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5 20:07:19 | 人氣111,0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阪環球影城のPOM蛋包飯、領帶章魚燒

推薦 5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九點的環球影城商店街 



大阪自由行第二天的尾聲,離開通天閣前往USJ(環球影城),這次轉車有點麻煩:


a. 先從通天閣的惠美須町,
b. 坐堺筋線到堺筋本町,
c. 回民宿跟和藹可愛的張媽媽道別, 拿了行李快步回地鐵站。
d. 改坐中央線,
e. 從堺筋本町到弁天町,
f. 由大阪市鐵換到日本國鐵(JR),
g. 再從弁天町搭大阪環狀線到西久条站,
h. 轉搭夢想花開線到UNIVERSAL CITY,

終於到了,一共八個步驟,環環相扣,花了不到一個小時換了四條線,真是令人頭暈,可以說是異國冒險了。

(爺:你只有跟在我後面走,哪會頭暈?一切都是是我行程規劃得好,才會這麼順利,哈哈!
(我:跟在你後面都會頭暈,你的行程好累喔,不走了啦!......嘟嘴生氣ing
(爺:好乖好乖,等一下到商店街吃飯,隨便你點,要吃什麼都可以。

(我:那我要吃法式烤鵪鶉,配松露鵝肝。
(爺:這裡是日本,從哪裡生烤鵪鶉阿? 
(我:不管啦,哇......

 



如果有人問我,哪裡的宇治金時最好吃?
我會回答他:『日本』,因為那個抹茶的味道真的跟台灣不一樣。
這碗『呼甲』的冰是在哪裡吃的呢?





這裡是環球影城的商店街,二樓以上是各式各樣的餐廳。

肚子已經唉唉叫很久了,可是每一間餐廳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我跟爺逛了很久,還沒法決定要吃哪一間。

耶!遠方有長長的排隊人龍,按照爺的說法:『排隊,排隊,跟著排就對』,看看『見本』,咦,這不是蛋包飯嗎?在台灣都吃得到,而且味道也普普。

(爺:雖然是這麼普通的東西,可是日本人超愛,連電視美食節目也播了好多年的蛋包飯,一定是有什麼不同,也許很好吃喔,吃看看吧。)

(我:為了要讓我陪他吃飯,什麼鬼理由都出來了)






Orignal Omerice ポムの樹 位於環球影城商店街

我點漢堡排蛋包飯 日幣 1291元

看起來份量十足,漢堡排很大一塊,淋上有洋菇、洋蔥和紅蘿蔔的紅酒牛排醬汁,光味道就很香喔。

裡面包的可不是白飯喔,是用雞肉、香料、洋蔥調味煮出來的洋蔥炒飯,飯粒分明、軟滑Q彈,帶一點檸檬的香氣,光是飯就很讓人驚艷了。外包的蛋皮鬆軟,而且很有厚度,應該使用了兩顆以上的蛋做的,而且這蛋汁一定有加料,絕不會只有蛋爾爾。

鬆軟的蛋,配上炒得超香的洋蔥炒飯,挖一點漢堡排,配上牛排醬,喔,看起來簡單,嘗起來卻如此的豐富,吃口炒飯也有如此多的樂趣,真是讚嘆日本人的用心。

Orignal Omerice ポムの樹:翻譯起來是『元祖蛋包飯ポムの樹』,如果格友把『ポムの樹』輸入到GOOGLE去翻譯,會出現『聚甲醛樹』?!阿勒,這是啥咪碗糕啊!不過正式的翻譯是法文的『蘋果樹』,還好還好,不然真有種吃進什麼塑膠袋進肚子的感覺。





爺點 雞肉番茄醬蛋包飯 日幣1102元

另一種醬汁口味,大量的新鮮番茄與洋蔥做出的醬汁,用了一些羅勒跟黑胡椒調味,恰到好處,也是好吃到不行,台灣都嘛用超市的番茄醬,差真多。

人說:『愛過才知情深,醉過方知酒濃』,也許“オムライス”要到日本吃才知道他為何好吃。





宇治金時(就是抹茶紅豆冰),日幣504元

吃完飯,意猶未盡再來個甜點,爽口的抹茶剉冰,新鮮茶香加上奶香,奇怪,都是抹茶,這裡的就特別香。

淋上甜滋滋的金時豆,加上QQ日式湯圓跟水果,回到台灣半年,還在朝思暮想這裡的蛋包飯,配宇治金時。

(讓爺用宇治金時補償我,真是太便宜他了,哼。)



 

店景,簡簡單單的裝潢,沒關係,重點在好不好吃,你看晚上九點多,還客滿呢。

吃飽了,接下來在環球影城商店街到處逛逛





章魚燒博物館

章魚燒是大阪人引以為傲的美食小吃,為了讓所有人能一次嘗盡所有美味,06年7月在環球商店街4樓開設全新的章魚燒主題樂園,邀請大阪最具人氣的5家章魚燒名店進駐,包括會津屋、甲賀流、章魚燒十八番......等,讓我們一次搞定,不用四處找。





上圖:章魚燒博物館入口

營業時間為11:00~21:00(假日到22:00),大家都是玩完USJ來這裡找點心果腹,到晚上10點還是人潮洶湧。

下圖:章魚燒的神社

不會吧,章魚燒也有神嗎?

這是真真實實從惠比壽神的金宮戎神社請來的分身,不過不是章魚燒神,是日本供奉生意旺旺的神明,旁邊有信眾祈禱的籤還有奉獻箱。

(爺:阿挪,可以捐章魚燒餐券得斯咖?)
(我:你這樣講會被神罵的。)
(章魚燒神:眾軍聽令!將此惡人送入海中變做章魚,讓天下享用他的身軀,讓世人不會在聽到這麼冷的笑話)
(眾軍:嗨!)
(爺:啊......)


       



左圖:章魚燒博物館的擺飾
たこやき(章魚燒)與TAKO一起站在船上,應該是要航向人們的肚子裡,一旁還有章魚燒紀念幣鑄幣機。


中圖:牆上有詳細介紹如何做出好吃的章魚燒的方法
為什麼有這種表格呢,因為這裡還有賣做たこやき的鐵板喔,讓客人買回家自己玩,聽說大阪人人家中都有一個呢。

右圖:章魚燒餐券販賣機





左邊的店家,就是博物館裡的禮品商店

賣各式各樣有關章魚燒的相關產品,比如章魚燒口味的米果、糖果〈我想買米果,不過全部都賣到缺貨〉,或是可以帶回家微波的冷凍章魚燒、章魚燒醬汁,很想帶冷凍章魚燒回家,不過爺說會變成章魚燒泥,只好作罷。
這裡還有各式大阪限定商品,像是たこやき手機吊飾等,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






以超大章魚燒聞名於關西的道頓崛くくる


店內快要十點還一堆人,但是爺跟我說:來這裡不是吃章魚燒的,(啊不吃來這裡要做啥?來流口水?

看板左上角有隻巨大的章魚就是道頓崛くくる,在全國分店多達50家,店員會在門前大聲吆喝招呼客人,

只有在這裡才能吃到的4種組合口味,包括美乃滋、蔥花醬、蔥花柚子醋、醬油美乃滋,口味有濃郁、也有清爽,建議可以都品嘗看看。

使用讓人齒頰留香的金山寺蔥花、紅薑、與油酥一同融合在章魚燒之中,表皮金黃內餡柔軟的口感,再搭配上鹿兒島精選的柴魚及獨家調味的美乃滋。

(店名くくる,就是日文的領帶,是我看錯還是google譯錯?還是日本人喜歡這種怪名字?)






一次動用四個大鐵板在做章魚燒,生意真的是太好了,雖然這裡的章魚燒也很好吃,但是我跟爺到底要來吃什麼呢?





『明石燒』 8個日幣530元

卡哇咿的章魚造形盤子

什麼是明石燒?明石燒是章魚燒的阿公,在大阪算是『貴族』等級的小吃,不用麵粉而是用滑嫩的雞蛋來包裹肥美的TAKO,不沾美乃滋,用鮮甜的柴魚高湯,在和諧的味道中突顯章魚的鮮美。






爺把旅遊書讀爛後發現的明石燒,一堆朋友去過大阪,卻從來沒聽過這個料理。

怎麼吃呢?先把明石燒泡在灑了香菜的柴魚高湯裡,等蛋皮吸滿湯汁再吃,

哇!超好吃的,外皮帶著一些雞蛋的焦香,裡面卻像布丁一樣軟嫩,包裹著鮮肥的彈牙章魚,順著甘甜的柴魚湯一起滑入口中,清淡卻有著豐富的風味。與一般的章魚燒相較,就像罐裝茶與功夫茶的差別,後者的餘韻會讓你久久難忘。






明石燒裡頭的超大章魚腳





甲賀流章魚燒


書上說這裡使用的章魚是握壽司等級的新鮮章魚,精選有機食材製造,一份11個300元日幣,
可惜吃太飽,跳過。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官網 http://ucw.jp/

by tin


延伸閱讀

日本環球影城之旅
日本大阪自由行
日本京都自由行
日本北海道自由行
日本北海道黃金傳說--必吃30甜點
日本京都黃金傳說--必吃甜點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111,091)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環球影城 |
此分類下一篇:♫感謝無名小站與日本環球影城送我們去大阪玩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環球影城四部曲_未來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