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15 20:59:02| 人氣16,5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延吉街] 我是雕燒君-體驗: 萬丹厚豆泥麻糬

這星期嚴重開天窗,因為白目海參要進入個人新聞台寫作的時候, 登入之後發現 "白目一族出版社" 這個新聞台的後台不見了!!

前台的網頁都還在, 可是後臺就只能顯示一頁"新增站台".

沒辦法, 還是只能去找高手來幫忙, 但其實高手也就是發了客服信給PChome, 快到傍晚的時候, 我們的後臺終於回來了@@~

"我是雕燒君"賣的是鯛魚燒, 這個鯛魚燒是稍微改良過的, 並不全然是雞蛋糕那種鯛魚燒, 口感比較厚實, 吃起來比較像是吃麵包.

招牌上寫了"雕可頌", 確實是有那種 "把可頌壓得緊實" 的口感呈現.

鯛魚燒的口味非常多種, 有甜的, 鹹的, 還有酸的.

甜的口味, 白目海參買了甜的芋頭泥泥, 萬丹紅豆麻糬.

鹹的口味, 白目海參買了起司燻雞.

酸的口味, 則是選擇蘋果肉桂.

話說, 麥當勞的蘋果肉桂捲也很好吃喔, 有時候想到我都會去買一捲來當下午茶.

 

這個鯛魚燒不是做成鯛魚的形狀, 而是整片方形, 只是在上面有鯛魚形狀的浮雕. 也可以想像成是"化石板上的鯛魚".

這是隔著櫥窗拍攝的, 有些反光, 不過鯛魚燒看起來很好吃.

櫥窗裡面擺滿了上下兩層的鯛魚燒, 這個真的要來好幾次才有辦法全部吃遍.

 

櫥窗上裝飾著我是雕燒君的名片.

這個鯛魚肚子有張人臉的圖案, 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台灣五大怪談的: 人面魚.

據說這是真實發生在高雄的故事.

有人在溪邊釣到一條魚, 當時就隱約聽到有人在講話, 但是大家沒有想很多, 把魚放在烤肉架上烤了.

結果烤到一半, 魚的肚子逐漸隆起, 呈現出一張人臉.

那個人臉突然開口說話, 用台語說: 魚肉好吃嗎?

當場烤魚的人開始劇烈嘔吐, 後來住院好幾天才沒死.

插播: 【人面魚】不只紅衣小女孩及人面魚 盤點台灣五大恐怖都市傳說

我看了一下MENU, 發現芋頭泥泥並不在MENU上面啊!

老闆說那是新開發的口味, 因為這一季市面上有不少甜點業者推出大甲芋頭口味, 她們想說也來試試看, 發現銷路還不錯.

白目族長就是非常愛吃大甲芋頭的, 一定要吃很粉的那一種.

傳單的下方有保存方法, 因為白目海參是買來當隔天早餐的, 因此特別跟老闆問了怎樣處理.

老闆說放冷藏, 要吃的時候用烤箱, 180度烤2分鐘.

老闆還說, 這是京都風味的鯛魚燒.

還有日本人來這邊買, 甚至以為這是日本連鎖店開到台灣來.

但其實這是台灣的連鎖店啦.

這是單一片的包裝喔!

看著看著, 感覺魚肚皮上那張人臉有點要開始講話的樣子?

"鯛魚燒好吃嗎?"

額~~ 我是沒問說, 老闆不知道 "人面魚" 這可怕的故事嗎?

白目天天選的是蘋果肉桂.

話說, 有一回我從倫敦搭火車到德國慕尼黑, 我朋友說, 一定要去吃一家蘋果肉桂派. 

我們早上11:00兩個人去吃, 一個大約直徑28公分平底鍋的蘋果肉桂派, 吃到兩個人求饒吃不完.

可能是分量太大了, 我們都覺得, 沒有傳聞中那麼好吃.

我覺得應該是德國人不怎麼會做甜點.

但隨著南歐的人跑到德國去開餐廳越來越多, 後來有一次我從伯林搭飛機, 在機場想說吃個甜點吧?

那一次吃到的甜點, 就相對有法國的水準.

朋友說: 畢竟是機場啊, 比較貴咩~~ 說不定是從法國搭飛機來的!

鯛魚的表面塗上了一層糖蜜, 跟可頌一樣, 加熱之後表面看起來亮亮的.

這樣子看起來更加可口美味了.

萬丹紅豆泥的口味, 裡面加了麻糬, 兩個混在一起, 吃起來是一種類似吃紅豆湯圓的口感.

關於紅豆, 為什麼都會強調是萬丹的呢?

我想, 就像芋頭都會說是大甲芋頭, 只能說萬丹的紅豆品質最好.

白目海參是個不信邪的個性, 還別說, 我真的曾經從網路上買了大約10款有標示不同產地的紅豆來比較過.

嗯, 萬丹紅豆的個頭還真的比較大, 相對裡面的餡料就比較多, 吃起來才不會變成"都只吃到紅豆皮"的感覺.

插播: 萬丹紅寶石,吃一口就知道不一樣

插播: 萬丹紅豆也有分品種!8號、9號紅豆哪種適合煮紅豆湯?

可能是因為客人一次都買很多個, 然後放著吃好幾天.

所以名片上面也寫出了保存的方式.

我是雕燒君也是連鎖的喔, 雖然門市還沒有幾家就是了.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6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萬丹厚豆泥麻糬

我是鯛燒君-延吉店 的Google Map定位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16,572)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機器人
這一家口味種類很多...看起來不錯.....只是你說了(人面魚)故事.那個長相像魚的鯛魚燒.就看起來有一點點可怕(可能是烤的有點咖啡色).如果烤得比較淺白色...可能比較不可怕....我同意(紅豆泥+麻糬)可能好吃.因為我吃過雞蛋糕--裡面包黑糖麻糬...了解麻糬融入雞蛋糕的感覺.也吃過紅豆餅/內包:芋頭/奶油/紅豆/珍珠{讚}/酸菜(鹹的.不錯吃.但是...酸菜是不營養的食物).....2-3年前買過10元的紅豆餅(現在可能漲價了)(從6元漲到8元到10元)...很久沒吃了......我半年吃一次(雞蛋糕--裡面包黑糖麻糬.1份5顆60元.像雞蛋大小).好吃.能體會你介紹的感覺.謝謝.下次路過會去買來試試...晚安.
2022-06-15 23:37:27
版主回應
好吃的東西每隔一陣子都會想去買來吃~~
想想好像也有一陣子沒吃雞蛋糕了@@~
2022-06-20 01:39: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