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5 17:20:32| 人氣5,0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國之者(八)龍神之謎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仇載天之墓】

仇載天之墓前,龍神駕臨,法鑼金鈸驚響動天,赫赫聲威、響徹雲霄,使得谷底充滿尖銳共鳴聲響,冰烈不悅:「吵死了!你們這群紅毛欸是想做什麼?」三不殺:「哼!你找死!」

衝突之際,此時為首之人開口,宗喀爾:「請閣下交還九尊號令!」冰烈疑問:「什麼九尊號令?這支是希望號角啦!」宗喀爾回道:「此乃吾教之九尊號令,希望號角只是竊盜之人賦予之假號。」冰烈對問劍問道:「喂!這是怎麼回事?」

問劍:「通往末日神殿的力量,也是貴教所賦予?」宗喀爾不解:「末日神殿?」問劍回道:「吹響希望號角,便可到達末日神殿,面對死神許願。」宗喀爾不解:「吾等從不知此事!」冰烈笑道:「哈哈!你們自己的東西卻不知道有這功效,太扯了啦!」

宗喀爾:「九尊號令乃是須彌如來藏的至高象徵,本來放置天絕峰頂,無人可以通達,平常只能藉風勢聞其聲,誰知後來久久不聞,經過查證後才已知號令已失。」冰烈:「照你這樣講,就是死神給你們拿去就對啦!」

宗喀爾:「竊盜者是誰吾不知知曉,吾只知曉此物確實為九尊號令。」冰烈:「喂!東西是你的,要怎麼做你自己決定。」便把號角丟給問劍,問劍:「你所言的九尊號令已成為死神之物,裡面有死神灌輸的力量,只要吹響便可到達末日神殿實現願望。」

宗喀爾嗤之以鼻:「死神?世上竟有此等無稽之事!」三不殺鄙笑:「笑死人了,世上怎有可能有死神?」問劍:「不相信,你可以一試。」宗喀爾:「嗯…」三不殺:「喂,日虛藏你去!」便一把將人推出,日虛藏驚慌:「啊,你…」三不殺回瞪:「我怎樣?」

日虛藏:「沒、沒事。」三不殺一喝:「快吹!」日虛藏:「是…」三不殺:「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好笑的事情!」冰烈:「喂!你實在是很囂張!」三不殺:「不服氣,你可以為他出頭!」

 

冰烈怒喝:「你找死!」冰烈掄起拳頭,正欲出手,卻見問劍出聲阻攔:「無謂的紛爭。」三不殺:「哈,你的朋友識相!」冰烈:「哼!」此時日虛藏吹動號角,就在希望號角響起同時,瞬間烏雲密佈、閃電霹靂,異樣氣氛籠罩四周。

同時宗喀爾開啟法眼觀視,卻是看見令人驚愕的畫面,宗喀爾:「血紅煉獄,紅河鬼川…嗯……」同時日虛藏憑空消失,在場眾人無不一驚,冰烈一驚:「這是什麼情形!」

而奪回小白花,正欲回孤星崖的天狼星也感受到死神之力,天狼星:「又是這個聲音。」

三不殺驚愕:「人不見!?這…」宗喀爾:「果然是具有神秘的力量。」冰烈:「現在要怎樣?」問劍:「等。」

 


 

【忘川,末日神殿】

血色迷霧籠罩,船入忘川,鬼渡無聲中,域外僧人日虛藏難掩不安的心情,環顧四周,渾不知終點何處,只見骷髏鬼船緩緩靠上彼岸之地,日虛藏:「是終點了,這個地方?」腳步方離鬼船,瞬間已至末日神殿。

眼前,是充滿神秘的聖地,紛紛瀰漫的死氣,遍佈地獄般的懾人氣息,以及令人看不清面容的-死神!

日虛藏驚嚇:「你…你……是這個地方的負責人嗎?」

只見死神大笑:「哈哈哈哈,我是神,完成你所有願望的神。」

 

日虛藏不解:「神…?」死神:「孩子,你有什麼願望?」日虛藏半信半疑:「你真能達成我所有想要的願望?」死神:「別質疑,我可憐的孩子,你不知道你擁有什麼,也不知道你想要什麼,更不知道你即將失去什麼,踏入末日神殿,你只是棋盤上的一顆棋子,任人擺弄。」

日虛藏不解:「我、我只是一顆棋子?」死神:「說吧!你卑微的願望是什麼?」日虛藏問道:「如果我許願,要付出怎樣的代價?」死神回答:「這端看你與願望的差距有多少,這世上取得的必將失去,取得越多,付出便越大。」

日虛藏心想:「嗯,三不殺平常便欺凌於我,當真可惡!我這次是奉命而來,法尊也不能處罰我,就用三不殺來許願!」三不殺開口:「我要三不殺死,這要付出怎樣的代價。」

 

死神回道:「這個願望非常簡單,你需要付出的代價非常渺小,便是你不能親眼目睹他的死亡,」日虛藏:「就這麼簡單?」死神:「能讓你進入闇之界許願取他性命的人,你是對他何等的痛恨,而不能看見至恨死亡前的掙扎,那又是怎樣的遺憾?用這樣的遺憾換取你的願望,是公平交易。」

日虛藏竊笑:「哈!那我就答應了。」死神:「回去吧,你的願望明日戌時(夜間八點~十點),你的願望將實現。」驅逐令一出,日虛藏瞬間回到鬼船之上,日虛藏驚嚇:「啊!我怎又回到鬼船上了,那悶!」鬼船緩緩回航,而日虛藏身上也漸漸產生奇異變化。


 

【仇載天之墓】

仇載天墓前,眾人正在等待日虛藏回歸,此時冰烈正在呼呼大睡,冰烈打鼾:「呼…呼…」三不殺厭煩道:「吵死了,喂!你要憨溟回去你們家去睡!」冰烈打鼾:「呼…呼……齁…齁……」

三不殺怒喝:「喂!你沒有聽到嗎?」冰烈回道:「狗在吠,真吵!」三不殺羞腦:「你!」突然間,烏雲密佈,電閃霹靂,宗喀爾
:「嗯。」此時出現的日虛藏卻成了佝僂老人,行動緩慢,只能爬行至前,頓時震驚在場眾人。

三不殺一驚:「為何變成一個老人!?」冰烈疑問:「這又是什麼情形!」宗喀爾出聲:「說出實情。」日虛藏緩緩道:「弟、弟子吹響號角,確實被一艘船帶往末日神殿,也見到一名自稱死神的背影。」

問劍:「你向死神許願了?」日虛藏:「是我一時迷惘,向死神許下殺死三不殺,死神允諾明日戌時即死,但我今生無緣目睹。」三不殺驚嚇:「你、竟向死神許願要我死!?」

日虛藏:「你平常只會欺壓我們,我、我只是想報仇!」三不殺怒喝:「沒用的東西!想報仇不會自己來?」冰烈諷道:「這個死神真的這麼準?知道這個早晚會被我打死!」三不殺:「哼!」

宗喀爾一嘆:「吾門弟子,為何修行數十載,卻在最後迷失自己、鑄下大錯?」日虛藏痛哭流涕:「是弟子愚昧…太愚昧了…」只見日虛藏倚靠樹上,緩緩斷氣…

三不殺鄙笑:「愚蠢的人竟敢妄想取我性命!哈哈哈!」冰烈怒道:「親眼看見你的同伴死去,你竟然還說風涼話!小心下一個就輪到你了!」三不殺不屑:「明日戌時嗎?好笑,我到要看死神有多大的本領!」宗喀爾喝道:「無輪法陣!」便在三不殺身上設下法訣陣印。

三不殺:「法尊!」宗喀爾:「定心凝氣,靜等!」三不殺靜心:「是。」遠處樹梢上,一旁觀看的閻王鎖心想:「明日戌時,死神動殺,呵呵呵,有趣了,我還有時間,先去處理其他的事情!」


黃昏路上,刑道者與愛染冥孃結伴同行,刑道者開口:「我說妳那個心愛的實在很沒有意思!自從上次聯手之後,就不知道跑去哪裡。」愛染冥孃:「希望號角不知流落何處,我們此時毫無方向。」刑道者:「我的直覺,時候已經到了!」

愛染冥孃詢問:「你認為日前那名怪人是何來歷?」刑道者回道:「我也不知道!」此時無絕期跨步前來,無絕期:「雲裳縹緲眾神渡,覺來猶知夢成空,吾恨天穹無絕期,嘆留人間一殘生!」

愛染冥孃:「幽溟!」無絕期:「當初在北越天海,第三根神柱被棄天帝所斷,神州表面上沒有任何影響,其實空間和地層早已受到嚴重破壞,而至有兩個人從死國空間逃出。」刑道者疑問:「兩個人?」

無絕期:「一者是我們日前所針對的閻王鎖。」愛染冥孃:「那另外一人呢?」無絕期:「尚不知下落!」此時一道黑色卡片憑空浮出,在場三人登時警戒,只見卡片竟發出閻王鎖之聲。

嗨嗨,大家好!唉!當初從裂縫逃出的又不只是我閻王鎖,我閻王鎖是一名正港又憨厚的好人,天狼星才是恐怖又邪惡的劊子殺手,邵德村的村民全被他所殺,趕快去伸張正義把兇手天狼星罰誅吧!再見!

 

卡片便突然火焚,連一點碎片也不剩,無絕期沉思:「邵德村…天狼星…」愛染冥孃疑問:「這卡片是誰所發?」刑道者想了想道:「這種詭異的手路,大概又是魖族吧!」無絕期點頭:「嗯。」

刑道者問道:「對了!你怎麼突然回心轉意來找我們兩個?難道…不要誤會喔!我們兩個是清白的!」愛染冥孃慍怒:「刑道者!」無絕期:「我想借助你們兩個人力量,來對付那兩隻難纏的魖族。」愛染冥孃:「嗯…」

刑道者:「妳當然是嗯,但我有條件!」無絕期詢問:「說吧!」刑道者回道:「事成之後,帶我進入【死國】!」無絕期為難:「這…」刑道者:「你背後的神絕殘生可以回答我這個條件。」神絕殘生回道:「可以,哈哈哈哈!」刑道者:「很乾脆,那下一步…」無絕期:「前往邵德村,殺天狼星!」愛染冥孃:「嗯。」眾人便啟程。


【仇載天之墓】

仇載天墓前,時辰已將至,在場眾人屏息以待,三不殺表面冷靜,內心卻是十分緊張,三不殺擔憂:「戌時將近…」同時一股陰風捲入,令在場眾人更加不安,宗喀爾:「死神!」問劍:「死神!」冰烈:「死神!在哪?」

遠處樹上,閻王鎖躺在樹梢,靜靜觀看,閻王鎖興奮:「死神啊,大家都在期待,現在該是你表演的時候了!」


【孤星崖】

孤星崖上,天狼星孤獨一人站立,天狼星:「我已為妳取回小白花了,小茶,你可知道…」

此時一道天雷襲入,天狼星閃身避開,天狼星冷淡:「誰都不能打擾這個地方。」

此時無絕期、愛染冥孃、刑道者三人團團圍住天狼星。

無絕期怒喝:「魖族惡靈,接受制裁!」

 

天狼星:「你見過死神的眼淚嗎?」

 

無絕期等人找上天狼星,針對魖族弱點的三角攻勢,天狼星能有勝算嗎?沸沸揚揚的死神,究竟是否已經死亡了呢?或著又是另一樁的陰謀呢?三不殺會死在死神鐮刀之下嗎?

 

下一回˙死國之者(九)死神動殺

 

死亡筆記本OST-Low of Solipsism


台長:
人氣(5,02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霹靂天啟之死神傳說 |
此分類下一篇:死國之者(九)死神動殺
此分類上一篇:死國之者(七)死國之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