,歐,一坐下拿了菜單就開始後悔了。

直覺告訴我;

◎店內照明不佳的,難吃!(是要掩飾難看的菜嗎?);

◎一堆年輕學生擠來蹭去的店,難吃!(麥當勞除外,小弟愛吃麥當勞);

◎菜單中主餐價格詭異的高,難吃!(老闆說:就是叫你不要點才那麼貴ㄚ);

◎店內隨意佈置亂遭遭,連老闆衣服都髒兮兮,難吃!(衣服都不會整理,哪會管你要吃的東西);

  以上種種真是罄竹難書,種類還多的很。當然,凡事總有例外,所謂千慮必有一失、法理不外乎人情、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等等,(啥?什麼鬼啊?);反正,還是有些店家很好吃的。

  到了日本,我也是用這種方法去挑選要去的品嘗的店家,人在異鄉處處難,總不能說過兩天再來吃另一家?




千挑萬選,寫成紙片用電扇選出來的大阪燒店,美津大阪燒。
(不懂怎麼用電扇選的朋友,請自行上網爬文)




進入店家之後,表明我們的外國人身分,店員就會幫你煎大阪燒。
(怎麼表明?就是用比手畫腳點菜,用英文讓店員語塞就可以了)

  店員弟弟會先點火,讓鐵板熱度升高,放上奶油。中途奶油還飛向空中到桌上略事休息,店員弟弟也不慌不忙的將它抓回鐵板上,這感覺真的,真的好像台灣。

  奶油塗好,放上好大的豬肉排開始煎烤,你看那肉的顏色、紋理,真是上選,絕不把客人當笨蛋呼嚨,還好這點不像台灣。





灑上一些胡椒

  看店員弟弟在後面輕鬆的聊天,我們兩個完全不知道要做啥,還好他很清楚何時要放材料,還示意全程由他來就好。

  大概覺得我們兩個太閒,會耐不住食慾把生豬肉嗑了,影響他工作,店員弟弟馬上送來一壺冰水加冰塊,發呆喝水先。




看那厚度,剛煎好那種粉紅的色澤,真想叫碗白飯直接吃起來。
菜單拿來,唉,沒有白飯。




聊天聊到一半,店員弟弟衝過來加上伴了蔬菜的麵糊,咖啦咖啦一陣攪伴,我的豬排飯也沒了,好吧!改吃大阪燒吧。




店員弟弟用鍋鏟將大阪燒修成圓形,當底面略呈焦黃,一招漫天飛鏟,翻面、灑上柴魚片、整形,一氣呵成。

聽吃過的人說,這個步驟最難,要是不小心就會讓大阪燒散開來。小老婆很想搶店員弟弟的鏟子來試試看,但我表示萬萬不可,後面的步驟我可是一個都不會,更不會用日文請人處理善後。




蓋上鍋子,等大阪燒熟透,這可久了。

這個蓋子比我們一般鐵板燒用的再大一些,讓我想到賭神系列電影的一幕,有人喊索哈,然後賭局暫停主角湊錢加賭金,用來保存牌局的蓋子跟這個好像啊,原來搞賭場的之前都是做大阪燒的,哈哈。




鏘鏘鏘鏘......
打開蓋子,焦黃好吃的大阪燒現身,店員弟弟施展第二招,金鏟乍現,

  略略切開大阪燒,確認熟度,接下來緩慢的翻面、刷醬油、醋,完全不顧已經餓昏的我,任意讓大阪燒的香氣侵襲我的嗅覺神經,雖然我剛吃過螃蟹大餐、河豚殺西米、紅豆湯麻糬,但是這味道還是讓我覺得餓啊。




正當我想偷挖一塊嘗嘗看,店員弟弟也塗好美奶茲、黃芥末,示意我們可以開動了。




店員弟弟很熱心的鏟了一塊放在我碗裡,然後收起鏟子,氣運九個小周天後,吐氣收功,圓滿完成應付外國人的驚天九重鏟法。
經過這麼多神功加持過的大阪燒,究竟吃起來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小老婆:歹戲拖棚喔?還分解勒,馬上寫出來!)




是...是...

介紹一下我們點的這道大阪燒有何與眾不同?

它不用麵粉。

  是的,那照片中糊糊的東西不是麵糊,是山芋泥(台灣稱山藥),根據眾多可靠消息來源,這間店靠的就是山芋,讓人一吃就會入迷。小弟我不信,台灣的大阪燒又不是沒吃過,日本會特別好吃?

日本能,我們哪有可能不能?但事實證明,日本的大阪燒.真.的.好.吃。

  豬肉Q彈,而且充滿肉汁,一口咬下,配合著甘甜的山芋泥,沾著清爽的醬汁,其實這樣就已經很讓人驚艷。但是它又怕客人覺得少了一些味道,所以加上美乃滋,又怕它膩,再上一些微辣的黃介末,滿滿脆甜多汁的蔬菜也來增加口感,不會讓你口乾舌燥。

  如果你一口把全部的東西一次咬下,那多層次的口感,鹹甜酸辣苦的柔順和諧,那大塊的豬肉,滿滿的蔬菜,和那清淡爽口與濃郁香甜的奇妙結合,真是神奇;原來,店中滿滿的客人,都是期望著這種味道來的。

  吃完我差點哭出來,你們大阪人好幸福啊。等我下次飛來日本,一定要再來美津吃大阪燒。




店員弟弟送上有小冰塊的冰水(小老婆非常開心地喀ㄘ喀ㄘ吃著冰塊),還有可愛兔子造型的牙籤罐,我記得台灣也有賣。




上圖:二樓的店景,
  可以看到當地人自己煎大阪燒。大阪人邊吃邊聊天,整家店很熱鬧,而走道上的小桌有各式醬料、柴魚片,自己煎還可以調整口味。

下圖:一樓,
  佈置像我們的鐵板燒店,下午4點卻是人聲鼎沸,要是用餐時間來,保證是要排隊的。




招牌大阪燒(混合六種食材)1365起
青蔥燒1000起
山芋燒(山藥燒)1575起

  聽說美津對材料十分講究,會依季節變換蔬菜購買的產地,正是『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星爺的至理名言,到日本也會通。




美津旁邊是一間很有名的明石燒(明石燒是啥?請看超好吃明石燒),了不起的是圖中這間店他把平民的章魚燒改成奢侈的章魚燒懷石全餐,店外小舖還有展示各個名人到訪的簽名。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勒?因為我好想吃,可是小老婆已經吃不下了。



by 老爺爺

 

延伸閱讀

日本環球影城之旅
日本大阪自由行
日本京都自由行
日本北海道自由行
日本北海道黃金傳說--必吃30甜點
日本京都黃金傳說--必吃甜點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89,96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阪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 自助遊大阪終極武器&大阪城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大阪-阪神百貨排隊人氣甜點-『CLUB HARIE年輪蛋糕』

食客
用山藥, 來做大阪燒, 的確與眾不同
我也想吃吃看~
2010-02-14 20:13:40
版主回應
真的很好吃
如果是麵粉做的就會有股麵味..

用山藥做大阪燒...好吃得不得了

b( ̄▽ ̄)d 豎起雙手拇指說好
2015-06-23 12:53:5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