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6 00:00:00| 人氣10,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旅~搭接駁車前進鹿野高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一覺好眠到天亮,當然就是要早起吃早餐了。由於吃完早餐離退房尚早,再加上我們要搭的接駁車時間下午2點,所以我們也就待到退房時間快到才離開米豆文旅。因為我是路痴來著,小俞就主動要拿著地圖帶我去台東轉運站搭車,當我們走到阿鋐炸雞附近路口時,小俞突然說想要來份美味阿鋐炸雞。結果剛好遇到週二公休,所以如果大家要吃阿鋐炸雞的話,千萬要記得週二公休,以免撲空白跑一趟。

鹿野高台一隅

8歲11個月又16天拍攝

台東市一隅

當我們拖著行李走到台東轉運站時,看了一下時間,發現距離下一班前往鹿野高台的接駁車還有整整2個小時,於是我們便決定來去對面的摩斯漢堡吃午餐兼消磨時間。

台東轉運站

2019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接駁車資訊(每年接駁車資訊並不相同,出門前請務必上網搜尋)

8歲11個月又16天拍攝

其實台東轉運站附近有許多可以逛街的地方,像是星巴克跟華泰影城,但我實在不想拖著行李箱到處跑來跑去。我每次在摩斯漢堡點餐時,總是很猶豫要點什麼。所以當天我便點了這個雙人分享餐,還亂點了一堆,結果飽到晚餐吃不太下。可惜現在已經沒有香芒茄汁雞腿珍珠堡了,我是覺得夏天吃這款還挺清爽。

摩斯漢堡Menu(目前已無販售此款雙人分享餐)

品項

品項

飲品

相信大家如果跟我一樣是第一次搭車前往台東的話,一定會上網搜尋台東交通路線。肯定會覺得光是要弄懂山線與海線交通就會花上不少時間,再加上排上行程肯定還沒離開台北就已經把自己弄的焦躁不已。我覺得大家不用太擔心交通這件事,因為台東轉運站月台都會清楚寫明每個站名。如果真的很怕搭錯車的話,可以詢問司機大哥,這樣就不必擔心自己會上錯車了。

公車時刻表

大家出門前,一定要記得下載可以搜尋全台灣公車路線的app。我自己是慣用Bus+,如果大家有自己偏愛的公車app也就不必下載跟我一樣的app。但一定要確定自己慣用的公車app是可以搜尋全台公車路,可別下載到僅能搜尋某一個區域的公車路線app。如果大家下載跟我一樣的app,要記得將手機定位打開,這樣就能找到離自己最近的公車站牌。

推薦app(公車路線app可依照自己使用習慣下載)

Bus+ app 介面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看熱氣球是非常需要碰運氣,鹿野高台的天氣常常跟台東市非常不一樣。有時台東市明明就是晴朗好天氣,結果一到鹿野高台就有可能飄雨。所以大家若是來看熱氣球嘉年華一定要隨時注意熱氣球嘉年華粉絲團訊息,因為該粉絲團小編都會將熱氣球是否升空做最即時PO文。不然就是跟我一樣直接入住離鹿野高台最近的民宿--貝爾莊園,這樣只要出房間門就可以得知熱氣球的最新消息了。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FB粉絲團貼文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FB粉絲團貼文

差點忘了提醒大家一件事,除了下載公車路線app外,記得要再多下載台東好玩卡app。如果大家有上網購買熱氣球繫留的話,就要記得將台東好玩卡app下載下來。因為裡頭會有搭乘熱氣球繫留的QR Code,倘若因為天氣因素而導致無法搭乘熱氣球繫留的話,也可直接在該app申請退款。我印象中裡頭也有介紹台東景點,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下載該app好好研究一番。

台東好玩卡app介面

台東好玩卡app介面

倘若因為天氣因素導致無法搭乘熱氣球繫留的話,當天就可以在台東好玩卡按下退費申請後,沒隔多久就會收到退費mail以及簡訊通知。但如果是人為因素而沒有搭乘熱氣球繫留,這可就沒有退費空間。當然大家也可以在現場排隊購買搭乘熱氣球繫留,只是我覺得排隊有點小累人就是了。

退費申請mail通知

退費申請簡訊通知

另外,每年的熱氣球嘉年華都會有提供接駁車服務。接駁車都會按照表訂時間開車,基本上入住台東市的飯店幾乎都會在櫃檯放上接駁車服務時間。我會建議大家最好盡早上鹿野高台,除了可以佔到較佳的位置外,早點搭車也不用人擠人。

台東轉運站一隅

在摩斯漢堡消磨一段時間,也要來去準備搭車了。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台東地大的關係,除了台灣好行的車子是小巴士外,鼎東客運的車子都是遊覽車。我覺得司機開車都還挺平穩,車子冷氣又超涼,司機人也都很好。而且也可以使用悠卡費刷卡付費,至於一卡通是否可用我就不太曉得了。

台東轉運站一隅

大家不用擔心自己會找不到搭車的地方,因為要搭往鹿野高台的月台一定都會是最多人的月台。而且熱氣球真的是很容易讓大家開啟話題,明明大家都互不相識,但只要一有人提到自己上去鹿野高台都因為天氣關係沒看到熱氣球,或是詢問熱氣球相關話題時,現場就會瞬間熱絡了起來。像我們當天還提著大行李箱搭車,就有人問我們是不是住在鹿野高台附近的民宿,也順便問了我有關民宿的價格。

台東轉運站一隅

8歲11個月又16天拍攝

另外,鼎東客運發車時間非常準時,所以要搭接駁車的人,一定要提早到台東轉運站月台搭車。我之所以會搭2點的接駁車進鹿野高台,主要是因為我有訂到位在鹿野高台的貝爾莊園民宿。該民宿3點才開放check in,我不想太早拖著行李在鹿野高台等時間。不過,該民宿目前已經更改下訂方式了,詳細情形我會在開箱該民宿時,將訂房細節寫在文章中。

下午2點發車上鹿野高台

當我們吹著車上涼涼的冷氣準備上鹿野高台時,突然發現外頭竟下起了雨。這可就讓我有點擔心鹿野高台是否早就已經下起了一陣大雷雨,但也只能既來之則安之。倘若大家搭車前往初鹿牧場或是原生應用植物園時,最好要稍微拿捏一下回程搭車時間。因為我當天就聽到有人初鹿牧場下車,司機就特別叮嚀要注意回乘搭車時間,而且還再次確認是否還有要上鹿野高台。

台東一隅

鹿鳴溫泉酒店

初鹿牧場

原生應用植物園

因為鹿野高台的天氣變化頗大,有時早上或是夜晚會下雨。雖然鹿野高台有規劃停車區給開車上山的民眾停車,但是路面是屬於泥地,所以車子一停下去會發生什麼可怕事情,我想大家應該都已經了然於心。我就曾看過有人的車子直接卡在泥地裡,花了很久時間才順利脫困。所以真心建議大家如果只是為了要看熱氣球,還是搭接駁車前往就好。但如果是要看早場熱氣球的話,因為第一班接駁車時間真的非常的早,大家可千萬不要睡過頭了。

台東一隅

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在哪裡下車,結果就莫名在終點站下車。我必須得說,推著這麼大一個行李箱爬坡真的很痛苦。尤其是還要推著行李箱走草皮跟石頭路,這時我就深深感受到會開車的好處了。我看一些住在鹿台民宿或是貝爾莊園的人都直接停在民宿正門口,真是讓我心生羨慕。

8歲11個月又16天拍攝

鹿台民宿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前往鹿野高台的車次並不多。如果沒有順利搭到接駁車離開的話,可能就是要詢問民宿老闆或是走到遊客服務中心是否能幫忙叫小黃。由於熱氣球展球僅有早上與下午2個場次,其他時間鹿野高台並沒有什麼活動。當然可以去玩滑翔翼或是躺在草坪上看天空,或是待在咖啡廳打發時間。但咖啡廳我從沒去過,因為一直爬坡實在太累人了。

鹿野高台一隅

當我辦好房間Check in手續沒多久,鹿野高台突然就起霧了。只是很快也消散了,難怪人家都說山上天氣都不穩定。

鹿野高台一隅

最後我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件事,由於鹿野高台早晚天氣偏涼。所以我會建議要帶件薄長袖以防感冒,尤其是有帶小朋友看早上場的熱氣球立球,一定要備妥長袖衣物。因為我住在貝爾莊園3天2夜,早上4點多都超冷,基本上都要等到太陽出來才會覺得有溫暖的感覺。至於貝爾莊園的開箱文,就請大家再多點耐心等等了。

2019/7/1-7/6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旅~~

7/1(一)早上10點立榮飛機起飛=>11:05分抵達台東==>米豆文旅check in並寄放行李==>陳家麻糬、阿鋐炸雞==>青澤伴手禮店--蔥蒜琪瑪酥==>雨田家馬卡龍=>蕃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專賣店(傳廣路總店)==>台東農會超市買東西、台東四維路無名黑輪攤


7/2(二)米豆文旅吃早餐==>Mos摩斯漢堡吃午餐==>搭熱氣球嘉年華接駁車下午2點進鹿野高台=>貝爾莊園Check in==>鹿台民宿晚餐

7/3(三)早上4點起床==>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因天候取消==>鹿台民宿吃早餐==>鹿野高台拍照==>龍田閒晃==>春一枝誠實商店==>熱氣球下午場17:00~19:00==>晚餐

7/4(四)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5:00~8:00、鹿台民宿早餐、退房==>鹿野車站搭火車到池上並租腳踏車==>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池上騎腳踏車==>曬穀場手作坊==>搭公車回台東==>凱旋星光酒店Check in==>海濱公園==>台東阿伯小白屋(台版霍爾的城堡)==>黃記蔥油餅==>幸福綠豆湯==>台東夜市逛逛==>返凱旋星光酒店休息

7/5(五)凱旋星光酒店吃早餐==>寶町藝文中心==>台東美術館、生日蛋糕公園、兒童公園==>吃午餐==>藍蜻蜓炸雞==>鐵花村貨櫃市集、台東藍晒圖==>台東夜市吃晚餐==>再訪鐵花村(夜間點燈)==>趴趴走綠豆饌==>返飯店

7/6(六)海濱公園看日出==>凱旋星光酒店早餐、退房==>台東機場==>回家

台長: Florrie
人氣(10,1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飯店、旅遊 |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四草綠色隧道,真的好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