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3 22:12:09| 人氣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痞子痞子,我愛你》─(4-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2.
  澤顥跟Mini在一起的事情,不久後就被蘭華跟夢薰知道了,他們兩人都不看好澤顥跟Mini的戀情,老覺得他們可能很快就會分手了。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戀情不被看好,但包括哲宇在內的幾個人全都覺得澤顥一時嚐到「甜頭」壓根就忘了自己姓啥叫啥,他跟Mini之間的感情起碼會維持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才對,畢竟這是他生命中的第一個女孩,他的初戀。
  卻沒想到有一天晚上澤顥突然一臉崩潰的逃回小公寓,一進大門就開始鬼吼鬼叫:「我受不了了,我再也受不了她了!」
  崩潰的吼叫聲淒厲的劃過寧靜溫馨的小公寓,嚇壞了在房內的哲宇、蘭華跟夢薰三個人。他們一聽到澤顥的聲音全都立刻跑了出來,正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天大地大、慘絕人寰的事情來。
  「怎麼啦?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哲宇衝出,第一個開口問。
  「是啊,到底怎樣?你嚇死我們啦!」蘭華關心,也問。
  眾人等待澤顥的回答,只見他痛苦的抱著額頭坐在沙發上,不發一語。
  「不要跟我說是Mini甩了你喔。」夢薰說完,睨了柠在身旁的哲宇一眼,意有所指的又說:
  「早就叫你不要跟在某人屁股後面學泡馬子你偏不聽。」
  蘭華拉拉她,「好了啦,妳就少說兩句。沒看到澤顥現在這樣嗎?」
  「他這樣又不是我害他的。」
  蘭華把食指放在唇上,以眼神拜託她別再多話。「噓──」
  「好嘛好嘛,不說就不說。」
  哲宇倒不在乎她所說的話,逕自坐到澤顥身邊來。「有什麼事就說嘛,我們大家都會幫你的啊?」
  「是啊,你就說吧,看你這樣都急死人啦。」蘭華說。
  澤顥抬起眼來看看大家,用痛苦到不行的口氣對眾人宣佈道:
  「我跟Mini,分手了。」
  大家一聽異口同聲「啊」一聲叫出,哲宇是所有人「啊」最大聲的那一個。「為什麼呢?你們不是處得很好嗎?」
  「處得很好不代表沒有問題,總之我受夠她了。」
  「為什麼啊?認識不到兩個月你就受不了了?」夢薰忍不住問。
  「她,她簡直中邪了,不管我們做什麼事情她都要求神問卜、看星座書,你們說這樣的女生我要怎麼跟她相處下去呢?」
  哲宇安慰道:
  「Mini是比較迷信啦,但女生大部份都是這樣啊,喜歡去算算命或看看星座,這很正常嘛。」
  「可是她也太誇張了,不管出門、看電影、衣服的顏色、帶的飾品,連我可不可以待在她宿舍,可不可以親她,甚至鬧肚子要在她房間的廁所裡撇個條都要卜卦看星座書,這……,簡直太扯了吧!史兄你告訴我,以前你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她會不會這樣子?」
  蘭華跟夢薰一聽,愕然「啊」的一聲大叫起來,他二人同時看向哲宇,同聲問道:
  「你跟Mini在一起過?」
  哲宇見到澤顥等待答案的神情,再看到蘭華、夢薰二人的反應,有些不好意思又尷尬的笑笑。「欸……,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剛好,我跟澤顥都交了『同一個』女朋友耶。」
  夢薰指著哲宇的鼻子大罵,「你也太爛了吧史哲宇?你竟然把你以前的女朋友『出賣』給邱澤顥?」
  「沒錯,你真是太爛了!」連蘭華也贊聲說道。
  「欸欸欸,關夢薰還有張蘭華,你們倆說話客氣點喔,我是在幫澤顥,而且也沒有出賣我以前的女朋友。那天去夜店玩,是他們小倆口『王八看綠豆』看上了眼,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你們可別把這帳算在我頭上。」哲宇趕緊撇清責任。
  「好了,算了,你們不要吵了!總之我再也不要跟她在一起了。」澤顥愁著一張臉,像「愛錯人」一樣對眾人說。
  哲宇趕緊充當好人安慰他,「別難過,期中考快到了,好好把期中考考完我再介紹別的女孩子給你認識。」
  「你就好心點,不要再『做孽』了行嗎?」夢薰嚷嚷。
  哲宇轉頭對她說:
  「我不會再介紹自己以前的女朋友給澤顥了啦。」他轉對澤顥勸解道:
  「既然沒辦法跟Mini相處就算了,天涯何處無芳草,女孩子那麼多不愁沒有女朋友。都大學生了又不是小學生,要拿得起放得下。」

  晚上,澤顥一個人在房裡喝著「失戀」的悶酒,邊喝酒邊抱著他心愛的木吉他唱著《認錯》這首歌,哲宇在一旁安慰苦勸著他。
  「好了好了,只是分手又不是世界末日,沒那麼嚴重啦。」
  澤顥卻一副哭腔對他說:
  「這是我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的戀愛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啊!」
  「我知道,可是分了就分了,傷心也沒用囉。」
  澤顥放下啤酒瓶,正經八百的看向哲宇。「你告訴我,以前你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她都不會求神問卜看星座書嗎?」
  哲宇想了想,「會啊,其實她就是這樣的女孩子嘛。」
  「那你怎麼受得了?」
  「嗯……,平時呢我也很少主動找她,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通常不是親親就是開始『做』,解決完生理需求我就走人,很少有互動,所以感受沒你那麼深刻吧。」
  「原來你只把她當炮友,那根本不算女朋友嘛。」
  「你要這麼說,也可以啦。不過Mini老是以我的女朋友自居,反正只要她願意我高興,一拍即合就在一起囉。對我來說,女友就等於炮友;炮友就等於是女友。」哲宇說完靦覥一笑,忽又想到什麼,「欸對了,可不可以換你告訴我,你是怎麼知道我跟她曾經在一起過啊?」
  「就她告訴我的啊。」
  哲宇一聽撇了撇嘴角,嘀咕著,「真是個大八婆,連這個也說?受不了!」他心裡慶幸還好自己跟她已經分開,不然要是她還在身邊的話,豈不是要爆他更多的料給其他人知道。
  「啊,你說什麼受不了?」
  「沒事沒事,總之你『節哀順便』,下一個女生永遠會更好。把期待放在期中考過後的聯誼吧。」
  「什麼聯誼?」
  「為了你,我打算再辦個男女聯誼,讓你再多認識其他女孩子囉。」

台長: 徐磊瑄
人氣(6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