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19:29:34| 人氣60,0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eins;Gate》命運石之門(二十二)(本集感動熱淚)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teins;Gate》

 

 命運石之門

 

故事開始於2010年7月28日,「未來道具研究所」社團的兩人,岡部倫太郎和椎名真由里去秋葉原廣播會館參加中鉢博士的時間旅行理論發表會,見到了年僅18歲就在科學雜誌上發表學術論文的天才少女牧瀨紅莉栖。發表會結束不久後,在會館8樓深處,岡部發現了倒在血泊中的紅莉栖。驚慌失措的他帶著真由里立刻離開會館,給社團另一成員橋田至發送了一條電子郵件告知這一事件。然而發送後的瞬間,他突然發現街道人群消失,而廣播會館及周圍早已因不明人造衛星墜落緣故被封鎖了,沒有人記得他所經歷的事件。

數小時後,岡部和阿至在大學講習現場再次遇見了紅莉栖,引發一陣騷亂。對岡部所說的話感到興趣而至「未來道具研究所」的紅莉栖偶然見到了岡部他們進行的實驗,一連串研究發現岡部發送的電子郵件在一周前被收到!「未來道具研究所」研製的未來道具8號「電話微波爐(暫定)」竟然具備著將電子郵件發送到過去這一時間機器的功能。此時,岡部他們還不知道,這一發明,和他那封送到過去的電子郵件,已經影響了整個世界的未來……

 

 

 

 

前回提要:

上回太悲情就沒打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本回心得:

這一集也是很感傷啊~

得知結果的紅莉栖想要幫助岡倫。

但岡倫卻無法答應。

回到被封鎖的大樓。

因為下雨兩人躲到了階梯。

紅莉栖想起了這裡是她在夢裡曾經被刺殺過的地方。

有一幕她的髮色變成紫色,跟ed片尾的女人一樣,還有沙漏的碎片動畫,不知道這是在暗示什麼意思。

 

紅莉栖苦思了許久,不管怎樣計算,最後還是無法找出解救自己的方法。

所以她希望只要拯救真由理就好。

 

岡倫苦思之際,想要再次時間跳躍暫緩時間,卻被紅莉栖阻止。

「就算逃避,逃避也只是徒增痛苦而已阿。」

「……吵死了!

「無論時間跳躍幾次,都不會跨越1%(世界線變動率)的屏障」

「不試試看的話怎麼知道!!」

「只會繼續看到真由理的死亡而已啊!無數次……那樣的現實會讓岡部你崩潰的。」

「不會崩潰的,妳知道我究竟看見過幾次真由理的死亡嗎?看見過無數次啊……」

 

無數次無數次無數次無數次

無數次無數次無數次

 











無數……次

 

 

「內心早已經不會因為這種小事而崩潰了,不管重複幾次都一樣!!!」

 

 

啪。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真理由可是會痛苦地死去啊……怎麼可能是「這種小事」啊,如果你的心不再為此所動的話,就說明岡部你的心早已崩潰了,住手吧……真的會崩潰的!(如二十一集)」

 

「我明白的,已經發現了,明明真由理死了無數次,但我已經漸漸不會再吃驚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內心已經麻痺了,為了測試真由理死亡的時間,我甚至會不進行時間跳躍反而一直等待著,明明真由理已經死了,但不知從何時起,我的內心再也沒有反應了,只要冷靜地重來一遍就好了……在心理的謀處這樣想著。」

「……救真由理吧,不然的話,岡部你真的會崩潰的,如果對真由理見死不救的話,你絕對會後悔的!正是靠著這份想要拯救真由理的心情,我和岡部才一路走到了這裡,在此放棄的話,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但是…要是救了真由理,妳就………」

「只不過是回去了而已!回到當初那條沒有發送D-MAIL的世界線而已,為了我,也同樣為了岡部。」

「………」

緊抱住。

 

 

在這二十天裡,我們有過無數次的衝突,互相說對方的壞話,也一起商量過對策,是紅莉栖拯救了走投無路的我,一言不發地聽著我訴說一切,並且選擇相信我的也是紅莉栖。

十八歲就在科學雜誌上刊登論文的天才少女。

 

總是那樣冷靜而愛逞強。

自尊心高又愛多管閒事。

性格一本正經得過分。

 

我總是折服於她所說的理論之下,牢牢將她的話語銘記於心,雙眼一直追尋著她的行動,不是單純的夥伴,對我來說,牧瀨紅莉栖是……

 

「我……無法拯救妳,對不起。」

 

「謝謝,為了我而痛苦到這個地步。」

 

「為什麼會是妳啊!為什麼偏偏會是妳啊!!」

 

「我說,世界線的改變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也許只是岡部你去往β世界線的一瞬間,這個世界線上名為岡部的存在會消失而已,也許會替換成別的岡部這一吋在也說不定。」

「這種事…毫無意義。

「沒這回事,我沒有死,就算在β世界線上的我死了,也沒有證據證明現在站在這裡的我就會死,也許在無數的世界線上,還存在著另外的我,或許她們意識相通、各自存在,你不覺得這樣很棒嗎?」

「所有的時間,我有的地點,自己都存在於其中,如果愛著謀人的強烈心情,相信謀人的強烈感情,想要傳達謀人的強烈思念,跨越時空、彼此相連才有了現在的自己的話,那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所以不要認為是對我見死不救,就算世界線改變了,只要唯獨岡部你不忘記的話,那我就一直存在於那裡,所以……」

「我絕對不會忘記妳的,絕對不會忘記比任何人都重要的妳。」

「這……」

「這是事實。」

「為什麼突然說這種話啊…」

 

 

 

 

「我……喜歡妳。」

「………哈!?」

「妳怎麼樣?」

「你的意思是……!」

「我想知道,妳是怎麼看待我的。」

「………想知道嗎?」

「啊。」

 

「臉………閉上眼睛!」

「為什麼?」

「行了、閉上啦!」

「嗯。」

 

………………

…………………

………

………

 





「才…才不是想做才做的啦!只是伴隨著初吻這種能強烈留下印象的行為,在海馬體裡(腦顳葉內左右腦的記憶區塊)紀錄的景象就不容易忘記了,所以……」

「真實遺憾阿,這不是我的初吻(詳情請看十九集)。」

「……!明明只是個臭屁的處男!!」

「煩死了、處女!不過說到底,我的初吻也不是什麼浪漫的回憶就是了,總之,岡才留下的印象還不夠強烈,再來一次。」

「咦!?」

「因為我絕對不想忘記啊,所以要保證萬無一失,對吧。」

「那樣的話就沒辦法了……只有KISS哦!」

 






 

時間飛快的流逝。

唯獨現在,我有一種想要對愛因斯坦發牢騷的心情。

 

我說啊,岡部。

 

時間根據每個人認知主觀不同,感覺上既會變長,也會變短。

相對論真的是如此的浪漫,但同時也是如此感傷的東西呢。

 

 

【秋葉原車站】

 

「那麼我走了。」

「真的不跟桶子和真由理到別嗎?」

「大家一起送我的話反而感覺更難受,但是只有岡部一個人的話,就能毫不猶豫地離開了日本。」

「……」

「開玩笑啦!」

「這是禮物,接好了!」

(時間機器系列二號,竹蜻蜓式的CCD照相機)

「用不著……」

「已經升級到Version2.67了。」

「真是有夠麻煩了,不過就先收下了,再見了。

「紅莉栖!」

「對了!回禮~嘿!」

「啊!」

 

一個瓶狀物體被拋高到剛倫身後的階梯旁,那是兩人最愛喝的飲料Dr. Pepper(這是真的廠牌的可樂的名字)。

 

「妳在往哪裡扔啊!」

「你倒是好好接著啊。」

「真是的!」

 

「……」(唇語:再見。)

 





 

等撿起瓶子時,回過身,紅莉栖的人影已經消失不見。

 

 

岡部。

接下來,岡部你肯定會留下痛苦的回憶,在一個沒有任何人記得我的世界,成為唯一一個記得我的人,對於最重視夥伴的岡部來說。

一定很難受吧。

 

對不起。

 

但是連那份難受對於我來說都顯得憐愛無比。

待在Lab裡無所事事的時間,果汁入口的時候,走在街上的一瞬。

在謀時謀刻與謀人接吻的時候。

就算不是時常也好,就算一百次中只有一次也好,希望你能夠想起我。

因為我就身在那裡,在1%這個屏障的另一面。

我也一定依然存在。

 

岡部。

岡部。

 

 

 

岡部!

 



 

 

【Lab實驗室】

 

「喔呀!岡部,找到了!真的有,就是這個吧!」

「只要刪了它……」

 

「Mission Comeplete?」

「晤……」

「岡部,沒事吧?」

「沒事,接下來!開始Operation Belldandy(改變過去女神計畫)最終階段!勝利的時刻已經到來!我們不曾向任何陰謀低頭!始終…始終貫徹自己的信念!終於成功在Ragnarok(最終聖戰)戰至最後!!」

「向為了這場勝利而成為我的左膀右臂,並且一直不斷戰鬥的同伴們致敬,向被所有犧牲的回憶致敬,即將降臨的───是我所期待的世界!一切都是Steins;Gate(命運石之門)的選擇!!」

 

真由理:「…………」

橋田:「………………」

 

 

「世界!即將被再構成!!!!!」

 

只要按下這個Enter鍵,所有的一切將會………!

紅莉栖將會…………

 

 

 

 

 

 

 

 

抱歉……

 

電磁開始籠罩四周,一切產生扭曲,世界在下一刻即將改變。

 

「岡部!!」

「紅莉栖?」

「岡部,我也……」

「紅莉栖!!」

「我也……我也對岡部……」

 

時間的漩渦開始攪亂,一切就像是水流被抽水機抽走一般,迅速倒回。

 

| 

 

世界線變動率:【1.130205%】

回到七月二十八號。

 

「……真由理。」

「嗯?」

「LabMem NO.004是誰?」

「004?沒有004的人啊!」

 

連紅莉栖縫過衣服的痕跡也消失了。

 

「哼……呵呵呵嗚,此刻!於此Ragnarok(最終聖戰)的勝負已經揭曉!本人──狂氣的科學狂人鳳凰院凶真!面對「機關」和SERN的所有攻擊,通過操縱時空,最終取得完全的勝利!」

「嗚嗚呵呵呵呵……世界的支配構造被改寫,等待我們的一定就是那渾沌的未來吧!!這才是Steins;Gate(命運石之門)的選擇!!!!!」

 

喉嚨已經沙啞了,眼也已經溼透了。

 

站在這裡的,只是一個最差勁,連心愛的女人都救不了的

一個只會腦內設定的

中二廚。

 

 

 

「岡倫,已經可以了喔。」

「什麼啊?我正在進行華麗的勝利宣言……」

「已經不需要在用這種語氣說話了,真由喜已經不要緊了,所以岡倫為了自己流淚也沒關係了。」

「…………。」

 

 

 

 

電話微波爐已經不需要了,正因為有這台機器在,我才能與紅莉栖相遇,

但是………

 

正因為有這台機器在,我傷害了太多人。

就如同鳳凰院凶真已經死去一樣,電話微波爐也應該一同陪葬。

因為所謂生命,本來就是無法重新來過的東西,這樣就好了。

 

對吧。

 

紅莉栖?

 

---------------

 

此時的橋田接到一通神秘電話。

 

 

「喂?哎…妳是誰啊?父親?什麼?岡倫?岡倫!【迷之女性】要你接電話喔!」

「是誰?」

 

「拜託了,現在立刻來廣播館屋頂!」

「啊?妳是…?」

「我是從2036年回來的橋田至的女兒,阿萬音鈴羽!」

「咦!鈴羽!?稍微等一下,為什麼鈴羽會在這??」

「拜託了,請相信我說的話!」

 

 

 

 

「為了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下回待續。

 

 

x!這是

 

 

還以為是紅莉栖,可惡,被騙了!

 

隨著世界線回歸,所以阿萬音鈴羽就沒有從2036年到2010年在回到1975年了,所以目前推論阿萬音鈴羽大概是要殺紅莉栖??

阻止她幫SERN發明時間機器??

等待最後真章兩回!

 

 

下回預告:

 

 

《Steins;Gate》命運石之門

 

第二十三回

 

境界面上の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死神的齒輪,已經開始轉動。

  

 

 

規制された視界 無慈悲なる
十二の支配 逃れられない

安息の 明日(あす)を 願った
手の中の 尊い事象の地平へ

囚(とら)われし盟約 現れた偽証(ぎしょう)の輪郭
生命の天地は 盲目な時間を刻んだ
羽ばたけバタフライ 奇跡のバタフライ あなたへ捧ぐ
涙のバタフライ 眩しいバタフライ 全てが―――
今書き換えられる



窓さえない牢に 閉ざされた
十二の監視 騙しきれない

温かい 命を 感じた
相対(あいたい)に 歪んだ真理の向こうへ

刻(きざ)まれた契約 残酷で僅かな綻(ほころ)び
罪深き信仰 命さえ導きのままに
羽ばたけバタフライ 奇跡のバタフライ あなたを感じ
涙のバタフライ 眩しいバタフライ それでも―――
止められぬ収束

不意をついて 示された景色
抗うほどに 無力を嘲(あざ)笑う空



囚(とら)われし盟約 現れた偽証(ぎしょう)の輪郭
生命の天地は 盲目な時間を刻んだ
羽ばたけバタフライ 奇跡のバタフライ あなたへ捧ぐ
涙のバタフライ 眩しいバタフライ 全てが―――
今書き換えられる

可能性の否定 戒めは
十二の支配 静寂


台長:

52giroro
哎呀!出那麼多了…
俺得趕緊去追拉X9
小染打好多,辛苦拉拉拉
2011-08-31 20:25:00
版主回應
呵呵~~

這部非常推薦去看呢

劇本可說是心思縝密,埋的伏筆也恰到好處!
重點是搞笑也很有梗!
2011-08-31 22:1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