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1 00:00:00| 人氣6,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美食~日出茶花花餅~美的不像話的迷人小糕點!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去台中時,都會買什麼當伴手禮?前陣子,好友去台中出差時,準備回程時突然傳Line問我要不要有無要代買什麼美食。我想了一下後,突然想起日出有個很漂亮的中式點心。於是我便急忙查看日出官網商品,列出我要的品項給好友幫忙代買,所以咱們就來看這款讓我一看就喜歡不已的日出茶花花餅。

台中美食~日出茶花花餅

品項

本來我是只有要買花餅而已,但是想了一想就又情不自禁請朋友幫我買一盒日出土鳳梨酥。因為我本來就愛吃土鳳梨酥,想說很久沒吃日出土鳳梨酥了,也才會想個買一盒來解饞。雖說,我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寫過日出推出的蛋糕系列商品,但超美的原味蝴蝶酥餅乾,這我可就寫過介紹給大家了,有興趣的人再煩請自行點連結賞文。

日出蝴蝶谷--原味蝴蝶酥

每次看到日出的外包裝,我都覺得日出推出的產品真的很適合拿來送人。照片中盒裝部分一是土鳳梨酥,再來就是茶花花餅。白包單顆包裝是朋友自己買的原味太陽餅,送一個給我嚐味道,桃紅色盒裝則是布袋鹽花奶油脆餅。

品項

咱們就先直接來看我非常期待的茶花花餅,我第一次看到這款花餅,是去買原味蝴蝶酥餅乾準備結帳瞄到的商品。但當時我沒購買是因為只帶了買原味蝴蝶酥餅乾的錢,錢錢帶不夠就不能買漂亮的花餅回家了。印象中茶花花餅除了原味外,還有其他的口味,但我不太記得有哪些口味了,大家如果有去日出,可以再多留意茶花花餅。

日出茶花花餅290元(6個/盒)

品項

一盒共有6個花餅,花餅的外包裝皆是採白色包裝。每盒售價290元,所以價格並不貴。盒內還有一張有關花餅的特色介紹,字卡上頭特別載明“甜度不可過高且使用海藻糖”,“糖度不可過高”。這讓我不禁猜想這應該會是一款不甜的中式糕點,也讓我更加好奇這吃起來的口感為何了。

外包裝

產品介紹

至於卡路里方面,每一顆花餅即為一份。一份含有137.8大卡,鈉含量32毫克,糖15.1克且反式脂肪為0公克。至於保存方面,我是都放在常溫。但還是建議大家儘早吃完為佳,因為我覺得這款茶花花餅可能因為含油量並不高,放太久似乎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口感。

卡路里照

當我翻到外袋背面時,看到背面寫著照片上的兩句話,我一直在想包裝紙上寫的粉紅色跟紫色到底是指什麼。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傻傻認為花餅會變色。花餅是不會變色,放上一天一夜依舊是美美的白色。另外,花餅不適合放在空氣中太久,這會使得花餅表面而變的乾口。

外袋照

拆封照

原味茶花花餅:典雅的花朵造型一看就不知該從何處下手,聞起來並沒有特別的香氣。帶著不捨的心情,一口咬下,餅皮吃起來柔軟且內餡綿密。細嚐其味有著白鳳豆的獨特香味以及微淡的奶油香氣,吃起來甜度並不高也就不易讓人有膩口感。

日出茶花花餅290元(6個/盒)

近照

不曉得大家是否喜歡吃土鳳梨酥?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鳳梨酥呢?亦或是有著鹹蛋黃內餡的鳳凰酥?我是比較偏好土鳳梨酥為多,其次才是鳳凰酥。看完美噹噹的日出茶花花餅,我們這就來看日出土鳳梨酥了。

品項

土鳳梨酥包裏裝430元(15顆/盒)

寫文時,我上官網查詢了價格跟份量。這才知道原來日出推出的鳳梨酥系列共有三款,一是我愛吃的土鳳梨酥,另一是我很好奇的17號鳳梨酥,再來就是鹹鳳梨酥。我細看了官網對這三款鳳梨酥的介紹,感覺我下次應該買17號鳳梨酥跟鹹鳳梨酥買來嚐嚐寫文才對。

特色

日出推出的商品,大部分都會在盒內放上一張該品項的說明。像這款土鳳梨酥,裡頭就詳細介紹了為何選用2號鳳梨以及該款鳳梨酥的特色之處。每次我看著這張介紹12月份水果歌謠時,我都會不禁讚嘆台灣農業。因為現在像西瓜跟鳳梨酥幾乎都已經是一年四季可以吃到的水果,芭樂也差不多是如此,完全已經不用再像過去非得等到該月份才能嚐到了。

DM照

DM照

DM照

說實話,我從小就不愛吃鳳梨酥,因為我覺得吃起來好甜。雖說,後來知道為何以前製餅師傅使用冬瓜來製作鳳梨酥的來由,但我還是不愛吃甜膩到爆炸的傳統式鳳梨酥。而讓我徹底對鳳梨酥改觀,則是Richard在很久以前去台中出差帶回日出土鳳梨酥時,我這一吃就讓我徹底愛上土鳳梨酥獨有的酸甜滋味,這才知道原來鳳梨酥也能變身成不同過去的美妙滋味。

品項

卡路里照

這一盒共有15顆土鳳梨酥,售價為430元。我已經不記得Richard多年前購買日出土鳳梨的價格了,但看著熟悉的外包裝就是會讓人期待入口的口感是否與記憶中一樣美好。雖說,可以上日出官網購買產品,但我不會為了買一盒土鳳梨就上網選購。我大多都是剛好有去台中玩或是朋友剛好出差,我才會去購買日出的商品,所以我吃該店的土鳳梨酥的次數,其實也都是久久才有一次。

開盒照

日出土鳳梨酥:不同於市面常見的方型鳳梨酥,圓型鳳梨酥也就讓人更加留下深刻印象。聞起來有著淡淡的起司鹹香味帶著奶油香氣,順著香氣一口咬下,吃起來皮薄餡多。由於內餡使用了2號土鳳梨酥,入口更能嚐到土鳳梨酥獨有的清爽果酸感,外層酥香的餅皮在口中化為迷人的奶油香氣,搭上酸甜可口的內餡讓人吞嚥後完全不會有任何甜膩感,取而代之是份清新的鳳梨果香。

土鳳梨酥包裏裝430元(15顆/盒)

近照

再來就是朋友贈送的原味太陽餅,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日出推出的太陽餅。寫文時,上官網看了一下太陽餅系列。這才發現日出推出的太陽餅項目還真不少,我覺得最特別是咸豐草花蜜太陽餅,不知道咸豐草花蜜太陽餅吃起來是什麼樣的香味。而且我也很好奇,如果說到台中太陽餅,大家都會推薦哪間太陽餅名店。我是很好奇如邑堂太陽餅,因為我看到該店推出不少特殊口味太陽餅,感覺好像是個很厲害的太陽餅店家。

品項

原味太陽餅

原味太陽餅:吃起來皮酥且層次頗多,細緻的內餡有著明顯的龍眼蜜香氣。整體不會讓人有甜膩感,是款清甜口感的太陽餅。

表面照

近照

本來這款餅乾應該是要歸為西式餅乾的文章分類裡,但我覺得要特別開文介紹這款餅乾,實在有點多此一舉。所以我也就直接將該款餅乾直接在這篇文章做介紹了,如果單看外包裝的話,真的很難想像這是一款西式餅乾。

品項

品名

外包裝印製著台灣人最熟悉的布袋人偶,只是我都不認識。但我在想這四個人偶是指福錄壽喜嗎?我看官網也沒有特別介紹,如果知道的人,再煩請在底下留言跟我分享了。

外包裝

布袋鹽花奶油餅乾:餅乾表層裏著滿滿的砂糖,吃起來不甜且酥脆感十足也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

品項

近照

這幾項甜點,我覺得在甜度都不高,都各有其特色所在。但我還是最愛日出土鳳梨酥,其次才是茶花花餅。茶花花餅吃起來甜度並不高,而且外觀漂亮又吸睛,我覺得拿來送禮會十分適合。至於土鳳梨酥並不會酸到讓人有刮舌的感覺,清新的鳳梨果酸感讓人感到十分清爽。至於布袋鹽花奶油餅乾,我覺得與市售手工餅乾相比特色度就少了點。如果大家有推薦的台中伴手禮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倘若Richard有去台中出差,我再叫他去大肆採購一番。

同場介紹:台中美食~不二製餅--蛋黃酥日出蝴蝶谷--蝴蝶酥Cream Tea家常檸檬塔六月初一.8結蛋捲(經典原味)短腿阿鹿餅乾(原味曲奇)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長崎房蛋糕專賣店坂神本鋪長崎蛋糕顏記肉包、王記菜頭粿三代福州意麵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

日出官網:日出官網

日出粉絲團:日出粉絲團

營業時間:日出各門市地址 (請見各門市地址,裡頭有詳細資訊)

電話:日出各門市地址 (請見各門市地址,裡頭有詳細資訊)

地址:日出各門市地址

台長: Florrie
人氣(6,35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中式點心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7-ELEVEN美食~台中犁記餅店--奶香綠豆碰~奶香四溢的綿密綠豆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