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6 21:42:22| 人氣3,8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行/ 23. 明治神宮與歌舞伎町的鐵腿最終試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這群假扮成東大生的觀光客,終究沒有忘記要寄明信片回台灣的本份。如果再不去郵局,可能就會變成卡通遊戲王當中,召喚歐西里斯的天空龍與武藤遊戲對戰的馬立克,手上累積一堆明信片最後卻一張都沒用掉。

 

東大附近恰巧有所挺大間的郵局,更幸運的是為我們服務的郵局櫃台小姐剛好是位華僑,聽到我們在講中文便笑著對我們招手示意到她的櫃台。因為實在太過幸運,害我不小心除了寄明信片之外,還買了日本過年期間限定的抽獎明信片與聖誕節郵票,我很認真地把郵政商品當作紀念品來買呢。

 

在郵局結束了怪獸卡的戰鬥,一伙人繼續前往下個行程──「明治神宮」。然而,我們絲毫沒意料到明治神宮的參道竟是如此的長啊,宛如森林公園般的林間大道,繞了好幾匝卻依舊看不到終點,對於這幾天飽受折磨的雙腳而言,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好不容易走到神殿時我的鞋襪裡似乎都已經積滿血了。

 

明治神宮的木質鳥居巨大無比,尤其是支撐底座的木幹一體成形,可以想見其取用的原木年歲多麼高。輕撫著鳥居木質的紋理,彷彿也能感受到時間的質量。參道沿途點綴著少數晚落的楓紅,儘管有些形單影隻,依舊美得令不少遊客佇足拍照。明治神宮的庭院深處座落著肅穆宏偉的各方神門與宮殿,在販售繪馬與護身符的櫃台能看見身著傳統服飾的巫女。不過這幾天下來,頻繁地走訪各大神社與宮寺之後,似乎也對這些宗教歷史建築不再懷抱滿溢的興奮。





明治神宮的入口,巨大的神木鳥居


明治神宮裡的少許楓紅











 

伴隨著黃昏漸晚夜色漸濃,明治神宮內間或響起烏鴉的叫聲,讓人也開始感到寒冷了。由於我的相機只要氣溫下降就會自動沒電,最後也沒能好好拍幾張照。一行人離開明治神宮後,又跑到表參道街頭閒晃,陪同行的旅伴去找女友想要的超大拉拉熊玩偶。晚餐為了慶祝日本之旅大成功,大夥兒去吃三千日圓的燒肉吃到飽,價格雖然很高,但跟台灣常見的燒肉吃到飽店相比實在遜色許多,由衷覺得要吃燒烤還是回台灣吃才是王道。

 

再次回到新宿熙來攘往的熱鬧街頭,感受被無數時尚尖端流行元素包圍的都市繁華夜色,縱使已經是日本之旅的最後一夜,仍感受到某種日劇氛圍,總覺得自己似乎並非真正身在此處的幻影。壓根兒就是個土包子,就算看過再多的日劇與卡通都改變不了這個本質。

 

炫幻有如未來城的新宿街頭,我像個賣火柴的小女孩獨自沉溺在點燃眼中各色斑斕的不夜火光,直到走累了才走回去與投身紀伊國屋書店的 M 會合。在紀伊國屋書店裡,還意外發現伊坂幸太郎的簽名,以及在台灣根本毫無風聲的最新作品,可惜我日文不夠好,否則就能先睹為快了。

 

紀伊國屋打烊之際,M 本來還考慮去另一間 24 小時開放的書店,但想了想又覺得已經很累了遂作罷。但取而代之的是,M決定找我一起去傳說中的歌舞伎町探險~我原先並不曉得歌舞伎町的真面目,可是才剛一走進去,便立刻瞭解到這地方實在不太妙,因為整條街上滿滿都是皮條客啊!難怪M要我陪他一起去探險,不然這種地方只要被皮條客包圍就走不出來了。

 

因此,我的腳儘管已經痠痛到快要領殘障手冊的地步,但一看到好多皮條客宛如惡靈古堡的殭屍聚攏而來,瞬間腎上腺素飆升就讓我不禁健步如飛,手刀衝刺拉著M往前衝,彷彿橄欖球員抓住橄欖球狂奔。沿路上皮條客有的遞出型錄、有的露骨地做出猥褻的手勢、有的眼神裡閃爍著曖昧的光芒。根據 M 的計算,走完這條街我們一路上遇見了將近三十位皮條客,大概把這輩子能夠見到的皮條客都一次看光了。

 

這趟日本之旅教會我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在去一個陌生的地方之前,務必請先打聽清楚那地方在幹嘛。M 這傢伙竟然從頭到尾都沒跟我說,歌舞伎町原來就是紅燈區啊!真的是太刺激了,差一點就被性愛殭屍給拖走,而 M 竟然對於我們可以安然走過歌舞伎町平安無事而沾沾自喜,這款導遊真是不可取!各位如果打算去歌舞伎町走走晃晃,請千萬要小心啊!



人潮摩肩擦踵的新宿街頭





伊坂幸太郎的簽名與新書









傳說中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歌舞伎町






我們這一家風格的日本公寓住宅


台長: Richard
人氣(3,8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下一篇:/日行/ 24. 收好起落架後等待下一次的抵達降落
此分類上一篇:/日行/ 22. 銀杏丹楓撩亂之東京大學全面襲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