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5 22:36:18| 人氣1,9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圖形狀的告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是個好天氣,我們離開了最初相識的地方,慢慢走進那條懷有陳舊氛圍的老巷弄。黃昏未近,柏油路上仍瀰漫太陽與雲影逗留過的熱戀氣味。家家戶戶的玩具熊不約而同地出門,一起慵懶地曬曬日光,一起被寂寞的陌生人親暱地擁抱。

 

原本以為,這只是我們為彼此保留的一段午後時光,但那暮光向晚,流動在你眼中卻宛如青春的琥珀,適合封存不能說的秘密。因此你沒有說話,僅只輕輕將他放在我的手掌上,那是一塊拼圖形狀的告白,自你心口剝落下來,邊緣凹折著與此生相連的天使與惡魔。

 

然而,我真的能成為你的天使嗎?或者你也不過是試探我的惡魔?儘管我早就已經知道了,彷彿裝盲作啞的先知,纖細的指印早已觸讀出你空白拼圖上的刻痕。該如何迴避你耀眼的坦誠,收留你藏不住的寂寞呢?而我,亦有我打不開的孤寂,縱然經過千百次的觥籌交錯,今夕撥雲之後仍見霧。

 

或許是我太過防備著彼此心頭鋒利的缺口,惶惑著該怎麼與你握緊了同一個秘密,繼續雲淡風輕,聚散過往的此生。我也明白,我們都仍靜待著下一段旅程,虛構出世界盡頭的各自風景,互相寄出寫滿問候與祝福的明信片,並在潦草的字體之中,偷渡所愛之人的筆劃輪廓。



 

台長: Richard
人氣(1,93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世界末日 Doomsday |
此分類上一篇:父後一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