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14:43:42| 人氣3,6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家】HOME`S泰式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始想針對某家餐廳做詳細介紹的文章…


我家人全都不太能吃辣, 一直以來對川菜與泰國菜都興趣缺缺。所以會去光顧home`s完全是偶然的機緣, 因為我弟是筷子的忠實顧客, 某天與他過去吃飯, 發覺筷子門口大排長龍, 只好在周圍尋找其他店家, 意外發現了新開的外表看起來高格調的home`s泰式料理。不過剛踏進店裡時馬上就後悔起來, 因為整家店在周日午餐時段只有二桌客人, 與他隔壁的kiki和筷子的盛況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 讓我與我弟不約而同懷疑起是否又進了一家好看不好吃又貴的地雷店…

在服務生殷勤的招呼下, 抱著必死的決心坐下後, 開始環顧一下四周, 店裡面擺飾有沙發、抱枕、 水池與一個小小的後庭院。整間店的設計以經典高雅的居家風格為走向, 與店名相呼應, 讓人用餐時可以感受到居家的輕鬆舒適的氣氛, 不會有在高級餐廳用餐的拘束感覺。翻閱菜單也覺得價格合理不貴, 於是點了三道菜試吃看看, 想不到竟然蠻合乎我兄弟倆的脾胃。雖說是泰式餐廳, 但它的料理並不會太辣或太酸, 反而在酸 , 辣 , 甜三種拿捏的恰到好處, 光是在白飯淋上每道菜的湯汁就可不知不覺扒下一整碗飯, 非常開胃下飯。甚至最後我弟還極力讚揚, 認為今年的家庭聚餐可以在此舉辦。

但為了慎重起見, 第二次帶我老媽再作一次試吃, 老人家也非常滿意。只是有點納悶, 我們是不是偷偷包下了整間店? ? 怎麼會只有我們一桌在吃飯。~^^~

於是一週後邀請我姊一家人過來聚餐, 由於這次人數比較多, 就選擇套餐配菜的方式。當中不喜歡的菜色可以替換, 每人還附加甜點與飲料, 整體的價錢也比較便宜。當天十道菜全部一掃而空, 兩個小外甥也吃得手舞足蹈, 還跑到水池邊撈保力龍球玩起來。那頓飯我全家人都吃下平時二倍以上的飯量, 捧著肚子高高興興的回家。

當天詳細菜色介紹如下:

月亮蝦餅(推薦) : 它的月亮蝦餅真的酥脆好吃, 所提供香甜的沾醬的份量也很多, 怎麼沾也沾不完。

海鮮沙拉(不錯) : 夜市的沒有勾芡的生炒花枝豪華酸辣版 , 不錯的開胃菜, 湯汁拌飯很好吃喔~

蝦醬炒空心菜(不錯) : 有點小小辣 , 吃得很開胃。

叢林沙朗(尚可) : 一盤牛肉片沾醬(醬汁味道不錯), 跟其他菜比起來, 感覺沒什麼特色…

椒麻雞(不錯) : 吃起來皮脆肉嫩, 感覺不錯。

檸檬魚(不錯) : 檸檬的味道沒有強烈到壓蓋住魚的鮮味, 家裡老人家評價不錯。

椰汁雞湯(小推) : 湯的酸辣味道調和的不錯, 不會覺得太嗆, 加上去骨軟嫩的雞肉, 可以感受到廚師的用心。

<加點菜色>鳳梨炒飯(尚可) : 腰果肉鬆的配料也蠻多, 可惜米飯吃起來只有咖哩味而沒有半點鳳梨味…

另外兩道菜名忘了…

一道全是大蝦子的菜, 並附加土司麵包來沾醬汁吃, 味道有點酸辣甘甜感覺不錯吃。

另一是海鮮煲湯 , 有螃蟹跟冬粉, 其中冬粉有充分吸足湯汁, 但廚師加大量胡椒後沒有拌勻, 造成冬粉一部份太過辛辣, 一部份沒有胡椒味道的敗筆。

而店裡所用的米, 好像是泰國米或台灣再來米, 沒有我們平時吃的米香Q好吃, 不過搭配它的菜色吃還蠻不錯的。

至於甜點的部分, 我都覺得soso (可能吃不習慣吧), 反正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吃看。



=====================================================================================

HOME`S泰式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6-6號 (02)27317309

服務︰★★★★
餐飲︰★★★★
環境︰★★★★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隨風而逝的記憶
人氣(3,6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泰式餐廳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