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1 20:58:42| 人氣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痞子痞子,我愛你》─(4-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04 愛情練習題
4-1.
  最近澤顥常眉飛色舞,就像人家所說的人逢喜事精神爽。蘭華問他為何事開心,他總是神秘一笑,倒是常跟哲宇躲在房間裡嘁嘁促促,像是分享什麼心得似的。照這種情形看來澤顥應該是擺脫「處男魔咒」了!
  「唉,雖然已經不是處男不會再被取笑了,可惜我不是Mini生命中的第一個男生,美中不足。」澤顥有些黯然的對哲宇說。
  「其實啊,她早就──」話說到一半,哲宇及時踩了剎車。他想說的是,早在他跟Mini在一起之前,她就不知跟過多少男人了。想想這話怎麼能跟澤顥說呢,要是說了豈不讓澤顥知道Mini就是自己三個多月前的女朋友了?
  「你想說什麼啊?」澤顥問。
  哲宇掩飾,「沒有啦,我是想說,你就別太在意了嘛。都幾世紀了還在乎這個?」
  澤顥只是點點頭,並沒有點破他知道哲宇跟Mini曾經交往過的事。
  「其實她只是一個幫你由男生轉變成男人的女孩子而已,她是怎樣的女生不重要,你也不見得會跟她在一起很久嘛。是吧?」哲宇拍拍他的背脊說。
  「如果我們真的相處得來,我也不排斥跟她長久在一起。」
  哲宇一聽簡直無法置信,他不可思議地看著他,「天哪!不會吧?一個你就心滿意足了喔?」
  澤顥聳聳肩,不置可否。
  哲宇勸解著他,「一個驍勇善戰的男人是靠跟許多女人的關係累積起來的,練就一身好本領無非是想要挑戰更高難度的女人,將一身的本事懾服於她,所以你千萬不要有『從一而終』的想法。知道嗎?」
  「喔。」澤顥沒說好或不好,就只呆呆的喔了一聲。
  「你要記住!女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她們貪得無厭,除了要愛情要美男子之外還要金錢跟性愛,所以男人不但要維持絕佳有魅力的外表,還得努力賺錢啊、鍛鍊身體什麼的,這樣才足以讓有資格跟自己匹配的女人永遠死心塌地找不到『出走』或『翻牆』的理由。」
  「可是我覺得Mini對我真的很好耶,除了她不是處女之外,一切都很好啊,我實在不忍心就這樣拋下她不管。」
  「你啊要當個成熟的男子漢就不要有那些泛濫的同情心。你以為她是真心喜歡你嗎?今天要是你看起來平庸無奇,像那些不起眼的路人甲路人乙,又貧窮又沒學歷,她才不會挑上你呢。」
  「就算是像你所說的這樣也沒錯啊。就拿我自己來說好了,我挑對象一定也會挑個層級跟我差不多的女孩子,總不可能去找個鄉下女孩或是總統的女兒吧?」
  哲宇用力的拍起手來,「好,你說得真是太好了!愛情就像一場交易,你有多少錢就買多少東西。今天要是你的條件好,難道你不希望找個比Mini更讚的女生嗎?」
  「我,我不知道……」
  「不要怕會傷害到Mini,男女在一起說穿了就只是互惠,相互陪伴而已。今天你離開了,她還會再有下一個男人,絕對不會因為你的離去她就守一輩子不再找男人。瞭嗎?」
  「喔。」澤顥黯然點點頭,對哲宇所說的話卻持保留態度。
  哲宇搭上他的肩,「好啦,開心點!你總算是開竅,可以名正言順的當我徒弟了,從今天開始你就叫『痞子邱』啦。知道嗎?」
  「喔,知道了。」



台長: 徐磊瑄
人氣(6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