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5 00:23:15| 人氣30,87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花月嵐拉麵新品(西門店)~飲恨自己是鳥胃!~已歇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花月嵐拉麵新品(西門店)~飲恨自己是鳥胃!

2009年的最後一家試吃店家就獻給花月嵐拉麵店,老實說12/28接到電話時,說真的當下興趣不大,因為本來我就對拉麵興趣不高,又加上幾次的拉麵店經驗不怎麼愉快,不過一聽到該店是位在人家最常閒晃的西門町時,就稍微讓我小小的感興趣了,由於我吃不多,為免浪費食物便順道問是否能攜伴參加,結果對方說可以,這讓我期待的心情又稍加提升了不少,由於試吃的當天剛好是Richard請特休的日子,既然對方說可以攜伴,所以12/29便帶著愛跟鬼Richard一起來試吃新店啦,人家順道還能逛街,真是一舉二得丫~~

 

試吃~らあめん花月嵐

花月嵐自東京開業以來已有17年歷史,在日本共有253家以上的店面,但在台灣僅有四間,而且這四間都位在台北市,這次造訪的剛好是第四間新店--西門店,該店1/9有辦活動,共有二場,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加哦,西門店的位置就在萬國百貨、星巴克的斜對面,雖然是在巷子口,但不會很難找哦~~

 

1/9活動

這可不是因為試吃的關係才特地擺上這麼多東西的哦,而是每一個桌子都有著一大壺的水與一套醬料瓶,而且我發現花月嵐的醬料瓶比很多知名的拉麵店多上許多,大家不用擔心醬料瓶太多而不知該如何使用,花月嵐貼心的幫大家印製了一份食用方法,想要強調哪種口味,就按照步驟來吧~~

 

桌面照

 

食用方法

新店的好處就是每一樣東西都是亮晶晶,讓人看了就好開心,當天在聽產品介紹時,連活動公關都說花月嵐除了湯頭第一外,多種醬料瓶更是花月嵐的特色,所以人家要來介紹,只有在花月嵐才能見到的醬料啦~~

 

醬料瓶

很少看到拉麵店會準備紫蘇粉,不過我總覺得很少會有人把這個加在拉麵裡,因為嚐起來有種說不上來的味道,人家不太喜歡~~

 

紫蘇粉

 近照

大家可別小看這瓶胡椒粉哦,老實說我是極愛吃愛吃胡椒的人,一開始想說這瓶有什麼大不了,活動公關竟稱讚的如此口沫橫飛,所以當我加了一些在麵裡時,人家沉淪了,邊吃麵就一直想把這瓶帶回家,而且這瓶並沒有容易找到,找遍了Sogo復興館、忠孝館與新光三越站前店的地下超市,完全找不到,上網查了一下後,原來這是法國老牌高檔食品店的黑胡椒丫~~

 

Fauchon黑胡椒

光看日文字大家應能猜出一二,這瓶是愛吃辣的好伙伴哦~~

 

嗆辣韭菜

這裡頭放的正是新鮮韭菜,之所以裡頭放那麼少是因韭菜放久了會出水,為保持新鮮,所以花月嵐選擇放少量然後經常更換,如果顧客需要大量使用的話,只要舉手告知,店員便會笑盈盈再送上一罐,這讓我不得不大大稱讚一下,因為唯有堅持“新鮮”與“服務”才能留住顧客的心~~

 

內容物

 

近照

如果想讓湯頭更加有蒜味與嚐到蒜頭口感的話,就請再用蒜泥器擠上二顆增添風味,不過要小心吃完會有濃濃大蒜味哦~~

 

生大蒜

 

近照

想必大家已按耐不住想知道花月嵐的價位多少了吧,所以人家要來為大家解惑啦~~

 

菜單

菜單

因為鏡頭光圈大的關係,所以有小部分比較沒辦法那麼清楚,希望大家見諒,若是看不清楚又想吃的話,在店門口也有菜單供客人翻閱哦~~

 

價目表

 

價目表

當天看到菜單上寫鐵板炒飯時,覺得有點怪,結果當天試吃鐵板炒飯後,我臣服了,因為能讓一個不愛吃飯的人,吃上超過二口,這可是件不得了的大事丫~~

 

菜單照

 

菜單照

當人家看到菜單上的煎餃時,也好想來上一份,光是圖片上的金黃色澤就讓人難已抗拒丫~~

 

菜單照

  

菜單照

基本上這烏龍茶喝起來沒什麼特別,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哦~~

烏龍茶

這可不是我們或是其他部落客加點的哦,而是花月嵐提供大家試吃,而且還是二人一份,當天有部落客帶著可愛小孩來參加活動,活動公關就直接給上專屬一份薯條,讓人不禁覺得真是貼心,只是我倆都沒吃雞塊,所以無法幫大家介紹味道了哦~~

 

酥炸香雞塊

 

金黃薯條

一開始看到菜單上寫著蒜香豬肉飯時,便想這是什麼東西?莫非是日式魯肉飯嗎?結果當大家在等麵的同時,活動公關突然說要請大家試吃蒜香豬肉飯,讓大家不由得小小的訝異,因為店家真是太大方了啦,當然一樣也是二人一碗囉~~

 

蒜香豬肉飯

這次試吃的新品正是極黑 大蒜拳骨拉麵,1/1就正式在該店販售,不過大家要特別注意由於花月嵐每三個月就會換一次菜,這款新品是是有可能隨著菜單更動而有所替換的哦~~

 

試吃~極黑 大蒜拳骨拉麵

 

極黑 大蒜拳骨拉麵

一上桌濃郁的香氣,讓我不禁極欲想嚐上一口,光看湯頭大家就能猜想這是款濃厚的拉麵,而且這裡頭還放了秘方“深煎焙蒜香麻油”(註),才能成為如此“極黑湯頭”,當天這碗人家只喝了半碗湯,並沒有全沒吃完的,因為它的份量太多了,人家吃不完啦,可是我看其他人還有Richard也全吃光就覺得大家都好厲害哦~~

 

表面照

湯頭

本來想拍張叉燒的近照,結果因為叉燒切的較薄又大片,所以就拍的不太漂亮,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哦,不過這碗的蛋是採用水煮蛋而非我們印象中的溫泉蛋,活動結束後,我有問活動公關有關蛋的事情,若是大家偏好溫泉蛋的話,點餐時跟店員講一下,就能換成溫泉蛋了哦,不過人家忘了問換溫泉蛋要不要加錢~~

 

配料

配料

當大家都在品嚐美味的拉麵時,活動公關突然說要請大家再吃個鐵板炒飯,這讓人家超期待鐵板炒飯的出現,因為一開始看到菜單上寫著鐵板炒飯,我就極為好奇丫~~

 

醬油奶香鐵板炒飯

 

醬油奶香鐵板炒飯示範中

這鐵板可是大有來頭的哦,鐵板除了是花月嵐特地尋找以外,這還會一直保溫到飯吃完哦,大家若點這個的話,會有店員幫大家料理,不過若是想要自己來的話也是可以的啦,由照片不難看出,當奶油融化後,就是要加入醬油提香~~

 

示範鐵板炒飯中

 

示範鐵板炒飯中

醬油加入後,就要開始巧手使勁讓每顆米飯都均勻沾上美味醬油,最後才能呈現美味的炒飯,想聆聽鐵湯匙與鐵板譜出一首美妙的輕盈樂章,就是要努力拌炒丫~~

 

示範鐵板炒飯中

 

示範鐵板炒飯中

醬油拌勻後,就是要拿出花月嵐的秘密法寶--Fauchon黑胡椒在飯上豪邁灑上啦,然後再稍微等一下,這樣才會有人間美味的鍋巴丫~~

 

示範鐵板炒飯中

 

示範鐵板炒飯中

我不愛吃飯已是眾所皆知的小秘密了,當人家吃了一小口後,第一次覺得有鳥胃不是好事啦~~

 

醬油奶香鐵板炒飯完成

近照

我一定要再向大家說一次人家平常的吃飯習慣與怪癖,人家就是不吃飯、不吃調味重的餐點、不碰油炸品,寫到這裡似乎直接承認人家是提倡“健康飲食與有機生活”取向比較快,又加上食量小到根本已非用鳥胃能形容,所以每次參加店家舉辦的試吃活動時,看到其他部落客把東西全吃完,我就不禁由衷佩服,這次參加了花月嵐的試吃活動後,原來拉麵竟是如此美味丫~~

金黃薯條:一上桌金黃香酥的外表讓人不禁開始想像其口感,由於切的頗大塊更滿足了手指拿取的滿足感,將其湊近聞了一下,並無油臭味,而是酥香味中透著淡淡的馬鈴薯的清甜香氣, 小嚐一口後,由於未將表皮削除,因此一入口除了更多份咀嚼感外,搭上炸到香酥的外衣吃起來更是外酥內軟,馬鈴薯嚐起來綿密且在咀嚼的過程中更能嚐到馬鈴薯的特有香味與甜味,讓人不由得一口接一口~~

蒜香豬肉飯:無需近聞便能聞到表面配料香氣十足,單吃表面的配料有點小鹹,趁熱將其拌勻後,小嚐一口米飯,濃郁的肉香中夾帶著微淡的蒜香,但原先覺得小鹹的配料竟變得不鹹,微淡的蔥香緩慢增添香味,恰如其份的做到配角的角色,米飯吃起來彈牙不過稍微偏硬一點,卻不影響口中的香味之旅,整体吃起來完全不感到油膩,吞嚥後,濃郁的肉香在口中久久不散,微淡的蔥香與蒜香更是宛如輕盈的舞者在舌上舞動著芳香。

極黑 大蒜拳骨拉麵:一上桌一道濃郁的香味迎面襲來,細聞其香淡淡的蔥香與麻油香不斷引領出蒜香味,但卻不讓人感到嗆鼻,而是一道讓人感到溫暖且又舒服的蒜香味,微細的海苔香氣則是穿插其中,湯頭色澤頗深完全符合了名稱“極黑”之名,趁熱將其拌勻並小嚐了一口湯頭,一入口的香氣竟讓我忘記此行目的--試吃,直想趁熱將其吃完,若非Richard叮嚀早已忘記要寫下其味,入口時的濃郁香味中帶著怡人又甜美的肉骨甜味,完全不因濃郁而感到油膩,厚實的麻油香氣更是緊隨其後的不斷衝擊味蕾,小嚐一口叉燒,叉燒入味且不油,筍乾除了入味外吃起來更是不鹹,麵体更是煮至香Q且彈牙,加入少許的Fauchon黑胡椒將其再次拌勻,拌麵的同時芳香的黑胡椒香味不斷隨著熱氣更加香氣四溢,整体一起吃後,一入口香醇的湯頭搭上香氣宜人且無嗆辣感的胡椒味,讓人不由得再嚐其味,配上Q彈有勁的拉麵再嚐一口,滿口的香氣只想讓人安靜嚐完這一碗麵,已不想再多說一句話了丫~~

醬油奶香鐵板炒飯:當示範如何製作炒飯時,奶油香、濃郁的醬油豆香與蛋香早已隨著空氣流動,而飄散於空氣中讓人不由得因香氣的流竄更加想嚐上一口,當炒飯一拿到手後,湊近鼻間一聞,淡淡的奶油香混合著些許的胡椒香在鼻間盈繞,迫不及待將飯粒送進口中,入口的香氣讓人驚豔,一入口先是淡雅芬芳的奶油香,細嚐其味更多了份醬油的高雅豆香味,雖說有點小鹹,但隨著咀嚼的次數增加,米飯本身的甜味會因口腔的醞釀而緩慢散發,搭上些許的蔥香與蛋香使得口中的香氣更加四溢,原以為香氣已是幾近頂點,當一嚐到微焦的鍋巴與淡淡的胡椒香更將口中即將淡化的香氣推升至頂點,讓人不由得感到一陣心滿意足。

12/29的活動積到現在才寫完,真是不好意思,老實說,極黑 大蒜拳骨拉麵對我來說是點小鹹,但對重口味的Richard卻是非常滿意,以前我總覺得自己食量不大是件不錯的事,因為吃不多就不會胖,可是試吃了花月嵐後,人家突然覺得有鳥胃有時也不太好,因為好吃的東西人家吃一點點就飽了,更重要的是,我當天吃了一口蒜香豬肉飯後,就一直莫名的挖飯來吃就這樣吃了1/3碗,連炒飯也是把一小碟的飯吃到剩一半才給Richard,活動結束後走回停車場的路上,Richard直說:「認識那麼久,有時以來看妳飯吃那麼多!」所以大家若到西門町又不知該吃什麼時,花月嵐到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52號1樓

らあめん花月嵐官網:花月嵐拉麵 

註:擷取該店新聞稿與官網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kittyhsu
我那天也帶小寶貝去,寶貝也很愛吃呢,他們的兒童餐還不錯。
2010-03-08 22:45:51
版主回應
很高興你們一家人都喜歡,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0-03-12 16:44:19
雄雄
我最愛它們家的拳骨拉麵,湯濃有蒜香卻沒有很濃蒜味哦!
2010-04-04 00:05:06
版主回應
我沒吃過你說的口味,下次若有再訪我會點點看的,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0-04-04 21:27:14
●貞子●
大蒜拳骨真的超好吃的..^^
不過份量覺得普通~~~
那天我還多嗑了一個沙拉~~
花月嵐的醬油超好吃滴~~
2010-04-28 01:35:07
版主回應
很高興你喜歡大蒜拳骨拉麵,只是我本身吃的並不多,所以花月嵐的份量對我來說是過多的,另我對該店的醬油沒有很深的印象,我是比較偏好該店的胡椒粉,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0-04-28 21:30:41
SASUKE123
這家我有吃過~大蒜拳骨拉麵和蒜香豬肉飯我覺得最好吃~ ^_^
2010-07-13 21:53:10
版主回應
很高興你喜歡該店的產品,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0-07-14 14:1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