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9 12:09:38| 人氣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毀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將時光的流逝以各種方式填充,生活裡頭卻無時無刻都在發生著大大小小的毀壞,就像是某種即將崩潰的預兆,為我過於敏感的思緒帶來大量的偏移。仍舊離100%的自信總是少了一些,那些天使的微笑之中依然可能吐露淡淡的拒絕;彷彿初萌發的翠綠芽苗,也有剎那間遭遇微風催折的時候,當他人自以為輕輕輕輕的觸碰,我們便無比脆弱地死去。

有時這一切看起來似乎只是我在一頭熱。即使我施展前所未有的仙法巫術,召喚天兵天將妖魔鬼怪前來助我一臂之力,牠們卻永遠是忙於修練的。我明白天界的時間和人間終究不太一樣,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時間和慾望之中,不論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或是相反之,對我而言都和過去無異,我們的目標之間仍有著堅硬的誤差。


毀壞於是零零散散的,在我生命中逐漸開始擴大。從那些溫和的日常展開,當我發現自己的球鞋已經50%解體,依舊還是穿著它步行於生活;並且隨身攜帶一個剛被凍結的帳號,學習把另一個世界拋得遠遠的。然後,在我忙著拯救這一切最忙最忙的時候,突然接到了親人過逝的消息,那是關於生的毀壞;又儘管是最後當我最需要好運之時,這世界仍然再一次背棄了我,將我從那裡頭趕了出來,連同那裡頭我所珍視的事物也一併毀壞掉……

為什麼呢?為什麼這世界要透過毀壞我周圍的一切美好,來達成對我自身的毀壞?甚至我已經開始對這樣的毀壞習以為常,在我鍥而不捨去與外在對話時,他們總是可以乾乾脆脆地拒絕,或是留下一片深不見底的空白。如果我能因此被毀壞那就好了,讓現實將我毀壞到永遠無法再次爬起;然而,我卻一點都沒有因此而放棄,就算看見了那些朝死亡漫延過去的隱形線條,在抵達盡頭的懸崖之前,我也不會停下腳步的,畢竟如果是關於粉身碎骨的可能,我早已身處在那其中了。


推甄什麼的就被我拋棄在腦後,讓它也成為我此生毀壞的一部分,當周圍的人們都趕著前往未來時,我只想要緊緊抓住這隨時可能鬆散的當下,這已成為我人生的重要課題。我知道我還欠缺一個方向,一個可以將我放置其中一口氣發射至遠方的方向,當然這關係到我最優柔寡斷的選擇,我還須要一些提示與暗示,也可能我並不那麼須要,就可以直接出發了。

在可能的毀壞之前,我依然由衷感謝那些在我生活中乍現的希望,就算只是一個曖昧不明的笑容,對我而言都是來自於神的。於是當學妹在MSN上說:「學長 系桌這麼棒我當然會去囉!」我內心的毀壞也就那樣輕易地被治癒了,因為我所要的就只是這樣,這樣一個能將所有人的心緊緊靠在一起,無比溫暖的可能。

然後,我便曉得自己還可以繼續走下去,儘管危危顫顫,也能繼續金剛不壞的朝我所希望的未來前進。
 
 
 
 

台長: Richard
人氣(5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世界末日 Doomsday |
此分類下一篇:感傷無以名狀
此分類上一篇:在謎底揭曉之前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