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7 21:00:43|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痞子痞子,我愛你》─(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3.
  房裡,澤顥正在畫著插畫作業,畫到一半休息時便拿起自己所做的追女五秘跟三十六計的筆記本開始喃喃地唸了起來。
  「第八計是聯橫策略──想辦法親近目標人物旁邊的親朋好友,與其友好,再慢慢滲透目標人物的心靈深處……」
  蘭華經過澤顥房門口,見澤顥嘴裡咕噥唸著那些追女秘笈,拐彎走進房內便一把搶下他手裡的筆記唰啦唰啦的撕掉本子。他一見大驚失色,大聲阻止喊著:
  「喂喂喂,你幹嘛啦?為什麼撕掉我的筆記本?」
  「如果你唸書有那麼認真的話,我就不會撕你本子了。」
  「你這人怎麼搞的,那是我的筆記本耶。」
  「我真後悔讓你搬進來,早知道你會跟史哲宇學那些追女生的招數我就不讓你跟我們一起住了,真是對不起你老媽!」
  「唉呀,這跟我媽有什麼關係啊?」
  「你要搬來跟我們住的時候,你老媽還叮嚀我跟你要好好互相照顧,好好用功。這下可好了,你來這之後只顧著跟史哲宇學追女生,正經事都沒做一樣。」
  「誰說的?該畫的畫、該繳的報告、該上的課我統統都有交有上啊。」
  「是嗎?我看你花在改造外型跟學追女孩子的時間、精神根本就比你畫畫繳作業的時間還多。」蘭華指著澤顥書桌上的一份報告,「你自己看看,現在成績爛成這樣還好意思說?」
  澤顥從他手中搶回報告,「唉喲,成績的事本來就是起起伏伏的啊,你敢說你每科成績每次期中考或交作業都一直維持高分嗎?」
  澤顥說完不理會蘭華,逕自拿出一疊A4白紙坐在書桌前。蘭華一看有些怪異的問:
  「你又在看些什麼啊?」
  「追女秘笈啊,反正我還有影印本。」
  蘭華有些生氣,又一把搶下他手中的影本。「我拜託你好不好?」
  他又把那疊秘笈影印本給搶了回去,「我才拜託你好不好?我已經大二了,不想再沒有追女生的實戰經驗,甚至讓人恥笑我是處男。你知不知道小風那群人老嘲笑我是處男?」
  「你不想當處男OK啊,但也沒必要去學史哲宇那套追女哲學吧?他那套不見得適合你。總之人要忠於自己,別畫虎不成反類犬,到時候會有更多人嘲笑你。人只要發展自己的長處,拿自己的優點去吸引女孩子,愛情的事一切隨緣,老天自會安排,就算是處男又怎樣呢?會死人嗎?」
  澤顥不以為然的看著蘭華,「你有女朋友,你當然這麼說囉。」
  「並不是好不好?以前我還沒認識夢薰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想法啊。」
  「是嗎?」
  「騙你幹嘛?」蘭華停了一下,嚥了口口水又繼續對他說:
  「你知不知道史哲宇為什麼要交那麼多女朋友,而且他的女朋友為什麼都是身高170、體重50上下、長髮、C Cup Size 的女孩子?」
  澤顥搖搖頭,「不曉得耶。為什麼啊?」
  「因為他在高三跟剛上大一的時候,曾經跟同樣類型的女生交往過,但後來還是被那兩個女生給甩了。」
  澤顥一聽,簡直不可置信。「啊,怎麼可能?像史兄這樣厲害的角色也會被女生給甩了?還一連被兩個女生甩掉喔?」
  「是啊,初戀跟第二次的戀愛。多傷人哪!」
  「什麼原因啊?」
  「『錢』啊,全是因為『錢』的因素。」
  「錢?」
  「他第一任跟第二任女朋友都嫌他是窮學生一個,供不起她們花費,而且還說他穿著打扮不夠稱頭囉。她們要的不是深情專一的小男生,而是一個能夠提供她們優渥生活而且閱歷豐富能懾服她們的大男人,所以就變心跟有錢的男人在一起啦。」
  「唉,史兄真是可憐!沒想到他居然有這種悲慘到不行的過去。」澤顥說話的口吻裡,帶著些許同情跟憐憫。
  「所以說,一個原本很單純深情的男子,因為這種赤裸裸又絕情的傷害,讓他的性情轉變,所以他誓言再也不想當深情專一的男生,他要玩遍所有170.50.Long hair,C Cup的女孩子,那是一種報復,或許該說是『自療性』的一種流連花叢的心態,既然摘不到心愛的花朵,乾脆就變成『摧花辣手』採遍眾花,總之就是想證明『我採故我在』。」
  「唉,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男人尊顏跟真心被無情的女生給踐踏在地上的滋味想必不好受。還好我只是『處男』,被幾個同學笑笑也就算了,不至於有什麼實質上的傷害。」
  「是啊,你只是偶爾被笑一笑,有什麼大不了?都說男人強,其實男人總是闖不過情關。你看過這麼多武俠小說,找幾個例子說說好了,像張無忌跟趙敏就好,他們一個漢人一個蒙古人,是死敵耶,張無忌還不是捨不得殺死趙敏。」蘭華說。
  「還有《天龍八部》裡的段譽,他為了王語嫣什麼都可以不要。」澤顥跟著附和。
  「是啊,很多男人只要碰到愛情就沒輒了,哪像女人,狠心的時候根本不管我們男人的死活。史哲宇就是活生生被女生拋棄背叛的一個例子。」
  澤顥有同感的點點頭。
  「所以你不要看史哲宇現在很風光的樣子,其實他只是受傷之後心理不太健全,報復那些女孩子而已,我們身為他的好朋友應該要想辦法去拯救他,甚至教育他正確的思想,你就不要再跟他學什麼追女生的招數了。」
  澤顥一聽,有些為難又猶豫的說:
  「他的遭遇是很值得人同情啦,可是跟我的情形不同啊。」
  「你的意思是你還想跟他學追女生?」蘭華看起來有點光火的樣子。
  「我……,我是覺得……,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人不癡狂枉少年』?即使會受傷,也要真得愛過傷過,這樣才不算白來世上活這一遭啊。」
  蘭華不可思議的看著他,「什麼時候你的口才變得這麼好啦?看樣子不吃點苦頭你是不會覺悟的喔?算了,以後你的事情我都不管了,你自求多福吧。」蘭華說完掉頭就走出澤顥的房間,不再搭理他。



台長: 徐磊瑄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