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9 22:52:09| 人氣2,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行/ 24. 收好起落架後等待下一次的抵達降落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之行的最後一天,藍天白雲的美好天氣與溫暖柔和的冬日,彷彿第一天迎接我們到來時的陰雨都是場誤會,如今改以和顏悅色的日本印象向我們歡送。陽光舒爽的早晨,我們卻已經沒有多餘時間可在東京繼續逗留,拖著滿滿的行李與回憶,一夥人猶如忙碌的東京人,迅捷踏著鮮明的影子趕往地鐵準備到機場登機。

 

然而,所謂的旅行就是越到最後關頭越不能放鬆戒心,否則麻煩事便會從不可思議的地方黏上來。譬如同行的旅伴要搭上機場的長程地鐵之前,卻突然找不到車票,好不容易把整理完的行李都翻過一遍才終於不得不死心,於是又花了一筆不小的錢補買車票。

 

來到月台等車之際,這次輪到M發現他不小心將早餐忘在買票的櫃台,只好跟大家求救早餐的奧援,結果只有我大發慈悲把早餐在小七買的兩個御飯糰分一個給他。日本的御飯糰口味真的滿有趣的,有日式傳統的醃漬物或醬料口味,儘管不一定比台灣賣的口味好吃,但若有機會到日本的話請務必嘗試看看。

 

 
































通往機場的長程地鐵大約一小時,其他旅伴幾乎都在闔眼補眠,而我卻捨不得錯過穿梭在日本最後一程的風景,遂望著地鐵窗外的風景從城市逐漸退成鄉村的田埂,直到飛機停泊的廣場出現在眼前,我們又回到了日本之旅最初的起點。把握登機前最後一些時間採買紀念品,嘴巴上雖然不停嫌貴,不過最後該買的薯條先生、東京芭娜娜伴手禮都沒少,甚至還跑去機場內的郵務所買了聖誕限定的郵票,沒辦法郵政商品是我的紀念品罩門。

 

登機前我們搭上機場內的捷運電車,目送著逐漸遠去的碧藍青空,忽然有點開始想念起台灣了。雖然回程的飛機已經沒辦法令人興奮以對,不過我倒是趁機小睡片刻,不知不覺得一下子就回到了台灣。下飛機後在迴轉壽司檯領完行李便立馬與M揮別,啟程搭客運回台中,客運上有群日本女生開心地聊著,似乎才正要展開她們的台灣之旅。










從日本回來之後,我又再次陷入衝刺論文的菸酒生活。後來發生了很多事情,意料之外的,老爸病逝的半年之間,我的人生彷彿走入了第一部曲的完結。在這期間,斷斷續續地寫著日本遊記,像是在逃避些什麼,看著照片,回想起在日本所遊歷的一切,就能感受到一股純粹的快樂與幸福,而那彷彿是我如今已失去了的。

 

當我收到在六本木瞭望台寄給自己的未來郵件時,我心底的OS是這傢伙寄錯人了,彷彿來自被錯置的平行時空。然而,這封信或許是我與前一位人生主角僅存的關聯了。靠著這剩下的聯繫,慢慢地把這幾十篇遊記完成,從自己的故事最後說成別人的故事。

 

在故事的尾聲,我將來自過去的信與護照收進抽屜,心中對於下一趟的旅程還有太多的不確定。但或許我早已在旅途上了,只是閉著眼,還想小睡片刻。

 

台長: Richard
人氣(2,468)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上一篇:/日行/ 23. 明治神宮與歌舞伎町的鐵腿最終試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