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1 22:44:03|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默的投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做人實在太失敗了,連滑鼠都對我開始愛理不理,我猜想是天天夜夜與他的過度接觸,讓他終於有一天也厭煩了我掌心的溫度。有時候我並不曉得自己所犯的過錯,或者即使知道,而我卻喪失自省及自新的能力。假如有人說我冷漠,那我真的也無話可說,畢竟對我而言生活中與冷漠對立的另一種態度,往往更加缺乏發自內心的真誠。

 

不得不接受生活中那些悲劇的隱喻,在我對溫室裡豢養的虎皮楠小苗不理不睬長達一個月之後,今天早上發現他已枯死在乾涸的土壤中,將自己的枝葉皺縮為黑暗的死相。是我終究沒有像小王子對待他的玫瑰那般,付出時間與真心去 tame 我的虎皮楠。相反地,我所於現實裡投擲出的一切,正被無所不在的龐大寂默覬覦著,彷彿極其飢餓貪婪的妖怪,吸收我散落的隻字片語,最後成長茁壯為另一個我。

 

沒有人陪伴在我身邊,沒有人聽我說話,每當我企圖靠近假想的群眾,我的影子便抗拒著他人的踩踏與覆蓋。我就彷彿廣大水池中心獨自佇立的雕像,任由旁人的言語像池底的錢幣閃閃發光,卻沒有任何一個願望是關於我的。我的生活說穿了只不過是噴濺的水花、虛微的彩虹與永無止盡的寂默,我沒有什麼是可以讓誰幸福快樂的,甚至連 little Swallow 也不會在我腳下停留。


 

台長: Richard
人氣(6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世界末日 Doomsday |
此分類下一篇:冬至的終末
此分類上一篇:雜亂無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