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1 19:09:35| 人氣22,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愛法式點心店~里昂教堂點心 LA FOURVIERE 芙麗葉~華麗蛋糕甜你心!(上)~已搬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最愛法式點心店~里昂教堂點心 LA FOURVIERE 芙麗葉~華麗蛋糕甜你心!(上)

好久沒介紹法式點心店了,今天要來介紹一間有著美味麵包跟漂亮的法式點心--里昂教堂點心 LA FOURVIERE 芙麗葉,大部分的法式點心店都選在星期一店休,而芙麗葉的店休時間為每週二,所以有時若是人家星期一想吃甜點時,“剛好”勤勞度夠的話,就會到芙麗葉逛逛,不然其實人家大多都是去繽紛蛋糕房啦,因為比較方便咩~~

 

外觀照

芙麗葉的袋子跟名片都是人家最愛的白色,看了就讓人心花怒放,由於當天購買的東西頗多,這篇就只單寫蛋糕,至於其他的產品,就只挑比較特別的來介紹囉,不過雖然人家頗愛白色的袋子,但若跟小法國的袋子相比,芙麗葉的袋子似乎稍微遜色了~~

 

外袋

 

小法國外袋

若是久久才去一次芙麗葉的話,總是會忘記店在哪,此時隨身攜帶的名片就發揮了很好的作用了,不過芙麗葉的營業時間好像變了,印象中是下午二點才營業,當天去時才一點出頭就開門了~~

 

名片

 

地址

該店特地印製了一份價目表供大家索取,不過若是要訂製生日蛋糕的話,最好是提早打電話訂購,因為店裡是不太會放現成的生日蛋糕哦,這是許多間法式點心店所要求的“新鮮”品質,不過看了價目表後,突然覺得為什麼人家愛吃的沒幾樣,莫非是我太挑嘴了~~

 

價目表

白色盒子配上漂亮的蛋糕,一打開就是賞心悅目,不過芙麗葉跟小法國都是在蛋糕紙板底下黏上雙面膠後便裝盒,在回家的路上我就一直很擔心蛋糕會變形丫~~

 

外盒

 

開盒照

會拿小法國來做對照,是因前一天剛好去小法國買東西啦,眼尖的人可能發現我去不同法式點心店都買不同的東西,這就是讓人家很苦惱的地方,到目前為止鮮少有一間店能讓人家喜愛二款以上的蛋糕,即便是15區也只有半熟巧克力跟草莓塔丫~~

 

小法國Opera蛋糕

側照

當然要拍張美麗的蛋糕櫃啦,當天造訪時該店的名蛋糕--葛努乙與草莓(名字有誤請更正)還未上市,因為之前草莓季還未開始,不過現在已經上市了哦,雖然芙麗葉也有販售人家愛吃的草莓塔跟蒙布朗,但是吃一次後,人家不喜歡~~

 

蛋糕櫃

 

蛋糕櫃

雖然法式點心總給人“時尚”的感覺,但每次看到芙麗葉的蛋糕,我總會不禁覺得該店的蛋糕幾乎是華麗感十足丫~~

 

黑色煙火110元

表面照

老實說我鮮少買“慕斯類”的蛋糕,大概一年不超過三次,因為人家不太喜歡軟軟的口感,所以能讓我喜愛的慕斯蛋糕,老實說5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本來想拍內部近照給大家看的,但是人家拍不好,不然這裡頭有著美麗的覆盆子餡~~

 

側照

 

近照

會買這款其實是個意外,當天造訪時,正巧遇到這款新品--香奈兒上市,又碰巧遇到老闆娘,便問了這裡頭夾餡是什麼,細聽老闆娘解說時,聽見這是複雜卻有著層次頗多的口感香氣,於是人家就莫名的買了,不然人家平常根本不會想買這個,因為愈看照片愈覺得它不漂亮~~

香奈兒120元(有誤請更正)

 側照

每次不論到哪間法式點心店,我總會陷入“蛋糕櫃”許久,即便有些已吃過,卻總會讓人家思考許久到底該點什麼,結果點的蛋糕依舊是那101種,這時我總會不禁在想若是有間法式點心店能集合人家愛吃的蛋糕就太完美了,這樣我就不用為了某一樣蛋糕特地到某間才能買到了,比方說,去15區吃草莓塔跟半熟、珠寶盒吃蒙布朗、繽紛蛋糕房吃黑美人、小法國買Opera蛋糕,而到芙麗葉當然就是買華麗的黑色煙火啦~~

黑色煙火:外層光亮的甘那許宛如絲絨黑幕般閃耀著璀璨光芒,表面些許的金黃色裝飾宛如夜空中的煙火為其光亮的黑幕點綴地光彩奪目,讓人不忍破壞其外觀,幾經掙扎後依舊拿起叉子小心翼翼切下一小塊並細看其內部,柔軟的巧克力慕斯餡環抱著鮮嫩欲滴的覆盆子內餡,紫紅色的內餡輕柔點綴無奇的深褐色蛋糕体,引誘著人單吃各口感,外層甘那許嚐起來偏甜,而巧克力慕斯餡一入口芳香滿溢的巧克力香氣溫暖整個口腔,微甜的口感在唾液的分泌下慢慢褪去,取而代之是一道微苦的巧克力柔滑感受,覆盆子內餡則為偏酸但柔順的口感一下子便在口中輕盈消散,整体一起吃後,一入口細緻柔滑的慕斯餡口感讓人不禁忘卻細嚐其味,細心再嚐其味,一開始先是外層香甜的巧克力味引領其味,隨著口腔溫度醞釀,當甜味消散時,苦甜巧克力特有的苦味與可可香氣在覆盆子微酸的巧妙帶領下不斷地在口中盈繞,配上底層濕潤的蛋糕体與側邊裝飾的可可碎不斷地豐富了口中的口感與香氣,吞嚥後口中儘剩覆盆子的果香與微苦的巧克力香氣在口中盈繞許久~~

香奈兒:典雅的外觀宛如一位高雅女仕在面前搖曳生姿,單吃各層味道,第一層為偏苦的巧克力慕斯餡,搭上表面的可可粉更將巧克力慕斯餡的苦味更加突顯,第二層應使用牛奶巧克力片,但卻不知為何總覺得有嚐到糖漬橘皮的口感,第三層為百香果慕斯餡,嚐都來偏甜一點但口中卻有著清新的果香味,底層為乳酪塔,塔殼吃起來酥香感十足,一入口盡是濃郁的奶油香氣帶著些許的鹹香味,中心的乳酪餡嚐起來柔滑雖偏甜但卻帶著微淡的起司香,整体一起吃後,一入口盡是巧克力的苦甜香味但卻又帶著微細的清新百香果香氣,搭上底層塔殼的奶油香後,整份甜點在口中形成亂中有序且不甜的香氣樂章。

我知道許多人認為芙麗葉的蛋糕自從由麵包師傅出品後,味道就已有所改變,我承認就細節上真的有著微細的不同,但並沒有差到難已入嚥,但我也不能說芙麗葉的蛋糕每樣都好吃,因為我就不愛吃該店的蒙布朗與草莓塔,因為總覺得在細膩度上還能再加強一點,大家若有機會到芙麗葉,我希望大家能先忘卻網路上的評價,點份黑色煙火嚐嚐其味,相信芙麗葉的甜點會讓人不由自主嘴角上揚~~

同場加映:LA FOURVIERE 芙麗葉~波爾多小木桶檸檬百里香麵包

同場介紹:最愛法式點心店之一~小法國~卡娜蕾小法國~Opera蛋糕15區法式烘培坊~半熟巧克力15區法式烘培坊~玫瑰馬卡龍、canelé國賓繽紛蛋糕房~黑美人

地址:北市光復北路11巷97號(週二店休,另應是下午一點前就開店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