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6 00:00:00| 人氣17,0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行/ 11. 秋葉原大敗逃與澡堂濃霧乍洩春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上地鐵來到秋葉原,我們趕在電器百貨打烊前半小時展開探險,滿坑滿谷的 3C 電器與電玩動漫產品,讓人彷彿走進盛大的科技展覽會,不僅是年輕的電玩迷,就算是歐巴桑進來看到五花八門的家電應該也會失心瘋吧?然而,想在這裡血拚的話口袋真的得夠深,阮囊羞澀的背包客如我們只能走馬看花,除了吹風機之外不可心有旁騖啊!

 

風馳電掣地奔走到吹風機的販售區,剎那間我卻被多達上百款的吹風機種類嚇得跌坐在地上,簡直要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多種功能、顏色及價位,都要打烊了哪有時間詳加比較呢?這時想當然爾又得派出 M 跟店員交關了,說明我想要的是日本當地生產而且能帶回台灣使用的吹風機。不過店員聽了眉頭一皺,表示現在市面上的吹風機都是在中國或東南亞製造的,不可能有日本當地製造。除此之外,日本和台灣的供電電壓相差了 10 伏特,在日本這邊買的吹風機應該不適合在台灣使用。

 

儘管 M 也沒完全聽懂店員說了什麼,但莫名其妙就是可以從店員的語氣及表情瞭解她想表達的。這下子可沒辦法帶吹風機回台灣啦,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還暗自竊喜回程的行李又可以少點重量。離開電器賣場時已是打烊的最後一刻,所有櫃台的店員都站出來鞠躬歡送客人離開,實在讓人好生害羞,畢竟自己什麼都沒買。

 





























原本還打算去晃晃秋葉原有名的女僕餐廳及公仔店,但時間實在太晚了,再不回去旅館可就要錯過澡堂開放的時間,只好萬般不捨地離開秋葉原。回到旅館立馬衝進澡堂,傳說中的日本公共澡堂就跟日本電影或卡通裡的場景一模一樣,大家坐成一排的淋浴區,以及大大的泡澡池。澡堂裡頭霧氣瀰漫宛如三溫暖蒸氣室,本來還會害羞洗澡時要裸體彼此坦誠相見,然而那麼濃的霧氣簡直就像在眼前蒙上白紗,讓人感覺好安心呀!

 

累了一整天之後能夠好好泡個澡,大概也算是日本傳統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吧?而且神奇的是,明明已經累到不行的雙腿,泡完澡之後忽然又覺得啊沒問題的可以再走好長一段路。老實說這趟五天四夜的日本之旅,每一晚我都得靠泡澡來災後重建我瀕臨崩潰的雙腳,對我而言日本就是一個泡澡之國啊,回台灣之後懷念日本的時候就來泡澡吧!

 

泡完澡後整個人就像進入二檔的魯夫一樣,渾身紅通通暖呼呼的還會冒煙。我跟 M 暖和到甚至跑去陽台享受冬夜 15℃ 的冷風,竟感到令人意外的舒爽。從旅館眺望著遠方的夜景與南千住的街景,回想來到日本的第一天發生過的一切,實在猶如做夢般的多彩多姿,而我已捨不得離開日本這個國度了,多麼期待接下來的旅程還能更加陷入日本愈深的魅力。

 































台長: Richard
人氣(17,0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下一篇:/日行/ 12. 電車通往日光傾城的沿途風景
此分類上一篇:/日行/ 10. 二木菓子襲擊者的青花魚賞味時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