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22:49:25| 人氣15,9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愛法式點心店之一~小法國~最愛的Opera蛋糕~已歇業

這一寫下去大家就知道我已經放棄貫徹勤儉持家的目標了,誰叫這世上有這麼多的美食,又加上我難以克制自己不吃甜點的衝動,所以今天我要來介紹最愛的法國點心店之一~小法國,雖然小法國在網路上的評價已有負評出現,但是當我看到這些負評時,我很難過,因為都一致寫“太甜”、“太貴”,要不就是拿不同價位的蛋糕來相比較,但會讓我上火的就是很多人愛拿素有少女酥胸之美名的“馬卡龍”跟麵包店裡常見的“小圓餅”做比較,拜託大家這兩款是不同的製作法,不要再拿這兩樣互比了~~

 

小法國外帶盒裝照

其實我對小法國一直有個意見,就是他們的蛋糕外帶盒,只用一個雙面膠固定蛋糕,這樣很容易變形,大家往下看就知道了~~

 

Opera蛋糕外帶、與二個卡娜蕾(一個被我吃掉了啦)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這個蛋糕已經有點歪了,我可是努力許久才把它扶正的,我還是比較愛珠寶盒跟國賓飯店的繽紛點心坊外帶回家後都還是美美的樣子,尤其是國賓飯店的繽紛點心坊還會在外帶盒放上一朵鮮花,一整個高雅,突然又有衝動想去繽紛點心坊買蛋糕了~~(我正在懺悔自己太愛吃好料,上天一定有感受到我的誠意)

 

Opera蛋糕100元吧

其實在店名有個美美的蛋糕名,但是我真的記不起來,因為很礙口ㄟ,每次去小法國店員都會細心講解蛋糕,感覺真是好~~

 

Opera蛋糕近照

我一直都認為食記分享只能當作大家前往店家前的參考,也覺得自己對於食材還有各式的烹調方法還有許多的新知等待自己吸收,所以每當我看其他人的食記分享時,我最討厭的就是不懂製作方法胡亂批評一通,更討厭看到xx塔殼少了點什麼,xx某東西少了點什麼味道,但到底是什麼味道這要寫出來,而不是只寫這樣就結束文章好嗎?老實說我會火氣那麼大不是因為自己喜愛的店家受到批評,而是討厭看到隨便介紹一家用心的店家,平心來介紹我最愛的蛋糕Oper啦至於卡娜蕾會再闢一文做介紹~~

Opera蛋糕:聞起來有淡淡的咖啡與巧克力味,酒味不會過於濃郁,表面為苦甜巧克力製成的甘那許,光吃表層的甘拿許淋醬,巧克力味非常的濃郁且有著淡淡的酒味,巧克力絲滑的感受會在口中餘韻留存,整体一起吃後,一入口先是咖啡酒的香氣,再來是苦甜巧克力的柔滑的苦甜味,細嚐還能吃到蛋糕体裡的堅果顆粒,夾層為咖啡奶餡,咖啡味濃郁且還有淡淡的酒香味解掉些許鮮奶油的甜膩感,蛋糕体非常的濕潤且因裡頭有放堅果顆粒與杏仁粉,因此也就增添了口中的豐富性,而夾層除了咖啡鮮奶油外,更有一層甘那許,因此每吃一口就覺得可可味濃郁,但卻絲毫的不甜膩,果然小法國處理巧克力類的點心還是有其一定的手法與水準存在~~

許多人說小法國的品質已不如過往剛開幕時的超高水準,其他點心我不知道,但這次造訪我依舊點卡娜蕾與Opera蛋糕,這兩個吃起來都與我印象中的味道並無太大的差異存在,或許是我始終都吃同款東西,所以無法体會大家所說的差異性,但這兩樣小點心裡我依舊嚐到了店家的用心,與法式點心特有的細膩的手法,小法國的東西屬高單價(應該說法式點心店的東西都高單價),隨便一樣蛋糕都100元起跳,所以荷包飽一點時再去會比較好,才不會覺得縮水太快哦~~

同場加映:小法國~承襲法國夫婦的嚴謹態度的美味~卡娜蕾

 地址: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

小法國官網:http://www.franciacorta.com.tw/

 (官網的點閱選項是法文,所以就大致跟大家講解一下,有誤請更正,因為太久沒碰法文了,accueil=>年度禮盒,histoire de patisserie=>點心歷史,la maison=>品牌故事吧,selection exclusive recomm.=>甜點推薦,les tartes=>塔類,contactez-nous=>地址、連絡方式)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你吃過的美味蛋糕!」,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25 17:4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