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8 17:00:00| 人氣2,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人物的悲歌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荒野之上,南天霸急忙趕程,欲將麒麟玉送往邵德村,就在前往途中被一名少年攔阻。

南天霸:「你是誰!?」少年回應:「南天霸,當初你佔山為寨,殺我父母,我苦練武藝多年,今天終於可以報仇了!喝!」

只見少年拔出腰間刀刃直襲南天霸,南天霸見狀急拔兵刃過招,不到十招勝負已分!

南天霸受創:「啊!」少年大聲一笑:「哈哈哈,南天霸你也有今日,父親、母親,孩兒今日終於能為你們報仇了!」只見南天霸跪地求饒:「我作惡多端,今天死是報應,但是我有一件事懇求你…請你…」便拿出木盒。

少年怒然:「我呸!你我仇深似海,你還想我為你做事?不可能!」南天霸磕頭:「我求你、拜託你!」少年見狀哈哈大笑:「哈!想不到一像橫逆的南天霸,竟也會這般搖尾乞憐!」南天霸:「我這世人只做過這件好事,拜託你…請…你將這木盒送到邵德村…呃…拜託……」便斷氣。

少年不屑:「你這種人還會做好事?呸!」便將木盒打開,開信一觀。

片刻後。

少年一嘆:「原來如此,小人物的性命嗎?啊!今天我若報仇失敗,死在這裡的是我,又有誰會多看我一眼?又有誰會願意為我收埋、願意為我報仇?這樣卑微的心願,就讓同樣是小人物的我替你完成吧!」便出發,而在背後,奇異蟲子緩緩跟往。

---------------------------------------

暗夜河畔,日盲族殺手簑蟲翁追上少年,簑蟲翁問道:「麒麟玉在你的身上?」少年:「我不知道你再說什麼玉!」簑蟲翁:「這是你逃過死劫的最後機會!」少年:「不知道你在講什麼,再惹我就…呃!」少年只感腹部一陣噁心,隨後口中吐出綠色液體。

少年一驚:「是…蟲!?」簑蟲翁;「你的生命已在倒數,交出麒麟玉!」少年:「麒麟玉不在我的身上。」簑蟲翁:「在哪裡!?」少年:「在…喝!」便投身跳入河中。

簑蟲翁:「可惡!」簑蟲翁欲投河一追,但卻突然停住,簑蟲翁:「一但入水,我身上的毒蟲便會全數死亡,可惱!不過你中我之毒已經註定沒命,往下游等待。」便離開

片刻後。

少年爬上岸中,少年:「咳…就知道你會往下游等我,我就在上游上岸,呃…這裡有人嗎?」

怨無敵三人碰巧經過

以下省略

邵德村。

 

白小茶:「咦,秋哥還沒有回來嗎?」弱葉:「咳…沒有。」此時有人敲門,白小茶:「說人人到。」便開門,怨無敵:「HI!」白小茶疑問:「你是誰?」怨無敵:「我是來送東西的!」白小茶:「送什麼東西?」怨無敵:「麒麟玉!」白小茶:「麒麟玉!武哥真的找到了麒麟玉,快拿給我!」怨無敵:「不行阿,妳不是弱葉,我不能交給妳。」白小茶:「妳又知道了?」

 

怨無敵低咕:「妳若是我老婆,我哪有可能日日夜夜思念妳,還千里為妳尋藥,找老鼠藥一口吞下還比較實在。」白小茶:「我手上有兩斤,你要泡滾水還是佩茶?」弱葉:「武…武哥有回來嗎?」怨無敵驚嘆:「哇!果然很美,若不是妳有病在身,真想將妳帶回去當夫人。」白小茶:「那帶我算八折。」怨無敵:「妳怎麼知道我再想什麼!」白小茶:「唉呦,你講這麼大聲聾子都聽見了。」怨無敵:「啊!失禮、失禮,裡面有一封信,嫂子妳先看過,妳先別激動,要冷靜…呼、呼啊…千萬要冷靜阿,嫂子、你千萬要冷靜、冷靜啊!」便將信交予弱葉。

眾人一觀後

白小茶:「中秋已經過了好幾天,那武哥不是…!」

弱葉:「啊!」便昏倒。怨無敵:「啊!嫂子昏倒了,糟了遭了,嫂子昏倒了,要冷靜、要冷靜啊!」白小茶:「冷你的大頭啦,還不快叫醫生。」怨無敵:「喔對。」

診療後。

 

弱葉:「小茶…」白小茶:「妳先別別起,先休息!」弱葉
:「這位壯士我有話要問你,請問你是為何會為先夫送來這件麒麟玉?」怨無敵:「事情是這樣…」便說明整件經過。

弱葉一嘆:「原來如此,為了我這一條的賤命竟然害死了這麼多人,多謝壯士,還不知道你的性命,若有他日,定當圖報。」怨無敵:「我怨無敵一向施恩不忘報、留情不留名,關於我的姓名妳不用多問了!」弱葉:「嗯,多謝你,怨恩公。」怨無敵:「咦!你怎知道我姓怨?」白小茶:「我真是被你打敗了,要留下來過夜嗎?」怨無敵:「呃,孤男寡女多有不便,告辭了,請!」便離開。

白小茶:「雖然憨直,卻是一名真正的好人,弱葉,妳、妳不要緊吧?」弱葉:「嗯,小茶,妳能幫我找一個名醫嗎?」白小茶:「咦!妳、妳願意?」弱葉:「妳以為我會輕生?」白小茶:「呃,也不是啦!但是…」弱葉:「為了我一個人已經害死了這麼多人,如果我在輕生,如何對得起一路上為我送藥的人?」白小茶:「好!我答應妳,盡力為妳去尋找名醫。」弱葉:「但是我們這窮,只怕…」白小茶:「錢我來想辦法吧。」弱葉:「多謝妳,小茶,我欠妳的這輩子都無法還清。」白小茶:「唉,多講的!休息吧。」

邵德村,只見白小茶走出村外,隨後簑蟲翁來到,簑蟲翁:「追麒麟玉以一路追至邵德村,為何不見守在此地的羅護法以及櫻尸鬼?白小茶,根據調查,她是弱葉最好的朋友,而弱葉便是武御史的妻子,先將她擒住,嗯!」

 

便施展邪蟲異法,忽然,天際一道刀氣席捲而下,衝破了術法,隨後第二道刀氣至背面襲來,貫穿簑蟲翁,簑蟲翁慘嚎:「哇!」便斃命。

 

同時孤星崖上的天狼星收回鐮刀。

 

學海無捱。

御部執令˙司徒偃正在清洗央森所拍照片,赫然發現!

司徒偃:「孤星崖上的詭異黑影是…!」

同時,忽然出現摩擦風聲,司徒偃便回頭一看:「嗯?黑色卡片?」便檢起

隨後走出門外,卻是進入到另一個異端空間。

 

  • 歡迎你來到這一場豐美的盛宴,這是一場表演,擁有智慧的人將得到獎賞

 

司徒偃:「考智慧嗎?那真是合我的胃口!」

 

司徒老師VS惡靈閻王鎖

揪竟誰會是這場賭注的贏家?

 

下一回,黑暗遊戲˙死亡考驗

 

 

台長:
人氣(2,4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霹靂天啟之死神傳說 |
此分類下一篇:黑暗遊戲˙死亡考驗
此分類上一篇:小人物的悲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