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3 10:56:28|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一斤多少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3.7.12

遊走在愛情國度的紅男綠女的你(妳)們究竟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愛情呢?!視它為純潔無暇,無法用金錢還衡量呢?!還是視它為生意般秤斤論兩的販售呢?!在你(妳)們趨之若鶩搭乘愛情列車裡面,是否有人曾指著你(妳)的愛情對你(妳)說How much?!

從農業社會成為科技趨勢的社會,從傳統保守的社會輾轉成為現在接受外來資訊開放的社會,在這種什麼都需要「銀貨兩訖」的社會裡面,從前那種瓊瑤式天長地久、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愛情似乎已經慢慢地消失在現今的二十一世紀裡面,在這種利益薰心、笑貧不笑娼的趨勢之下,漸漸地有人將愛情與金錢劃上了等號,所追求的莫過於刺激、速食以及金錢交換來的愛情,漸漸地包養、伴遊、援交、出租情人等等的「行業」不斷的林立,漸漸地他(她)們真摯的心被那些「蔣中正」給埋沒了心智。

或許外在物質的誘惑之下,有人將自己的愛情當作商品般貼上「價碼」,只要對方出得起,他(她)便可以販售自己的情感「service」,在他(她)心底只不過是『真鈔勝過於貞操』而已,只要有錢那怕要付出自己的虛情假意也無所謂,更有人仗著一個理念只要我有「錢」,沒什麼買不到的,包括愛情或者主導所有的一切,就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情勢之下,這種利益交換的生意就成立了,他(她)們不會覺得這種行為有什麼不對,只不過是彼此『各取所需』罷了。

如果你(妳)問我愛情到底一斤多少錢?!我想我無法會回答你(妳)這問題,因為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多少錢,在我的愛情觀裡面至始至終都無法與金錢畫上等號的,至於它到底有多少的價值,我想只有一個懂愛、懂我、疼我的才知道它其中的價值性。

那如果我反問你(妳)們愛情到底一斤多少錢?! 你(妳)們又會怎樣的回答我呢?!到底是十萬?!一百萬?!兩百萬?!或者是無價呢?!這似乎是個令人爭議的問題,這時各種聲音應該都會竄出才對,我想有些人需要把愛情換算成通俗的金錢,他(她)才會明白它的價值性,至於你(妳)認為愛情一斤多少錢?!這個答案就留給各位看倌自己去評定了。

台長: 喬囡囡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真金難買真感情
此分類上一篇:墮落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