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4 17:27:04| 人氣9,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式蛋包飯、日式咖哩牛肉飯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式蛋包炒飯、日式咖哩牛肉飯、綠蔬菜莎拉

自從在日本大阪環球影城吃了那碗〝實在太黯然、太銷魂〞的蛋包飯,每天朝思暮想,何時能再去吃一次呢?畢竟,太陽天天看得到,大阪可不是每天去得了。又不能專程坐飛機再去吃那碗銷魂蛋包飯(等我買私人客機吧),如果這輩子再也吃不到那該如何是好啊?太令人傷心了。(學食神電影說話ing)

天天拉著爺說要再去大阪,爺:「好啊,好啊,有空就去。」真是非常欠扁,就是沒空才叫你騰出空來啊。

在我快要墮入蛋包飯的思念深谷的時候,天空忽聞觀音大士憾人而細膩的傳音:『要蛋包飯,請到這裡!』,噢,原來不是觀音,是老師說:這週要學日式蛋包飯。

應該是上天聽到我虔誠的祈禱,呼應了我微不足道的願望,我要!我要!我要學!快快報名卡位啊!

願望這麼容易成真喔......那,下次我一定要許願:中十億樂透!

 

↑好吃的蛋包飯,我好想念你喔,你有沒有想念我啊。

這是我做的喔,意大利香料雞柳+日式蛋包飯。

↑今天老師的解說時間,香脆的派,配的我常喝的黑咖啡

連盤子都很有日式的風味。

↑今日餐點〈日式咖哩飯、日式蛋包飯〉所需要用的材料

真是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幾道看似簡單的菜,材料真是複雜。要我這個沒做過幾道菜的菜菜鳥,準備這麼多材料,簡直可以用昏天暗地來形容。

把牛肉切得大塊一些,吃起來才會有幸福的感覺,

這就是在家煮跟外面吃的差別,肉的大小差很多很多。

旁邊裝飾的那罐小草,是好友
永春二號出口送的,萌芽了,開心的把他拿來當背景囉。

↑用Pierrasques 紅酒,

大家沒看錯,這是煮咖哩的用的牛肉,還要用紅酒特別煮過,真是奢侈啊。

炒好洋蔥,加上剛剛的紅酒牛肉,慢慢熬煮,之後再放入紅蘿蔔、馬鈴薯,放入咖哩塊,時間控制得好,蔬菜才會有口感不會爛爛的,湯也不會被菜弄得稠稠的。

↑開始做蛋包飯中的好吃炒飯囉

既然是日式蛋包飯,當然要選用日本米,加入雞肉、香料、番茄醬......一堆,炒到微微變色,再用蛋把好吃的炒飯包起來。

超極好吃、又黯然銷魂的蛋包飯上桌了 


我的蛋包飯,

裡面是香滑甘甜的雞肉炒飯,外面包上嫩嫩的蛋皮,一定是上天有保祐,才能讓初次做蛋包飯的我做得如此好。

美味的咖哩飯也煮好嚕

香濃的咖哩,加上老師的獨特秘方,香、辣、辛、甘、甜、醇、脆、嫩,老師的料理手法實在驚人,已經完全吃不出來是超市的咖哩塊做的。

飯是滿滿的愛心,爺可要吃光光,  

吃飽了努力工作帶我去大阪。

 

綠蔬菜莎拉

爺說這個莎拉很合他的胃,芥末子配法式油醋,酸酸辣辣胃口大開。

咖哩蛋包飯?

這不老師教的,是我自己亂玩的組合,哈哈,白白的是奶油,爺聽說要這樣咖哩才會更香醇,結果當然不怎樣,嗯,蛋包飯還是配番茄醬好吃。

吃完蛋包飯後,更想去大阪了,還是祈禱中樂透十億吧,這樣就不用理爺,自己去。

(爺OS;小老婆大概出發當天就會迷路吧,改上演"可憐婆大阪流浪記"。)
(我:哼,我找個日本帥哥陪我,才不怕迷路,你在台灣演"孤爺淚"吧,哈哈。)


by tin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9,57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歐日料理課程 |
此分類下一篇:義大利菜_蘋果酒燉牛膝骨
此分類上一篇:法式烤牛排、鮪魚沙拉醬配法國麵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